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0:01:26珍珠貓

鏡花水月(五)







我一改微笑的樣子淡漠的看著一旁失血過多而昏厥的人,而他過不久後就會變成我三天來看到的不知道第幾具屍體。

本來我是想要忽略過去不管他的,但除去他臉上的血跡不看,他的臉看起來就有點像在電視上看得的俠客。就姑且稱他為俠客好了,誰知道他是誰。

我靜靜的蹲在他旁邊翻動他的眼皮,確認他的脈搏還在動後,我把手放在他的腋下將他撐起來,緩慢的走回我的暫時居所。

「呼~」幾乎是粗魯的把俠客放在地上,我無力的倒在他的旁邊「真是有夠重的,是說我要開始訓練體能了,真是麻煩。」

我用有撐起身體拿起昨天搶到的乾淨的毛巾擦拭他身上的血跡。

「看起來還真像俠客,如果這是俠客的話那不曉得幻影旅團組成了沒,窟盧塔族被滅族了還是沒有勒?」雖然是來這裡三天了,但這邊沒有任何有關時間的東西。

不過我來到的這條街應該是最弱的地方吧,完全沒看到像是會用念的人。我看著俠客的臉無聊的想著。

「@ˇ%$*...」他微弱的說,但依他緊緊閉起的眼看來他還沒醒。

他在說什麼?

嗯......說到這個我之前有看到小孩子他們說的話我都聽不懂,這麼說來我對獵人裡的語言完全不懂,看來某個神明忘記我聽不懂獵人的語言了。我冷冷的笑。

『帝昊!帝昊!』我在心中默念他的名字,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我由衷的祈禱他有聽到,不然我就要成為文盲了。

『何事?』低沉好聽的聲音在腦中想起。

『我聽不懂這裡的語言,你能幫個忙嗎?』

『聽不懂?』

『對啦!聽說讀寫都不懂,要是你希望我幫你的忙的話,最好是讓我能懂獵人裡所有的語言和文字,不然我連問個路都有困難了。』我沒好氣的回答他。

『我還以為那是你們世界所創的漫畫,所以都懂裡面的語言。原來都不懂啊!』那聲音像是想通什麼似的喔了一聲。

聽到他的回答頓時我囧了。誰會閒閒沒事研究漫畫的文字啊!!又不是閒著沒事做!

『那好吧,從現在開始妳可以聽說讀寫獵人裡所有的文字。』

『真是感激不盡啊!』用這什麼口氣說話啊,要不是我回去的路掌握在你手上,我需要來這裡受罪嗎!

『有事在的話在默念我的名字吧,早早拿到我要的東西妳就可以回去了,可別死了。』

靠!真夠他喵的!

「水...我要水...」這時俠客又說話了。

原來是要水。我召喚空氣中的水分子凝聚,在我捧起的手中形成小小的水窪。

不曉得這附近有沒有杯子......

看著手中的水我瞇起眼睛,不曉得把手放開水會不會灑在地上...來試試看...

把手快速放開,水沒有因為地心引力而落下反而漂浮在空中。

我撐起俠客的上半身讓他不至於喝水嗆到後,命令水漂浮到他的口中。

他狼吞虎嚥的吞掉嘴裡的水,「又沒人跟你搶水喝,小心嗆到,笨蛋。」我沒好氣的咕噥。

「嗚...這地方有電小心點。」細細的說話聲在離門不遠的地方傳來。

身體僵了下,我將圍繞在住處外的電流加強,保證外面的人再靠近的話絕對電死人不償命。

哼!雖然不太喜歡那自大的神,但給我的力量還是蠻不錯的,可攻可守。

俠客在喝完水沒多久迷迷濛濛的醒過來,在感覺到旁邊有人後手橫劈向我的脖子。

碰!因為我向後退,他整個人倒在地上,頭重重的撞到地。

看起來蠻痛的。我冷笑了下。

「不要靠過來!」他用微弱的聲音警告。

「別發出聲音。」我用細小的聲音對他說。「外面有敵人不要亂動,你的身體可還沒有回復到可以殺人。」

「拿去!」我把看起來快發霉的麵包丟給他。

俠客驚訝的接過麵包,默默的吃起來。在幾近無光的環境下謹慎的評估我。

「妳是誰?」他沙啞的問。

我靜靜的吃著麵包,沒回答。

「為什麼救我?」他又問。

我皺眉「我高興。」

「妳要什麼?」他再問。

我瞇起眼睛狠狠的瞪他。我最討厭的就是說話,問題還那麼多,有完沒完啊。

「吃完就乖乖躺著休息,我出去解決問面的人。」說完我往出口走去。

俠客瞪著對面移動的人影警戒著。

但對方如同他所說的離去,腳步聲漸漸遠離。

他小心翼翼的摸著地移動到出口,但因為這裡毫無一絲光芒他絆倒了不少東西。

他將頭探出去觀察問面的情況,發現原來剛剛跟他說話的就是那個人。

那個宛如天使一般的人。

= = = = = = = = = = = = =

放假真是無聊,最近兩天都一直做噩夢,害我早上都不敢去睡回籠覺~~

又一直下雨害我連小說店都去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