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5:35:28伊亞娘

荷爾蒙的威力

這陣子像行屍走肉般,總覺得沒有明天,一點活力也沒有,連打皂也沒有太高的興緻。上班完全提不起勁,不想說話,整天想睡。

感冒加上「病子」,整個人像悶在土裡開不了芽的種子,悶哪!

起先是流不完的鼻涕,擤到鼻子都快掉了,也因此感念正常呼吸的美好。

再來是牙齦周圍痛到覺得自己像豬頭,原先以為是擤鼻涕用力過猛造成的,隨著痛處從臉部移到牙齦,甚至延伸到喉嚨,只要說話就痛,便認為是牙齒搞的鬼。偏偏牙醫說我的牙齒沒問題丫!還順便幫我洗了牙。痛到讓我不死心,跑去找中醫,醫生說我吃得太燥熱,所以才會上火。於是吃了一堆蕃茄、蔬菜、水,不敢吃炸、烤的,是有好轉些,可是白天課還是會隱隱作痛。

這次常常想吐,特別是吃完甜食。空腹也吐、吃飽也吐,連騎車都想吐。昨天騎到一半竟然就吐了,還得強忍著吞回去,噁~~~~~~~~還好哇得不多,只有一點點。有趣的是,鼻子聞到香味很香,但若想到要吞到嘴裡就會想吐,嗅覺和味覺竟是對立的,真的只有懷孕時才會出現耶!

這次完全沒有食慾,凡是油的、鹹的、肉味重的根本不想碰,但會突然餓起來,是沒辦法忍的餓,隨手捉了東西就吃,吃完又想吐,天啊!味覺是醬被糟蹋的嗎?

這胎真的是來折磨人的,只能說荷爾蒙的改變,對人體造成的影響也未免太大了吧!

琬倩 2010-05-22 23:30:53

學姊恭喜你啦~~~
新寶貝來報到了呢!!
聽你說的這些症狀
和我懷孕前三個月的狀態很像呢!
不過我現在好多了!!

找時間想打電話和妳請益布尿布的事情...

還有一個問題
妳和老公有沒有想過
伊亞的小名叫亞亞
那卓亞的小名要叫什麼??

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我一直是這麼地無聊.....)

版主回應
恭喜可愛的學妹已經通過前三個月的考驗
現在狀況還好嗎?

關於布尿布,我沒有實驗太多種(那要資金和時間雄厚......)
我只用了阿卡將和台灣的福寶
前陣子有買contx尿布借我老妹用,不知效果如何?
改天可以再好好和你交流一下
也許會有更多新的點子呢!

小名的問題,無聊的學姊也想過
總不能叫"卓卓"吧!
反正等生下來再說
搞不好是個男的,就叫他"弟弟"就好啦!
2010-05-23 16: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