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22:57:18古殤

【刀劍亂舞】美麗之人(三山/爺婆)-下










山姥切國廣迷茫地撐開沉重的雙眼,視界伴隨映入眼簾的天花板模糊地晃動著,他感覺自己的記憶有些混沌不明。

 

怎麼了?

出陣的結果怎麼樣了,大家呢?

這裡是手入間嗎?

自己這是……受傷了?

 

「你終於醒了,山姥切國廣。」

一陣清風般帶著憂慮與關心的話語傳進了山姥切國廣的腦袋裡,他稍稍側過頭,看見那個人一反平常淡雅微笑的緊蹙眉頭、整張臉苦得像是吃了黃蓮般,慌張的低頭看著他。

 

是三日月宗近。

 

「三……

「先不要說話,昨天出陣遇上檢非違使,你受了重傷,手入完成後就一直昏睡到現在。」

 

三日月宗近面色微黯,一想起當時的狀況他就萬分不甘心的握緊了雙拳。

山姥切國廣總是穿著的白布染上了片片血雲,接著便昏厥倒下,那瞬間他的心臟像是被狠狠地貫穿一般絞緊疼痛,只覺眼前一紅便衝到了對方身邊想殺掉檢非違使以解放這種痛楚,但無奈經驗不足差點成為下一位傷者,最後與隊友們狼狽地護著山姥切國廣撤退回本丸。

 

那時三日月宗近才驚覺自己的無力,與那人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甚麼天下五劍,連自己重視的人都保護不了不是嗎?

 

「是嗎……哼哼……」原來是在戰場上因為私人因素而分神大意了,山姥切國廣低聲嗤笑了起來,虛弱地說著「被血弄髒到這種程度不過是剛好而已,就讓我這樣腐朽衰亡下去吧……

連隊伍都無法好好帶領,甚至差點害隊友深陷於危險之中,果然自己不過就是一把沒用的仿製品,不值得主公賜予靈力戰鬥。

「山姥切國廣!

呼喚自己的聲音帶上了些慍怒,山姥切國廣望向三日月宗近那張嚴肅地皺在一起的臉,他頓時覺得有些可笑。

 

多麼單純美麗的憤怒……

 

然後從棉被中伸出手習慣性地想拉下白布,摸了幾下卻發現頭上空無一物,慢了幾拍反應過來的山姥切國廣瞪大碧綠雙眼,一把抓住棉被往自己頭上蓋,羞怯得連聲音都拔高了幾度。

「我的布呢!?

「咦?因為沾到血就丟在那裏了……

「甚麼……!

尚未從上一刻的情緒中緩過來,三日月宗近只愣愣地看著山姥切國廣一反常態的劇烈反應,以及努力將自己縮進被窩的動作。

 

一沉默無聲,兩人之間的氣氛便尷尬了起來。

 

「燭台切、五虎退他們都還好嗎?

最後受不了那樣的相對無語,山姥切國廣便從棉被中悶聲找了話題出來。

「萬幸的是只受了輕傷,昨天就已經回房休息了。」

見對方似乎已恢復了精神,三日月宗近輕嘆了口氣,感覺心中那股不安的狂風暴雨終於稍稍平息。

「那你呢、怎麼不去休息?

「恩我沒事,想在這邊陪著你。」

……」山姥切國廣從棉被裡稍稍冒出了半個頭,盯著眼前那溫和笑著的人無奈地說道「你這是雛鳥第一眼的認主心性嗎……?

從鍛造完成開始以來這把名刀就有意無意的黏著他,一開始還覺得對方是不是蓄意要諷刺他而來,但歷經種種後才發現那是一種類似親近第一眼見到的人的習慣性反應,不就是雛鳥嗎……?

「哈哈,或許真的是這樣。」

聽到帶著酸味的話語,三日月宗近放下心中大石,清脆地笑了起來,接著俯身輕輕撥過山姥切國廣額間糾纏的金色髮絲,眼底明月直耿耿地映著對方帶著疑問的臉龐。

「不過,沒有辦法呢,誰叫我睜眼的剎那便看見了如此美麗的人,硬生生地將我的心都給刨了空去,讓我只能專注於那個人呢。」

然後趁著山姥切國廣不注意,迅速地從額上烙下一吻,滿意地看著那人愣了幾秒才鼓紅的雙頰。

「我不是你的母鳥!!還有不准說我漂亮!!漂亮的是你自己!!

一陣大吼過後,山姥切國廣又龜縮回棉被中,大有不會再掀開的堅守意味。

「哈哈,是是是……

 

山姥切國廣不是他的母鳥,而他當然也不會是那隻雛鳥。

要說的話,大概像是鷹與獵物間的關係吧。

 

三日月宗近默默地想著。

 

重要的東西要好好寶貝地收起來才行。

一但捕捉到就不會再放手了,那怕是被破壞……

 

……但看剛剛山姥切國廣未對那一吻做出任何反應,而是將重點著重在漂亮上面,三日月宗近就覺得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樣汙穢不堪的獨佔欲可不能讓山姥切國廣得知,即便自己最後一定會污染他。

 

那次出陣過後,燭台切光忠就覺得自己的左眼開始有點模糊不清,但不是因為戰鬥受傷的緣故,而是被審神者囑咐要相親相愛的兩個人…….實在是有點太過親愛!

三日月宗近與山姥切國廣兩個人的關係轉好,他當然也很樂見其成,但目前的狀態與其說是好戰友不如說是情人吧,難道這兩個人都沒發覺嗎!?

 

「哈哈哈雖然有點偏移我一開始說的意思不過兩個人好就好啦不是嗎?

間接聽聞此事後,審神者乾笑了幾聲,當初輕率做的決定好像慢慢引爆了有點劇烈的化學反應,不過她的自然科成績一向很爛所以也無法可解,只好順應天意自然發展了。

 

幸好當初把小被被的房間安排在比較遠的偏間。

想到之後可能會有的旖旎發展,審神者再度大大認同了自己的先見之明。

 

「沒想到你這麼笨手笨腳的不、應該說是嬌生慣養吧!

「哈哈哈,原來做田活是一門艱深的學問阿。」

想著剛剛田當番時三日月宗近一下把未熟的番茄採下、一下又挖斷旁邊蔬菜的根,山姥切國廣就覺得頭很痛。

 

難道真的要像母鳥一樣手把手的教這隻巨型雛鳥嗎?

 

拿起身旁剛沖泡好的熱茶啜飲一口,山姥切國廣這才冷靜下來享受著拂過簷廊的微風,四周是讓人心安的靜謐,偶爾伴著沏茶聲響的一個寧靜午後。

「如果你下田能像泡茶一樣好就好。」

「那就有勞山姥切國廣多多指教了。」

輕鬆反擊過對方諷刺話語的三日月宗近露出一抹微笑。

 

日子還長著,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慢慢學。

 



FIN.


每次都在說晚安的大家好我是阿古

日子還長~著,有些事我們可以慢~慢~學~
大概就是這樣的語氣(怎樣#

但慢慢學的過程我目前還在孵蛋難產ING
(遠
((爺爺舉著刀在背後憤怒地看著嬸嬸

發覺不管寫甚麼內容都要聽虐歌耶真是太M了
還是大概我最近產的都是虐文(??

聖誕節快到了!
不知道這次有沒有機會寫到節慶文XD
不過我慣例的,要加班盤點(遠
聖誕節基本已與我無緣......
有的話應該也是遲到吧哈哈哈哈哈哈

天啊最近陰陽師好火
是否該去下載了(被夢百王子瞪

一樣是慣例的
鍵閱感謝!
留言愛你~~~~
同好大歡迎!!!!(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