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11:31:56荷鋤

只是阿湯要付貨款.找上了我.要我把20萬還他.
當然我也沒錢.因為早被阿潘拿走了.
那一次我發現了阿湯眼裡的淚水.
我問她到底怎麼了?她卻要我直接問阿潘

我那夜失眠了.我找不到阿潘.
總在午夜時.阿潘會像蒸氣般消失.等到黎明初起
他又回來了.敲了敲我租屋的門.
帶著豐盛的早餐.和甜甜的吻

認識他這麼的久.回他家就如同回自己家般的自然.
可是我始終沒去過他台中的住家.
我盧著他.要他帶我去看看.
可是他始終拒絕.
給我了無數的藉口.也總是閃爍其詞.
就在車上.我們經歷第一次大吵.
我執意要去他家.不帶我去.我就跳車.
也許他認為我沒那樣的膽子吧.
車子越開越快.在上升的火氣中.
我憤而開了車門.往外一跳.
也許我賭這一盤棋吧.我賭他在乎我.賭他會來找我
車外正是傾盆大雨.我一路癲頗.或許意外跳車造成的腳傷吧
視線模糊的我已經分不清是淚是雨.
離家尚有好長一段距離.我沿著路邊淋著大雨.
賭氣著不回應從各角落傳來他呼喚的聲音

一部車尾隨著我.原以為是阿潘.但…並不是
搖下車窗我看見了一位年輕男子.約莫30歲吧
“小姐.要我戴你一程嗎?”男子探著頭問.
“謝謝.不用了!”我並不想搭理他.尤其我這一身的落魄.
“…………….”他仍尾隨著我.前進了2.30公尺
“小姐.你別擔心.我純粹是因為你淋著雨.這樣行走路邊.你會感冒.我並無惡意”男子仍不死心的說著
“……”我看著他.因為腳痛.因為心煩.因為淚水仍掛在臉上.但是我還是上了他的車.

告訴了他家的位置後.我們便不再交談.
我知道他是一位善心人士.他看出我的情緒.
也看出我的窘態.所以當他送我到家門口時.
只輕輕的告訴我.趕快換身衣服.變離開了
這樣一位匆匆伸出援手的男子.我便把他記了12年之久.

剛關上了門.門鈴又突然發出聲響.
在寂靜的房裡.顯得格外的刺耳.
開了門.門外的阿潘也全身溼透.
看著我.一把擁我入懷裡.一直對我陪不是.
我們就這樣濕著衣服哭倒在彼此懷裡.
當然他也願意帶我回他的住屋.那天.記憶相當當深刻3月29日.

到了他房裡.他招呼著我.我撇見了梳妝台上有女孩子的用品.
他回答我說那是他以前曾經收留一位女生的物品….
我不再說什麼了.也許很多的解釋對我而言並非最重要的.
而再當他出門幫我買飲料的同時.
我無意在他床邊發現了一只結婚證書
.我攤開來看著那只結婚證書上.
赫赫地寫著新郎新娘的大名.新郎當然是阿潘.
(早在我心裡.便存在他可能有家室的疑慮.但是卻因潘爸潘媽對我的好.讓我釋疑)
讓我無法置信的是.新娘竟是阿湯…..
阿湯.她不是早知道我跟阿潘交往嗎?為何是她?
為何我能挽著她老公的手.大辣辣的出現在她的視線中….
我震驚我眼前的事實
我翻開攤在旁邊的婚照.
瞧著她們曾經幸福的模樣.而我現在正坐在她們的床上
成為破壞她們婚姻的第三者….
我腦袋一片空白.卻讓我更震驚的事情出現眼前
一張張法院的出庭通知.詐欺.偷竊…..
我到底愛上怎樣的一個人?
我無法置信!我此刻幾乎將要昏厥.
我後悔揭開這一切不真實.偽裝的背後.
我已經分不清誰是誰非?而我……究竟處在怎樣的一個禁地?

