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6:14:41伊亞娘

超脫拉又不收尾的設計師



施工中的門面


有了伊亞裝潢花了近一年的經驗,對於那位設計師實在有些怕怕。雖然他的設計功力不錯,還是讓我們卻步。

於是,老公找了一位先前認識還蠻老實的裝潢師父,請他畫設計圖。他的設計圖很傳統,空間上沒有太大改變,彷彿我們自己也能畫得出來。我們這間老舊的房子,空間小、格局怪,沒有三兩三,還真的不敢上梁山丫!(醬也是要6000元耶)

左思右想,還是找回先前的設計師,前題是我們要打好強心針,也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97年9月多找他,結果到了98年的3月他才主動與我們聯絡,這中間問他,不是打哈哈,就是謊稱快好了,或約好時間卻放我們鴿子,要不是他有料,加上我在讀研究所沒空,早就......。

98年3月他和我們前後討論了二、三次吧!請他修改的圖他幾乎沒改,還是原先畫得密密麻麻的底稿,彷彿每次討論的都要重溫一次上次的決議,就算有新的決定,下次很快又會被遺忘。隨手畫的圖、臨時的想法,常讓我覺得我們是小咖,不被重視。我常會忘了到底浴室要放哪邊?門要開哪邊這類的基本問題。最後他估了二百萬的裝潢費,老公希望控制在130~150左右,所以他的設計費要15萬。他答應要監工,不過工人部份則由我們在台東找。由於上次的教訓,我們要打契約,他老兄嘻嘻哈哈的說不用啦!而我們竟然也心軟,因此失去有力的陣腳啊!

因為我想暑假搬進新家,好好寫論文,希望暑假前能施工完畢,最遲別超過9月。他拍胸脯保證二、三個月就ok,六月底一定能施工完畢。結果等到五月怪手機具才開始拆除。又隔了很久,泥作師父才進場。反正工程不是接不上,就是拖拉很久。常因為他沒交待清楚,要多做白工。他沒給水電師父圖,都是現場交待。常常木工師父做好的天花板,為了要配線,又得另外挖洞讓線路過。所有的師父都抱怨連連。加上設計師住花蓮,偶爾才下台東,要監什麼鬼工啊!還常晃點我們和師父,約見面總是拖拖拉拉,最討厭這種不守信的人了。

老公幾乎不想和他交涉,剛好暑假就由我來吧!我才不顧什麼朋友情面咧!就事論事,該纏就纏。不過,我扯謊、厚臉皮的功力還是不及這位設計師。也曾不客氣的念他,他還說都是誰誰誰的問題,不是他能控制的。還很高調的說﹕國外裝潢房子就像搞藝術,花個半年、一年都很正常的啊!去!如果他能將圖畫好,如時監工,才不會有這些事發生咧!

總之,暑假拖完,繼續拖,最後只能要求他過年前做好。於是,99年1月,我們正式搬入。呼~裝潢了一年,夠久了吧!裝潢到我的學位都拿到了。之後還有些沒處理完,他說木門做錯了,要重做,並加上一些修飾,他會再畫圖並叫鐵工處理。靠!跟他要木門的圖打了N通電話,前幾次還騙我說要傳了、或是今天內一定傳,這類的話我都聽膩了,最後他索性不接我電話,於是尾款五萬我們也不給了,當作他賠償拖延還有造成白工的補償好了。

人跌到一次,是意外;跌倒二次,是欺騙自己;跌倒第三次,就是愚蠢了。如果這輩子還有機會蓋房子,打死我也不找這種沒信用的傢伙。朋友詢問,也絕不推薦他。

上一篇:買鬼屋

下一篇:老屋改造之土水師父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