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00:22:45♬ Jenny ♪

愛看港劇的一定都知道這一部(下)

以下部份圖片轉自:http://mymedia.yam.com/m/1269808
或:http://post.baidu.com/f?z=26534759&ct=335544320&lm=0&sc=0&rn=50&tn=baiduPostBrowser&word=%CE%D2%BA%CD%BD%A9%CA%AC%D3%D0%B8%F6%D4%BC%BB%E1&pn=100

或:http://post.baidu.com/f?kz=27041764
或:http://post.baidu.com/f?kz=9088695

有些比我還迷的殭屍迷友把我心中的話全說出來~
雖然部份並不是我個人感覺~
但對於 況天佑 馬小玲 又或是馬叮噹等~~
其實大家的感覺都差不多...................................




彈指間,時光飛逝,轉眼已是十年。
小玲和天佑,天師和僵屍的約會也已經度過了漫長的十年。
我想每一個喜歡的人都無法忘記小玲釋放神龍時的英姿和她忍淚時痛楚的表情;
也無法忘記天佑孤寂的背影和他看著小玲時深情的眸子。
讓我想想,還有珍珍,那個純真善良的女子,為小玲放聲哭泣的女子;
還有正中,那個傻傻卻又可愛的徒弟;
還有未來,既是灑脫率真的女孩又是堅強無畏的母親;
還有叮噹,風中搖曳的執著女人,敢愛敢恨,無怨無悔;
還有好多好多,那些為我們帶來歡笑,
帶來眼淚的人們同小玲天佑一起為我們構造起僵屍的世界,
為我們帶來一段又一段瑰麗的傳奇。


[
]風中叮噹  
叮噹,是我在僵屍劇集裏最為疼惜的女子之一,
她是在眾多馬家女人中敢於擺拖命運魔咒的第一人,
只可惜,她愛上的不是況天佑,而是將臣,那個對女媧一見鍾情,並等待了女媧千萬年的男人,這註定了她的悲劇,更為諷刺的是她教會了將臣什麼是愛,什麼是情。


我想當叮噹再次穿上龍戰衣,手裏緊握伏魔棒的時候,
正如她自己的獨白一樣,雖然她曾經發誓不再穿上這件衣服,
因為它太重了,太沉了,可是為了她的親人,朋友,毅然決然地再次披上了它。
龍戰衣太重和太沉並不是真正指的衣服的重量,而是馬家女人肩上的責任。
龍戰衣,其實就是馬家女人的婚紗。
終於,她穿上了馬家女人唯一的婚紗,走向死亡,或許這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一種救贖。
馬家的女人,真是一個比一個更為堅強。這是我對她最後的感慨。


她遇見他,是緣分,只可惜她錯過了時間。
馬家的第40代傳人,馬家的第一個背叛者。
記得她第一次的出場是身著一身黑色皮衣,真的很酷,很酷。
於是猜測著她的身份,直到在酒吧中叮噹和小玲談起馬家歷史和馬家女人的責任時,才
知道她是小玲的姑姑。說到馬家的責任,她是第一個敢勇於面對的。


她愛上了將臣,那個她永遠不會忘記的羅密歐,
而他們也是現代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只是這回羅密歐殺死了茱麗葉,
在那個燈火通明的街道上,羅密歐抱著茱麗葉,撕聲裂肺叫,卻又是那麼的無助。
死,也許是一種解脫吧


未來,一個隨時為別人帶來歡笑,有點神經大條卻直爽的女孩。
她在笑,是真誠的笑,她在哭,也是發自內心的哭。
她的悲傷和快樂都寫在臉上,毫無心機。
我喜歡這樣的她,看到她就仿佛看到了年少懵懂的自己。
可是,女孩始終要蛻變成女人,只是,她的代價太過沉重。

堂本靜,我一直也不明白未來為何會愛上神經質的他,
可是,愛了就是愛了,沒有理由,我想,無論怎樣,愛上堂本靜,未來是無悔的。

對於眾人所說的魔星降世,未來彷徨了,肚子裏的是自己的孩子,
女人先天的母愛不允許自己親手扼殺自己的孩子,
但是,如果這個孩子降生,將會是一場災難。

終於狠下心,未來決定扼殺還在尚在獨自裏的孩子,
可是誰又知道她內心的痛苦和悲傷?

