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09:52:36小船

靜思!

靜思中

辯解! 有些是非,
外人難入核心,只能給予中肯的分析,事情的始末定有原由。

指責,不能解決始末的是非,甚至會帶來更大的風暴。
唯有冷靜,先讓浮動吻亂的心情沉澱下來,
才會有智慧告訴自己該如何的如何。
冷靜與反省是我們的益友。

今天我帶著一顆非常沉重的心境寫下這一頁!
在我的人生字典裡,沒有「 惡」這個字,
即使是在我現在心情之下,我的字典檔案任然不會鍵入這個字眼。

上一篇:放空~~~~~~~~~~~~~~~

下一篇:【思紅花】

妮月 2006-09-13 10:24:07

拋開惡~以愛看世間 世界才有希望
我的字典裡有斗大的三個字:同理心
如果無法替別人著想、無法以愛看待身邊的人
憑什麼對別人要求? 
看著自己手指當指責別人時,指向別人多還是指向自己多?
世界如果讓愛遺失~世界如果不再有歡笑
那這世界有什麼值得留戀呢?

我很幸運~我有愛我的家人 所以我不能傷他們的心
我很幸運~我有樂情的鄰居 所以我要回報他們的情
我很幸運~我有我愛的那人 所以我要付出我的誠意
如果我都沒有~ 我還有我自己、我還有愛、我要以愛換取

我本來就是零,有付出不一定有ㄧ 但沒付出我一定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