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1:28:48小登

你其實聰明的很

(全文摘錄至《誰說加油站不能賣鞭炮?》前言)

你其實聰明的很


你其實比你的老闆、朋友、或公司所想的還要聰明,而且你也一定比每天向你推銷、把你捧上天的行銷人員還精。

近十年來,我都一直相信我的讀者深具智慧,我想的一點也沒錯。他們只是沒搞懂而已,我不是指你,你已經懂了,不懂的是別人,是那些即使眼見這麼多的機會與證據,還在欺騙、投機取巧、或拒絕改變的人。

有時候我很難確切地說,我是做哪一行的。翻了幾頁自己的投影片簡報後,會讓我心裡比較有個底,幫我瞭解我每天做的事。

照片中是加拿大的加油站,門前立著二十呎高的貯油槽,這家加油站剛好也賣爆竹。這就是我的工作,我賣的就是爆竹。那些買我的書、瀏覽我的部落格、 或聘請我到公司演講的人,都「已經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了。談到與組織成長、創業、及散播想法有關的主題時,他們都很聰明,甚至都很優秀。他們都已經知道 該如何設計卓越的網站,或是在部落格上發表好文章,他們只不過是感到困惑而已。

他們之所以困惑,是因為周遭的人、老闆、配偶、或同事不讓他們去做他們早知該做的事,就好像他們的行李中裝滿了燃油,卻無法驅動任何東西一樣。這時就換我上場了,我帶著爆竹,不是特別大聲或火力特別強勁的爆竹,而是可以引起注意的那種。更重要的是,它能引爆你既有的燃油。

我也發現,不同的人,會對多種不同的訊息,產生不一樣的回應。

我從一些電子郵件中得知,有些人和公司因為我舉辦的六小時研討會,而改變了一生或倍受激勵(我自己倒是累癱了好幾天)。有些人則是因為我在部落格上寫的隻字片語,而獲得啟發。更有些人則是需要有精裝版的書相伴,才能求得內心的舒坦。

我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一千篇文章以後發現,我忙著燃放的爆竹,並沒有辦法接觸到很多想要(或需要)閱讀這些文章的人。瀏覽部落格的網友雖然看得痛 快,但想要從其他管道獲得激勵的人卻無從參與。所以現在我把這一切用輕便的方式呈現(當然還可以完全回收)。本書集結了我近年來,在著作、專欄、與部落格 上發表過,最具爆炸性、感染力、淺顯易懂、廣為流傳及引用的文章。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聰明的看出,這些小品中蘊藏著一些你一直想做的事。我肯定你一旦頓悟 了,就會真的付諸行動。

上一篇:不好看的照片

下一篇:兵臨城下

位子 2010-02-07 00:50:48

你還差745篇文章...一天寫一篇,還得要一年多勒..

上弦月 2010-02-06 15:01:32

不同的人,會對多種不同的訊息,產生不一樣的回應。

非常贊同這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