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11:11:04林琍

草莓草莓我愛你!


天呀,草莓季來啦!

接連數日,從我的口腔→食道→胃部→小腸大腸直腸→→→馬桶,處處都見的到草莓的蹤跡。是滴,草莓季來了。以往身在寶島的我即便是處於大湖草莓季仍是要惦惦荷包,看著昂貴的賣價,不敢輕易對眾草莓大下殺手,只能小心翼翼對心愛的草莓們「淺嚐即止」,但這回不同了。

自從在城裡看到水果攤上草莓們悄悄的出現芳蹤,我的食慾就開始蠢蠢欲動,有道是:「看在眼裡不如吃在嘴裡」,即便是昂貴的草莓也難免想要買點來嚐一嚐。於是那日我備足銀兩,前往水果攤,準備買他個一兩百塊人民幣草莓來吃到爽,滿足我的口腹,只見水果攤老闆眼明手快在短短二十秒不到的時間裡面就挑了一大袋,深怕荷包不足銀兩的我趕緊喊停,看著滿滿一大袋草莓,深怕錢帶的不夠付款,到時就糗了。

水果攤老闆似乎看出我心裡的不安,慢慢滴將一大袋草莓放在電子秤上,輕輕的按下幾個按鈕,電子秤上數字不停閃動......

「二十五元。」

「啥?」

「一共二十五點八元,算你二十五元。」

我以為我聽錯了,滿滿一大袋奶油草莓只要25元人民幣(等於100元台幣),天啊天啊!這真是太便宜了!!

滿滿一大袋究竟有多大一袋呢?

如圖所示,鐵盆裡面裝到滿出來的這些鮮嬌嫩欲滴鮮紅甜美的草莓就是一袋的份量。為此我接連數日天天吃上一袋草莓,並將草莓沾上加了星巴克香草糖漿的優格細細品嚐,哎呀,果真人間美味。









------------------------------------

【獨門優格醬料作法】

1.買盒新鮮原味優格(最小盒的那種就行)

2.優格倒入碗中,加少許冷開水稀釋。

3.將三茶匙香草糖漿加入優格中。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