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23:35:19小登

離開之後

每天要寫一篇文章

在自助餐工作阿姨離開後
工作開始忙碌
老媽也開始不斷在說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工作
就在家裡幫忙
阿姨之前工作時
她老公會來幫忙
所以請一個人會有兩個的戰力
而阿姨不做後
變得很忙
也會聽的許多的聲音
在老媽那看許多員工來來去去
可以知道一個道理
在你在工作時都覺得你很重要
但當你離開
一定會有可以取代你的人
也聽到許多的話語
讓我想到自己工作的離開
學校的畢業
老師會對你是怎樣的評價呢?
很多的評語是在你離開後才出現
也許你的價值在哪?
我希望我離開後
不是被講壞話
但也許需要做得更好
對於每個單位
你該怎麼交接
去面對
在外商企業
你上班的第一天就會要你想培養接班人的計畫
以前看到覺得不明白
現在漸漸懂得這道理
阿姨不做後
我這個幫手就沒辦法偷懶
但還是慢許多
有很多工作沒那麼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