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23:25:38古殤

【靈100】亡羊補牢猶未晚也(靈茂)-下











影山茂夫抬眼看向那個無端出現的陌生男人,從對方身上完全感覺不到任何能力波動,就僅僅是個普通人。

雖然不懂那個男人為什麼要到這裡來找他,還滿口綽號叫得像認識很久似的,無論如何,影山茂夫都不想讓任何人靠近自己。

 

只要不接近,就不會再次傷害……

 

他額間冒出點點冷汗,咬緊牙關舉起顫抖不止的手,準備釋出些微威嚇能力將眼前男人逼退,然而下個瞬間,陌生男人彷若早已預知般快速地伸出手捏住他的臉頰,並露出些許慍怒的表情開口說著。

「你想幹甚麼,路人?

距離一下被拉近,影山茂夫在男人直耿耿的眸子內看見了自己幾乎崩潰的落魄模樣。

「不是約好了、因為很危險所以超能力不能對著人使用,你忘了嗎路人?

「唔……!

儘管影山茂夫一點也不記得自己曾經做過這種約定,但看男人一副嚴肅堅持的模樣,他竟莫名地放鬆下來。

 

這個人沒有逃避他、甚至沒有對他感到畏懼。

 

影山茂夫因各種絕望及揮之不去的焦躁感而產生的衝動忽地散去,逐漸恢復清明的眼前,是那個男人金色頭髮輝映著陽光的模樣,耀眼得令人無法直視。

「冷靜點了嗎?

男人放開手,嘆了口氣苦笑著。

影山茂夫感到有些恍惚,尚未來得及開口回應,就看到男人似乎想起甚麼般開始胡亂翻著自己的衣服。

「哦對了!我帶了章魚燒來,趁還有點溫度快吃吧。」

然後一瞬盈滿他鼻腔的,是讓影山茂夫倍感懷念的香氣。

男人乾脆的席地而坐,將章魚燒拆開並戳上竹籤後遞給還發著愣的影山茂夫。

「路人?

被對方的呼喚聲嚇了一跳,影山茂夫張著嘴略顯遲鈍的接過章魚燒。

 

真是個奇怪的人,可是……感覺很溫暖。

 

95%

 

靈幻新隆視線飄向戳起一顆章魚燒放在嘴邊不吃只是發呆的影山茂夫,忽然驚覺自己應該要先自我介紹一下才對,畢竟這個世界雖然外殼一樣、但內裡還是需要重新來過的,而且天下父母一定都會教孩子不能吃陌生人的東西。

「放心吧!我不是陌生人,我可是未來靈能界的新星靈幻新隆!你叫我靈幻師父就行!

……

聞言影山茂夫輕輕看了眼那個比劃著一堆多餘動作的古怪男人,對方那副咧著嘴、牙齒上帶了點海苔渣的笑容便直直撞進他眼底,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師父那麼帥氣的存在。

忍住嘴角不自禁揚起的笑意,影山茂夫又低下頭,怯生生的開口道。

……大哥哥,你不怕我嗎?

「嗯?

「呃、因為,你應該也知道,城市裡的那些慘狀,就、就是我害的……

「哦,然後呢?

「我是一個怪物,所以大哥哥你、不要待在這裡比較好……

影山茂夫第一次體會到說句話是這麼的艱難,唇瓣彷若吊上了幾斤的大石般沉重難以開口,而話意雖是勸著對方離開,但卻懦弱的期待著對方的反應。

 

他無法否認自己需要一個能真正接納一切的人。

 

然後他便感覺到對方大膽地湊近自己並誇張得上下打量了一番,才嗤笑著嘆出一口氣搖搖頭。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你就只是一個會超能力的普通中二男生!還有阿,不是說要叫師父嗎?

「咦?

