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01:47:08小船

對飲一宿的失落

走在淒黑無人的港灣,寂寞原來是空氣的分子。

綁著一隻隻的小船繫在港灣裡相依相慰著,月光戀著我俢長的身影,拖的好長好

長................................ 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

港灣裡一片的死寂 ,像極了我此刻的心境,

今夜讓我想起了 一個人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旣不解飲,影徒隨我身;行樂虛及春。
我歌月排廻,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李白呀李白!你在恆古的年代,就能嗅出今夜的我!真不愧是我雲漢間的知己呀!
挨著曾照古人的月光,讓我們舉杯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醉後的你我一一又回到了只有孤寂的深夜,你的月任然斜躺在小湖的船邊邊。
今夜 ,我欲挽起水袖將你的銀月輕輕撈起!
學學你的樣,感受千年前,迎月柔風輕划小船至湖心,淺嚐孤寂兜懷醉意的悽迷!

痕苔墨綠倚幽徑,千年銀月照古今。來時醉眼曚紅塵,返時無語道別離!
感懷幽冥棲雲漢,似我丹心ㄧ片寒。金樽溢滿紅顏淚,舉殤飲盡相思腸!
莫道人間有愛常,冷簟枕月負時光。紅妝髮髻斑斑白,徒留斷腸倚深苔!

上一篇:遇見你!

下一篇:白色的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