孩子終於還是命運般的出世了,
那一句又一句
媽媽你為什麼要殺我?的質問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
如果你真的是魔星,會毀滅這個世界的話,那天佑和小玲他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
與其讓你出生去傷害別人或被人傷害,那我寧願你不要出生.
與其讓別人殺了你,那我寧願自己動手,我想,未來當時心裏一定是這樣回答的。
如此的,一個懵懂的女孩開始學會如何當一位母親。
我想,連死亡都能忘記,比天佑更早領悟愛的力量的未來是偉大的,
同時她也向我們展現著母愛的光芒。
尼諾也無疑是幸福的,他擁有一個如此愛著自己,並為自己犧牲的母親。
尼諾,媽媽就要走了,接著上哪兒去?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也許我們會再見面,也許不會。
不過你別不開心,對於我金未來來說,我還是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
因為金未來不是屬於我一個人,她屬於所有認識她的人,
每個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很麻煩,成天闖禍,做錯事,顛三倒四的,
但我知道他們都把我當成朋友,做好朋友絕不是一天一個月的事,朋友是一輩子的。
我在他們的心目中,永遠都不會死。
最重要的,當然是你----尼諾,沒有了你這個兒子,沒有了朋友,我就是一個不完整的人
,從你的第一聲叫我媽媽開始,我覺得做人是很有意義的,
我想抱抱你,摸摸你的臉,讓你親親,讓你多看一眼,
我很想再聽到你笑,你哭,真是很想很想,但是我要走了,真的要走了,
金未來已經沒有了未來,但是有你在,每個媽媽都有一天要放開子女的手,讓他們走自己的路。但你記住,無論路有多難走你也不要害怕,媽媽一定在路的盡頭看著你,
祝福你。媽媽真的要走了,再見了,乖孩子。


關於天佑的愛情:

況天佑始終是僵屍系列中最讓我感動和放不下的角色。
第一部裏的天佑從不悲天憫人,儘管變成不老不死的僵屍,
但也積極樂觀的面對、看待人生。他的生命是火熱的。
對阿秀,我想那並不是愛情,而是一份愧疚,
因為他總是說:我答應阿繡的始終沒有做到。
而他僵屍的身份已經不允許他再去有普通人的愛情,
抱著對阿秀的承諾,他只能一直活在曾經的感情世界裏。

珍珍的出現,讓天佑的生活有了些許的變化,
但遺憾的是,似乎他是在履行復生和小玲強迫他完成的任務,
珍珍對他的一往情深我相信再鐵石心腸的人也會感動,
所以他接受了珍珍,卻並沒有接受她的愛情。
只有小玲才可以喚回他的愛情,
不知道老天到底是要耍她還是耍我。
在天佑和山本一夫決鬥時,小玲選擇假死來激發天佑的終極力量,
她說最瞭解天佑的人是她。沒錯,他們彼此甚至對方的心意,
這就是想愛人的默契。大結局給了我們希望,那句
我們好像見過,含蓄而又深意。