影山茂夫猛地抬頭看向正把章魚燒塞入嘴裡的男人,本黯淡無光的黑眸內流轉起一絲光芒,這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他普通。

 

眼前具強烈既視感的反應讓靈幻新隆又想起了那個午後,一個畏畏縮縮的小學男孩推開他辦公室門請求協助的模樣。

 

於是,他把那天敷衍那男孩的話一字不漏的背了出來。

 

不過是晚了點相遇、一切都還來得及補救,影山茂夫還是那個單純得會毫無保留相信他的徒弟,不是眾人口中的怪物。

而他們之間的種種,也都還來得及再重織新譜,就算他可能會再失去這個好徒弟一次,那也無所謂。

 

無論幾次,他都不會放棄影山茂夫。

 

「我會教你超能力的使用方法,所以不要擔心。」

將一切都交給我就行,你只要順著心快意的活下去就好。

 

70%

 

「靈幻師父也是超能力者嗎?但我從你身上感覺不到任何能量……

眉間的抑鬱大肆散去,影山茂夫感覺身體漸漸變得輕鬆,他目不轉睛看著把章魚燒吃得滿嘴髒亂的靈幻新隆,迫切地尋求一些共鳴。

「不不我剛就說了是靈能力者,因為跟超能力有本質上的不同,所以你感覺不到也是理所當然的!

「原來是這樣……

「是阿是阿……路人,你怎麼都沒吃啊?

見本來還好好的影山茂夫情緒不知為何又低落了下去,即使是話癆如靈幻新隆也判斷不出來此時該說些甚麼才正確,只好不發一語地將吃完的章魚燒盒子揉成一團,然後伸手輕輕拍了拍對方的頭。

 

……我、我很害怕。」

接著一陣珠玉落盤的聲音響起,靈幻新隆那一拍像是把影山茂夫蓄積長久壓力的堤坊給沖毀,奔騰的情感一發不可收拾地洩洪出來。

一直鎖在心裡深處、從來沒對任何人闡述過的想法,對著這個人就能夠毫無顧忌的宣洩出來,影山茂夫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念頭、甚至如此無根據的相信靈幻新隆這個前一分鐘還陌生著的男人。

 

但他知道自己是多麼渴求這樣的一個人。

 

「我怕跟大家不一樣的自己、怕超能力隨時會失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靈幻師父……!

 

這是靈幻新隆第一次看見影山茂夫無助得聲嘶力竭地模樣,當然也有可能是錯過了,他反射性將對方擁入懷中,沾上鹹澀淚水的章魚燒灑了出來濺在他的西裝及地上。

「路人,你不用背負這些的。」

靈幻新隆的心跳急促起來,他竟到這時候才感覺慌張。

若再晚到這世界一步,影山茂夫會把自己逼成甚麼樣子?他連想像都不敢。

 

但幸好,他趕上了。

 

「先學著體貼、並去幫助他人,從做一個溫柔的好人開始吧,我會教你的。」

「溫柔……?

「沒錯、溫柔體貼的好人。」

稍微拉開了兩人的距離,靈幻新隆捧起影山茂夫哭得一蹋糊塗的臉堅定說著。

「成為好人吧,路人!

 

20%

 

「那麼,成為好人的第一步就是踏出這個洞穴!

拿出手帕將影山茂夫凌亂的面容擦乾淨後,靈幻新隆便站起身拍落自己身上的塵埃,斜眼稍微可憐了一下被弄倒不能吃的章魚燒,便對哭完恍神看著空氣發呆的影山茂夫伸出了手。

「你在幹嘛呢路人,快走吧。」

「咦?

「時間寶貴,我們還要用你的超能力去幫助很多客……市民的!

一掃陰晦的澄澈黑眸清楚烙上了靈幻新隆微笑著對他伸出手的身影。

影山茂夫不知道對方心裡正欣喜著已然成形的賺錢計畫,但當他從回握的手心感覺到傳遞而來的暖流時,便確定了自己的目標。

 

這一世,只要抓緊了就不會再放手。

不管發生甚麼事。

 











FIN.



不得不說又是這個時間了大家晚安我是阿古

然後之後就是茂靈向了XDDDDDDDDDD真的是這樣XDDDD
必須說律靈感覺也很好吃,完全就是可以吃ALL靈的節奏(###
不要再叫我撿節操了有事再燒紙給節操就好(欸

接下來會忙一陣子~~
怕無法如期更新就先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了> <
等公司跟我自己都搬完家比較穩定就可以了!

廚一下KAITO的新衣服也太美額額額
睡前看到都睡不著了(抓臉

然後秒衝動想要一套衣服寫一篇衍生文阿XDDDD
腦中就秒浮現淫亂的指揮官媽呀怎麼這麼可以(遮臉
還有假日那套指甲油跟眼睛都紫色的完全就是有貓膩////////


 阿
不知道會不會寫請不要期待(??

接著是

鍵閱感謝
留言愛愛愛愛你
同好大~~歡迎!!

噢我真的要去睡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