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3 15:28:55蘇莉亞

怎麼說呢

在一次遇見你,你我已變了許多,你我各有屬於自己的家庭,談笑中談及過往
是如何瘋狂,年輕的活力充滿我們的生命,看看孩子們可愛的臉龐,讓我們感覺時間從生命中流逝,漸漸拭去臉上的青春,不再有自由的笑容,讓我感覺世代論替生生不息。昔日天真活力,如今生活而苦悶,誰也無法擺脫上天給予的命運,必須承受煩瑣是是非非,我受夠了人生的無奈,能有靜思無憂之處歇歇我滿跚的腳步,思索生命可愛之處,能有再出發的歡愉動力,不再困鎖不開之門讓我撇開生命,迎向充滿快樂青春未來。
記得多少歡愉的日子,再我的記憶中留駐多少痛苦與悲哀也默默承受這就是繽粉紛的人生,也正因如此才能去體驗感受,人再時間和空間的駐足,也能夠明瞭個人存在的意義,並不是為生活而生,而是為責任與義務而活,人一出生就有與生具來的責任,就是如何扮演好自身的角色,讓自己表演淋漓盡致,為社會繪出一絲色彩增加一份彩繪世界,而成炫麗多彩的畫面。
人生許許多多的際遇,讓我覺得世事多變,不是自己所能預期,往往超出自我的想像,畢竟人在世界上是何等渺小,在那有限的範圍做有限的事,扮好自己的角色不做越於常理的事,這就是對社會有所貢獻,因為我們不做損人和背棄的事而造成社會的負擔與損害,因為人是自私的動物往往會為私利做出違心之事,往往人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儘而影響生命的價值觀,人雖然渺小但是有足已毀滅的力量,有如一根螺絲釘能讓整部機器癱瘓,所以人必須要有自省的能力,讓大環境能保持正常運作,才不負上天給予的生命。
事上有些事是不能改變的,例如:親情、自出生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背負這份血緣關係,以及種種因果承受,是一種歡喜呢?還是一種悲泣呢?那就是你以何種角度來看待。
世界在變、社會也在變、但、、、對家庭的感情是不會變的,離鄉時想家,工作疲累時回家、失意時回家、不管是富裕的家或三餐堪慮的家,它永遠是我的家,家的定義是心的歸向,有家的感覺是溫馨,是歡樂、是哭泣、是憂慮共同承受的地方,但人人往往不懂得珍惜,對自己有利是我的家,對自己無益我沒這樣的家,人已被功利社會腐蝕開始有抱怨、開始有爭執、家已不在是避風港,而是爭吵所,因為缺少珍愛的心,失去原有意義與真諦,人因該好好去省思。
真心祝福別人,快樂善待自己,找回失去以久的心,不在徬徨莫再失意,好好去迎接一個全心的自我,創造幸福的未來,前方大道為你撇開,希望你帶來真情心,生命等著我們去開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