2012-04-23 13:41:44tabby

2012開春爬山第一砲:Mount Thom

2012開春爬山第一砲,就決定在四月二十一這個黄道吉日了 (任何大晴天皆是黄道吉日) 

顧及 C 的腳傷仍未百分百痊癒,選了一個容易的地點:位於 Chilliwack 市的 Mount Thom。說是爬山其實很心虛,因為這個山也未免太小了,一路上還有稀疏的住戶及農場。步道起點在山腰上,寬闊易行,感覺像是有坡度的森林公園。

這種小兒科的路徑,連幼稚園級數的我都看不上眼,遑論一般的爬山愛好者,若非牽就 C,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所以即使週六大晴,也人煙稀少,而這人煙稀少,就是它加分之處啦!

爬山對我而言,徒徑長短難度,在考量範圍,風景漂亮與否倒是其次,最要緊的還是幽靜(自然天籟除外) 。去一趟山林,如果人潮接踵,excuse me 這,pardon me 那,不如去商場算了。這也是我從沒走過北溫哥華 Grouse Grind 的原因,Squamish 的 Chief 也只去過一次… (該不是怕爬不上去吧)

Mount Thom 給人驚喜的是山頂風光,低海拔的它像隱匿鬧區的居士,默然地俯瞰 Chilliwack 的脈絡。站在頂上,我也變成冷眼旁觀的行者,遊走在出世與入世之間…(曬昏頭想太多了)

經過這一次,我終於了解,爬山健行,不一定得是名山大岳,指南沒提到的,也可能是待發掘的寶山,等那有緣人造訪欣賞它獨特的美。 

 

去 Chilliwack 途中,經過 Abbortsford 市鎮外圍,所見到位於華盛頓州的巍峨 Mount Baker

 

看似清幽的山徑,其實有很多鳥鳴

 

爬山健行如果沒有 Vader 和 Obi 作伴,會很無聊

 

還是要 C 同行才更有樂趣,狗仔們也加倍開心

 

照例,Obi 常跑得老遠不見狗影(照片邊邊),而 Vader 忠實地跟前跟後(牠現在出門在外,比較愛跟阿爸了,讓 C 高興得不得了)

 

當然,媽咪的叫喚還是很有份量的(得意狀...)

 

山頂到了,有張貼心的椅供人野餐休息

 

父子們到此一遊的合照是絕對必須的...這兩狗仔是有那麼開心嗎?

 

這一整片都是 Chilliwack 的區域

 

遠遠的一面湖是 Cultus Lake,湖畔可以露營及游泳

 

下山時走另一條路,還可以繼續欣賞左手邊的風景

 

Obi 總是這樣衝到前面找樂子,棄父母於不顧

 

Vader 就很在意爸媽跟上了沒

 

開車下山時遇見一隻鹿

 

下了車朝牠慢慢靠近

 

牠一面吃一面監視我

 

終於不爽地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