此刻他一進門.便發現我的一臉蒼白.也許也已經猜到端倪.他坐在床沿凝視著我.
寶貝.聽我解釋好嗎?
我搖了搖頭說”為何會這樣?’淚水似珍珠斷了線般再也止不住了.
他起身撥了通電話.將電話遞給了我.我疑惑的看著他.卻一句話都說不出.
電話的那頭出現了了潘媽的聲音.緩慢地告訴我
“阿潘和阿湯早就不合.已經在談離婚.只是贍養費部分談不攏.阿湯要求要200萬.
而我們當然沒辦法給他這麼多錢.本來想說等她們一離婚.就把你娶進門.所以你也不會知道.才一直瞞著你”
‘潘媽..你們怎這麼慘忍.聯合起來欺騙我?”我再也無法冷靜的嚎啕大哭.此刻我只想喝醉.讓自己麻痺在酒精裡.
阿潘一旁一直跟我解釋.我卻一句話都聽不進去.我只想離開.遠遠的離開這個鬧劇.
這些天.我刻意疏離阿潘.我離開了台中.可是我的心卻帶不走.阿湯打了電話給我
不斷的指責我.其實這樣的結局我早能猜到.但是我卻無法接受他指責我的原因是我離開了阿潘.這一對夫妻.到底在想什麼?
我問阿湯為何知道我跟阿潘交往.卻不阻止?
可阿湯回我的話卻讓我更加迷惑….”阿潘說你家有錢.所以他說要藉故親近你.到時候等你愛上他的時候.你就會大把大把鈔票拿出來….”
“我家有錢?他是這麼跟你說的嗎?”自始至終.阿潘都知道我必須半工半讀求得學費.也從來不曾拿過我的錢.當然我也從來沒有多餘的錢能夠給他.倒是他.總是讓我吃香喝辣的.半點不捨我吃苦.我完全不懂她們之間到底是有怎樣的協定
我只知道.這樣一段感情我不能要.也沒資格要.可是愛的深.豈是說拋就能拋呢?
阿潘天天打電話天天按門鈴.我終於忍不住見了他.消瘦的他.我知道他最近也不好過.我確信他是愛我的.才會為了騙阿湯能跟我繼續在一起說出我是富家女.這樣天大的謊言.只是當我知道他對我扯下瞞天大謊的同時.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他對我說的任何一句話.我只知道我們之間的愛情已經變了味.

我想離開他.這是目前我最想作的事.可是我發現我就像吸了毒一般.一隻毒蟲怎能離開毒藥?不斷的將劑量加重.不斷的將癮頭提升.而我也一點一滴深陷泥沼.
終於我必須依靠他才能生活.
自從愛上了他.習慣他的呵護.我已經放棄自我生存的本能.彷彿是一條寄生蟲般.
只是我們的共生很奇特.我不知道他能在我身上求得什麼?不過可以確信的是.
我中了愛情的魔咒.我敏感.我脆弱.我歇斯底里.我不可理諭.
我們爭吵的次數隨著認識的天數增加.不想再當第三者.不想當那塊鉆板上的肥肉.可是每一次提分手.就換來一次驚心動魄.阿潘的暴力傾向.總在極怒之際.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隨之而來的便是破壞…雖然他並未動手打我.但是那凌厲的眼神.彷彿隨時能將我吞噬.總在他拳頭將近揮下的同時.他清醒了過來.跪著央求我的諒解.每一次總是在彼此傷害的同時尋找一份依畏.但是我還是給了最後通牒.我不要這樣不清不楚.沒名沒份的.要不放我走.要不你離婚.否則日子根本無法持續.痛不欲生.
阿潘是幾乎控制了我.因為我身上的錢早花光了.必須依靠阿潘的供給.這是我最愚蠢的地方.我離開了原有的住屋.被關在一間小套房裡.那裡美其名是我跟阿潘的”愛巢”.所有的朋友都以為我跟阿潘去過著王子公主般幸福生活.我孤立無援
那一天.我真的累了.我不在希冀這樣的生活.被軟禁的感覺真的很遭.陪伴著我的只有一隻小狗.
doggy是一隻流浪狗.就好像自己一般.每次doggy流露的眼神.乞討的目光.我總會嘲笑他就像自己一般.多久我不敢檢試鏡中的自己.枯搞.落魄….
我已經不想繼續委屈求生.阿潘雖然回來總是像以前般呵護.可是對於變了味的咖啡.竟是如此難以下嚥.我告訴了doggy.我想到很遠的地方去.我輕輕的告訴牠.我所有夢中的美境.我輕輕的畫下.那已經不再感受疼痛的皮肉.一滴一滴落下.心卻比手痛…越來越模糊.越來越無力….

