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23:43:54

阿哲學長

昨天晚上,突然在夢中見到了阿哲學長。

夢中的他,染了金色的頭髮,外貌比實際年齡蒼老得多,而且有點憔悴。

他手裡拿著一個盒子,裡面放了我喜歡吃的蛋糕。他把盒子遞給我之後,說:「送給妳,小貓。
我要回英國了,不用送我。」

「這怎麼行!」我追著他,一邊喊叫:「至少讓我送你到機場吧,我有好多話要跟你說!」

這時,他已經走到了對面的馬路,我想追上他,卻被許多疾馳而過的汽車攔住,待得交通燈轉為綠色,他已經消失在人海裡。

我慌忙的四處尋找,卻再也見不著他的身影。

「阿哲學長……」

我心裡充斥著懊悔。

這段夢到此為止,

而即使是在夢中,我也再錯失了一次,向他道謝的機會。

我寫下「世界終結的夏天」,也是為了這個原因。

雖然那時我裝瀟灑的說什麼「沒錯, 我喜歡留戀過去,
但從不留戀任何人。
現在的你變成了怎樣, 我其實一點也不想知道。」

但其實,如果不在意,又怎麼會寫呢……

雖然確實,那時的生活已成過去,我再留戀也沒什麼意思。

但我卻因為一件事,而在往後有點後悔。

那就是,我在最後的時刻沒有在你身邊,向你好好道謝。

你在登機前最後打來的電話,我還在對你說了些晦氣話。

而你卻總是溫柔地包容我的任性。

當漸漸長大,時光漸漸過去,我卻為了這件事而漸漸感到後悔。

你教了我許多東西,帶給我許多美好的時刻,

而我卻從沒向你表示過謝意。

因為感到後悔,因為想向你道謝,所以寫下了「世界終結的夏天」,
雖然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看到,但我也只能用這種方式,向你表示最後的謝意。

你最後打來的電話,我還在對你說了那些話,
對不起。

對於你曾帶給我的那些快樂的日子,
謝謝你。

夢醒後我真的有點不安,這樣的夢,不知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但我也只能祝願你一切安好。

願看到的各位,珍惜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