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3:18:53伊亞娘

7月11日諾氏水上樂園和安拉罕姆飯店

今天要離開住了五天的holiday inn,想到要把分散四處的家當打包就有點傷腦筋,還好沒買東西,不然我的小小旅行箱可就會塞爆了。載著小行李、開者租來的小車往安拉罕姆出發。雖然我不太會開車,但導航的功能還不錯,幾天下來幾乎沒有迷路(有也是方向搞錯,迷了一小段啦!)。只是說要幫忙開車,西瓜可是嚇得精神都來了,這招在打瞌睡時蠻好用的,雖然覺得有點不被信任的感覺。
其實在到新飯店前就有預感會很糟,因為我們給的價錢很低,要在迪士尼附近住是比登天還難,不然就是些阿里不達的飯店吧!看到安拉罕姆inn 的大廳時,很有氣氛丫!而且很新呢!也許是我多心了吧!到了房間,傻眼!門的木頭有點腐朽、房間裡瀰漫著一股霉味、浴缸的塞子要自行DIY放水、燈也暗暗的,簡直是間鬼屋,果然一分錢一分貨!要不是看在離迪士尼走離十分鐘的條件下,大概打死我都不會想住這種鬼地方!
下午二點和璧綺約去諾氏水上樂園,還有三十分鐘的空檔就先到書上介紹的諾氏炸雞。那是一間裝潢得很美國鄉村的店,連服務生的服裝、態度都很有禮貌,讓人感覺得舒服。當熱騰騰的司貢端上桌,馬上讓這兩個台灣來的女生崩潰,什麼器具都不用,直接用手抓。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司貢了,下層又熱又鬆軟,上層酥酥的,沒有太多的醬料就能吃出麵粉的香味,天啊!真是人間美味!炸雞也炸得不錯,很酥脆又不油,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只是這樣在三十分鐘內根本吃不完,起初很担心會遲到,幸好璧綺他們要遲三十分鐘,所以我們才有好好享受的時間。
讓璧綺和他同學小等我們一會,真不好意思。結果西瓜把泳衣放在車上,所以得陪他到停車場。停車場實在太大了,我的方向感告訴我要往前,西瓜覺得是另一個方向,二個分開來找,在應該有35度以上的大太陽底下找車實在會讓人蒸發。後來證實我的方向沒錯,要回頭找西瓜卻找不著,走遍了停車場都沒看到他人影,很擔心被人綁走之類的,他媽應該會殺了我吧!還好他也找到了車子拿了泳衣,只是我快要捉狂了,因為在炙熱的溫度下晃了二十分鐘。
裡頭最醒目的設施是大喇叭滑水道,坐在氣墊上滑行在彎曲又黑暗的水道,那種不知道何時結束的恐懼湧上心頭。漆黑的水道盤旋著尖叫,接著一個落差我們掉進了大喇叭裡像鐘擺一樣的擺盪。尖叫伴隨著笑聲掉入水裡,這裡遊戲讚,難怪要排半小時以上才行。
遠遠看去就能瞧見三條長長的水道,可能有五層樓吧!(也許只是心裡作怪),其中紅色的以幾近90度的直線落下。本來年紀大了沒那個膽,想選擇大家選的較緩水道。一個排在後方的外國小妹妹告訴我她剛剛玩紅色的很刺激,他鼓勵我要去試試看。怎麼能輸給小女孩呢!就在救生員問我要選那一道時,一股作氣的選紅色,之後就開始聽見自己的心跳。救生員對我點個頭之後,就大吸一口氣、眼睛閉閉,衝丫!!!速度快到來不及尖叫,身體不停向下墜落,強力感覺重力加速度在我身上發生,很快的就到了水平面,呼!只有嗆到一口水,還好還好!終於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耶!
我覺得玩得最累的人造海浪。我們用渴望的眼神祈求救生圈的出現,只是永遠比別人慢一步,只好六人用二個救生圈。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來,我們在水中像是國中物理課中講解水波時的示範物,大家死命的捉住救生圈,只是會被浪(也許是被人)打到後方,我們趁著浪平時往前走,一直與浪波相抗衡。再來的波浪就沒那麼乖了,四面八方而來,我們的救生圈氣根本不足,浪來時我就被淹沒在水中,還沒來得及咳出水另一波的浪又來了,天啊!什麼時候才會停丫!大家就這樣邊笑邊叫,每個人水都喝到肚子大大的唷!
趁樂園結束前,我們趕快拿起相機狂拍,還遇到熱情的美國人主動來跟我們合照,這麼熱情讓我們有點小錯愕又開心。一直想和工作人員合拍,可是他們都很忙的樣子,於是遇到一位負責投籃的黑人工作人員,今天遇到他很多次了,一直問遊客要不要投籃,問得我們有點不好意思呢!找他拍照,他顯得很訝異,還認為是我們請他幫我們拍照呢!
本來住在爛飯店唯一讓我欣慰的是有無線網路,到大廰時跟櫃檯人員要帳號密碼時,一副不耐煩,好像我是次等房客,沒想到服務至上的美國也會發生這狀況,更何況他還是位華裔呢!後來觀察黃皮膚人種都被安排在最後一排的房間,終於感受到美國的種族歧視。
更嘔的還在後頭,花五元美金買的電話卡,上面寫可以打1百多分鐘的市話,結果撥市話都在忙線中,不得不打手機,結果打不到3分鐘就沒了!我和老公的聯繫方式就這樣斷了....殘念丫!還好想到付錢給西瓜讓老公打來才平息我的憤怒。總之一分錢一分貨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