對於這份執著.已經無力承受.重重提起卻無法輕輕放下.相依的日子卻不再甜蜜
反成一道高牆.深深將自己鎖住.已經無法確定是否還要繼續愛他.他將離婚協議書遞到我眼前.只是這一次.我並沒有歡喜心情.只是更加沉重.我不知道有情人真的該終成眷屬嗎?一個品格有瑕疵的人.真的是我該托付終身的對象嗎?
只是我想離去.卻不是行李打包就能離開如此簡單.原本以為分手是可以和平收場的.可惜這樣的理性.對於性情激烈的他.根本作不到.分手的提議.只會激怒對我的拳腳相向.如同孫悟空的緊摳咒.越掙脫束的越緊.於是反反覆覆的爭吵和解.願懟.
原諒.將我們之間的愛情磨得不再美麗.取而代之的是恐懼.阿湯阿潘也時好時壞.
偶而她們會是很有默契的工作伴侶.有時她們又成了怨偶.總再街上演起了全武行
.然而面對這些.我竟也無痛不癢.笑沾梅花….
身體累了.休息之後尚方能恢復體力.而心累了.能否恢復呢?
當初愛的如此之深.現在竟然沒有半點愛的感覺.只想離開這個人.只想結束這一切不該屬於我的故事.只是這時候.降臨了不該有的生命.他來的不是時候.一個不被祝福.不被期待的生命..如何能生存下來?
但是畢竟是從己所出.如何能輕易割捨?淌著淚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阿潘心疼的安慰著.我們好像又回到過去.只是這樣的假象.在面對生與不生的抉擇時.再度被揭發.阿潘堅持不要這孩子.我想他跟阿湯的婚姻根本尚未畫下句點.一張離婚協議書又能代表什麼?他連身分證都能造假了.況且是一張電腦敲擊出來沒有感情的文字
離開了醫院.虛弱無力的癱在床上.不爭氣的眼淚再度決堤..輕生的念頭不斷的浮現.很想結束這一段荒唐人生.我的錯.錯在太輕易相信.錯在涉世不深.竟能把愛情當成唯一.如今沒了愛情.等於沒有全世界.而我又憑什麼賴活著?
阿潘看出我的消極.也怕我就這樣離去…他找來我自小一起長大的小凡.陪著我.照顧我.
小凡看到我落魄神情.無法置信我竟能桶出這麼大一個蔞子.好端端一個人.搞成如此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一陣數落總是難免.卻也心疼的陪我落淚不斷的為我打氣.
於是我們開始計畫著如何逃離.如何擺脫阿潘.算記著如何能順利分手.不會遭到報復.我們紙上談兵.沙盤演練.只想盡快結束這一段荒唐的故事情節.

故事真該結束了.彼此心疲力竭.只是為了一個不甘心.讓彼此羈絆的.只是我不知道他還愛我多少.?也許千萬吧!但是千萬 好像又不能真正代表什麼.就像出認識的那一晚.他能隨時遞上一枚戒指時.我就該清楚.他是隨時”備戰”的
這次我請了一群好友.陪著我與他溝通.放了我吧..也許是害怕他會打我.所以我離的遠遠的.他的目光時而銳利時而憂傷.要我捫心自問.到底他哪而對我不好?
其實他對我一直很好.到目前我都還是如此認為.只是相愛的兩個人.真的無法容納太多的謊言….他哭了.我心被震的支離破碎.只是這一次.我不再心軟.我不要再當個遭人唾棄的第三者.我要要回屬於自己的青春.
他是走了.負氣的在我面前吞下了一堆藥.而我已無動於衷.或許哀莫大於心死.
這樣的結局.其實很可笑.沒有高潮迭起.也沒有有情人終成眷屬..只有他淡淡的離去.我的眼中沒有淚.
他試圖喚起我的憐憫.只是我沒有.呆若木雞的看著他離開.冷冷的…
那夜我無法闔眼.滿滿的都是與他的過去.只是這樣的日子折磨我數年.總在夜深人靜時.想起了無數的回憶.
而他.或許好奇他最後何去何從?是否回到阿湯身邊?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他們始終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只是穿插的這樣鹹濕的花邊.卻也從來沒停止.
離開當晚.也正有一名紅衣女子.開著高級車.等待他的離去
於是.我苦笑著.原來所有的鬧劇.都是我痴傻的愛情.一朵夾縫中生存的玫瑰.也許
孤寂是注定的宿命.

後記
終於完成了這篇有點長的故事.也許結局有些倉卒.也許故事無法像坊間的小說扣人心弦.但是終也是完成了.不知看完後是否有感想呢?也希望能得到鄰居們的指正與分享 玫瑰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