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3:52:58tabby

Buntzen Lake 半日遊

一年一度的 Vancouver Sun Run 又來了,早早就報名公司團隊的我們,卻缺席了,因為 C 打了整夜的德州撲克,打出了感冒症狀。奇怪哩,打牌時怎麼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C 不去,我一個人混在數萬人潮,市區裏走十公里,也沒什麼意思。不如趁天氣好,帶兩個狗兒子往山林跑跑

 

哥華多的是好山好水,偏偏欠缺好天氣。一年十二個月,八個月是雨季,難得到放晴,不巧總是工作日,等個陽高照的週末,像是在望夫崖等奇蹟。終於奇蹟出現,我不善加利用,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是今年第三次爬山,中午才出門就選近距離的 Buntzen Lake 吧!本來擔心前幾天的連日雨,會讓山徑泥濘不已,還考慮要不要改去公園玩。後座兩個殷殷期免牽繩、盡情奔的狗臉,我實在不忍令們失望。

 

Buntzen Lake 環湖一約莫三、四小時,是受歡迎的去處。周邊山群圍繞,往上爬也有許多山徑。從兩、三小時的行程,半日遊,整日森林浴,到失蹤數天,任君選擇。

 

我喜歡去人煙稀少的地方,奢侈地享受遠離塵世的錯覺。彷彿天地之大,只有我和兩個毛小孩,穿梭在陽光參差的密林中,孤獨卻不寂寞。此時此刻,金山銀山,不如這座沒沒無名的大溫區小山

 

很久以前,我的願望是環遊世界,但現在我只想去 Vader Obi 能一起去的地方,即使那表示我不了羅浮宮,遊不到金字塔,也無所謂。在們閃亮的眼中,我看到更遼闊的天空,不一樣的感動。

 

!夏天,快點來吧!

 

 

 

 

 

上一篇:生日那天

下一篇:來去鍛鍊身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