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19:07:44林琍

味淡飄香


聽說喝苦丁茶在這個季節可以降火氣、消脂肪,我買了一小包的苦丁,用一個小錫罐裝著。

照茶行老闆的說法,只要大約五元硬幣大小左右茶量的茶葉就能夠泡出一杯好苦丁,他還說他賣給我的是四川來的小葉苦丁,泡起來茶湯和綠茶一樣,碧綠見底、色澤如玉,我不是愛喝茶的人種,但是聽他著麼一說,我也買了一些些回家。

好像進行儀式一般,我洗了杯子泡了壺熱水,甚至還像平常喝咖啡一般的溫了溫杯,為的就是我自己第一次買茶回來喝。

拿了一小撮放進杯裡,倒進剛剛煮開的熱水,沒一會,茶沖開了,清清淡淡的一抹綠慢慢的順著熱氣散開,茶葉也跟著深展開來。

老闆說喝苦丁的時候會覺得口中略有苦味,但是喝下後,苦味消散滿口生香。我聽後笑了出來,覺得他說話認真的語氣好像是演紀曉嵐的演員,加上那口標準的京片子,那場景讓我覺得我也該要很認真的學習品茶才是。

我喝了一口苦丁茶,果真略帶苦味,不像藥,是一種說不出來淡淡的味道,喝下去後不像龍井有著濃濃茶香在口中,苦丁茶依舊是淡淡的淡淡的香味蔓延開來。

我想拿苦丁茶來配甜點應該有著和咖啡不一樣的風味吧!我拿著一塊巧克力慕司,配著苦丁茶,開始我悠閒的下午茶之約。













------------------

圖片:碧綠苦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