第二部裏的天佑變成了兩個人,樂天開朗的員警和優柔寡斷的僵屍,
狠心的十三(編劇)讓前者死去,讓後者代替他繼續生存,所以小玲的愛是有一定延續性的。

儘管這個天佑對感情拖泥帶水,有感情用事,但還是讓五個女人為他付出了無法收回的感情。
阿秀在這裏終於變成她的太太,他對阿秀因為愛她而離開她的牽掛也變得感人至深。

而阿秀對她的信任也讓永遠處於迷茫中的紅潮為他付出了生命。
至於小咪,我一直很喜歡她敢愛敢恨,最終選擇為愛犧牲的性格,
她的愛經歷了六十多年的考驗,從貓到人,這是何等的情懷。
其實王珍珍不知可不可以算在愛他的女人內,我很佩服她可以把自己的感情分清楚,
況天佑是況天佑,況國華是況國華,但同時也很同情她,因為她的堅強時裝出來的。
我想她對況國華還是有情的,那句
不愛我就別咬我也不知感動了多少人。
而天佑對小玲的愛應該是連他自己也不清楚的,因為他每次有事時,
小咪可以聽到他心底在反復喚著那個和他有千萬年情緣的女人的名字,
不能同生,只願同死,千秋萬世,至死不渝。秦朝的誓言,現世的愛情。
還記得天佑最後說:
況天佑真的好愛好愛馬小玲。小玲會心地笑了,
我想看到這裏的觀眾應該也笑了吧。
動人的愛情不是像現在那些所謂的藝術偏離大段大段的激情吻戲、床戲,
只要一句對白、一個眼神就夠了。
馬靈兒問天佑
:”我真得很想知道現實的你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天佑回答:一個負債累累的男人。
他負的是情債,他欠了太多女人的眼淚。這也是第二部裏對他們的最好總結。

我個人很喜歡第三部裏的天佑,因為我看到他不再只談愛情,也談起了親情。
當聽著天涯叫他爸爸時,我的心裏暖暖的,我想這個男人此時才是最完整的。

而且這一部的天佑更有責任感,他把小玲讓給箭頭,並不是他懦弱,
只是他明白自己中了聖母的病毒,不能給小玲幸福的未來,
他選擇將小玲交給一個絕對可以相信的男人。
慶倖的是,在小玲心裏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況天佑。
當他身中病毒勇闖地府求地藏王救小玲時,
當天又從後面抱著小玲要她乖乖入睡時,
當小玲狂性大發傷害自己父親天佑只一句放開他,她就放手時,
當天又對死神說天涯是他女兒,以後她做的是由他負責時,
當一家三口一起睡覺、逛街時,
我們看到這個男人的愛情一步步走向成熟,一種對妻子、女兒的愛。


況天佑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而阿照已經成為況天佑的化身,
在每個
屍迷信中,兩者是畫等號的。

(我好認同這句話啊~~對我而言:況天佑或況國華~就是尹天照啊~~)




也許我們今生的重遇,不是要一命還一命,
而是要延續一段幾千年前沒有結果的一份感情,一份真真正正、至死不渝的愛情。
我相信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永遠互不相欠。





靈兒離開了小玲。
她說,其實我只是一股從秦朝開始就留在你記憶中的怨念。
你失憶之後,我就用你的身體去報仇。但其實我根本沒資格收伏況天佑。
比起阿秀、
mimi和你,我的愛實在太膚淺,可能我根本愛況中棠愛得不夠深……
於是,靈兒微笑著解除了那無淚的咒語。
馬家的女人,終於可以盡情地流淚了。



將臣,其實也是個悲劇人物。

他一心一意深愛著女媧,為她癲狂,為她犧牲……
到頭來,才記起,要消滅自己摯愛的,正應是自己原本的任務。

這個世界,究竟是怎樣的?不記得自己為什麼存在時,我們那樣無知蠻橫……
而記起自己是如何的存在後,又是那麼哀憐孤寂……
這個世界,我們究竟是處罰者,還是被罰者?


女媧終於死去了,在和將臣結婚之後
……
也許將臣早就看到了這樣的結局。




那一張照片飄落。

天佑,司徒奮仁,堂本靜,小玲,複生,珍珍,未來,還有尼諾。
在夢裏圓滿,到現實離散。 他們的故事結束了嗎?

那張照片,終於又被沖上海岸。 黃沙掩埋的笑臉漸漸被沖刷清晰。
況天佑,馬小玲,司徒奮仁,王珍珍,堂本靜,金未來,況複生,尼諾。
還有金正中,何應求,馬丹娜,馬叮噹,將臣,女媧…………
我們的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假如,真的再有個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