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15:53:17古殤

【Vocaloid】最後的歌聲(茄冰)-下

 

 

 

 

既然打本人不通,那就打給他最常去的地方不就好了。

這是隔壁的Master下飛機後才突然來的靈機一動,那小子一定沒想到他會出此奇招!反正能逃去哪裡,不過就是跟隔壁的KAITO在一起嘛!

想著他心裏便得意起來,也不管經過一趟慌亂歸途早已恢復邋遢模樣的衣服與頭髮,一屁股坐在出登機門後的等待座位,順手拿起電話便撥了之前偷偷從神威Gackupo手機中抄來的號碼,真心慶幸當時覺得一定會有用而冒著生命危險弄到,隔壁的Master不僅為自己掬一把感動的清淚。

 

「……你好?」

接起電話那頭的聲音有些虛弱甚至沙啞,但接通後便以為計畫已近成功而滿心歡喜的隔壁Master根本沒有心思去管,且還擅自理解成是因為他家那小子躲在家裡而產生的心虛回話,連忙問著。

「你好,我是隔壁家的Master,請問神威Gackupo那小子有在你們那邊嗎?」

「這……」

對方的聲音遲疑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般停頓。

這下隔壁Master更覺得是已勝券在握,不等回答便急促的追問下去。

「叫他快點聯絡我,然後跟他說:連巡迴演唱會也敢翹,是不是想找死!這樣。」

信心滿滿的撂下狠話後,他在心中陣陣歡呼並差點壓抑不住的大笑出來。

但話筒另端沒有如他所想的慌張道歉並允諾把人交出,而是以一股異樣的沉默代替應聲,當他猜想是不是被掛了電話時,從沉默中慢慢生出小小的抽泣聲,才斷續的開口。

「對、對不起……」

「都是、都是我們害的……」

「等等等等等!你在哭嗎??」

這下慘了,他剛剛難道太兇了嗎?但那都是針對那個逃兵的小子阿!隔壁的Master心下焦急起來。

總是跟男人為伍、對女人也只是工作上關係,只要有納豆就活得下去的他根本不懂要如何對待女性,而現在居然會碰上比巡迴演唱會取消還要令他頭痛棘手的難關,真是世事難料。

「我、我們……」

「你你你你先別哭阿!」

那哭泣的聲音越發顫抖激烈,隔壁的Master慌張程度也更上一層,手忙腳亂的模樣看在接連要去登機的客人眼裡很是逗趣,竊笑聲此起彼落。

「對不起……」

「別、別道歉阿不是說你們該死!我、我只是想找我家那小子……」抓起手邊外套行李,隔壁Master一邊使盡他畢生力氣安慰對方,一邊走出機場攔了台計程車「我先、我先去找你們……不要哭了拜託……」

 

真要說的話,隔壁的Master是第一次踏進這個家。

然而就在既驚愕又無奈的聽完來龍去脈後,他感到萬分後悔並寧可永遠不要踏進來淌這灘混水。

千金難買早知道,黏上身的爛泥已經甩不掉了,搔過紊亂的髮他輕輕嘆了口氣。

「我是知道多少都有些Master會做出這種事,但沒想到……」會離自己這麼近阿!!

「所以……我家那隻,把手機甚麼的丟在你們家,現在是也一起停止機能?」

「不清楚,雖然他們離開後有聽見隔壁開關門的聲音,但之後就……」

自那天後便持續愁眉苦臉的MEIKO搖搖頭,露出滿是歉疚的表情,早已腫起的眼角泛出淚光。

見狀隔壁的Master吞吐幾口氣,熬了幾天夜的腦袋隱隱作痛,再也坐不住的站起身來,像是苦惱又不耐煩地左右踱步。

他是相當了解一遇上KAITO相關的所有事,他家那位武士便會冥頑不靈食古不化,像糞石一般又臭又硬講也講不聽,這次的事情若不從鄰居這邊開始解決,那麼……他想悠閒享受納豆產品的日子就沒了!

「……唉,雖然很麻煩,但不用再擔心了。」

「咦?」

MEIKO一聽連忙擦去不知何時又留了滿臉的淚水,滿臉疑問抬頭看著隔壁的Master拿起手機滑動撥了個號碼。

「欸,是我,有點事……對、交給你了。」

接著一語不發也不多做解釋的重複此動作數次後,才又坐回沙發上,拿起已變冷的茶水仰頭一飲而盡。

「請問,不用擔心是甚麼意思?」

MEIKO替他將杯中物再次填滿,怯怯的試問著。

「阿對,我忘了解釋。」一下子又將癱軟的身子坐挺,他滿臉嚴肅盯著MEIKO開口「你們有或許要搬家的心理準備嗎?」

「甚麼意思?」

「也就是說,我要罷免你們的Master。」

隔壁的Master露出一道狡黠地微笑。

 

 

睜開雙眼後才發現,那是一片純白乾淨得令人恐懼的世界。

輕眨雙睫,便又會動盪般的閃現著灰色的影子。

周遭是一片靜謐,連平時總繚繞著的音樂都不存在。

那麼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想不起來。

既然想不起來就代表不是很重要吧?

但心中卻總有一股揮之不去的沉重愧疚,與哀愁傷感。

對不起……似乎一定得對某人這麼說……

對不起……如果不說出口的話……

 

對不起……

 

 

 

輕撫順開懷中戀人那像是被噩夢纏捲般緊促的雙眉,烙下一吻並再度鎖入臂膀,不捨得依戀著那仍漾馨香的蔚藍髮絲。

神威Gackupo的眼角有些發紅濕潤、眼球充血得脹痛著,一夜的驟變讓他連著幾晚都未能入睡,壓力與擔憂衝擊著身心,那長期鍛鍊自豪的健壯精神早已疲憊不堪。

「KAITO,我就在這裡、哪裡都不會去的,快醒來吧……」

聲音哽咽在喉頭,這話他磨著戀人耳邊說了無數次,但對方每次的沉默都幾乎擊沉了他的信心。

 

莫非KAITO認為這麼做就能讓所有人幸福嗎?

真是太傻、太傻了……這不就是逃避而已嗎……?根本就不會有人感到高興的。

 

神威Gackupo曾經想過要跟KAITO一起就這麼沉寂,拋棄所有的一切。

但若是KAITO突然醒了呢?發現自己停止機能該是有多麼焦急、若是認為被自己拋棄而絕望得心灰意冷又該怎麼辦?

所以神威Gackupo鐵了心持續等待,直到KAITO能夠再次呼喚他的名字為止,不管需要多久時間。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夠了。

「KAITO……」

 

「喂!!!你還醒著嗎?」

忽地門外傳來陣陣急促的敲門聲,再加上那響徹天際怕鄰居聽不到的大嗓門,神威Gackupo馬上知道是他那位聽到翹班消息就迅速回來逮人的Master了。

但現在這狀態,即使硬上台去唱歌也不會有甚麼好結果,所以神威Gackupo打算繼續裝作自己目前已跟KAITO一同沉睡。

「喂!!!我知道你醒著!!!」

不管那聲響聽起來已帶有些許憤怒與不耐,他繼續充耳不聞,並將自己懷抱著KAITO的姿勢調整躺平後閉上漲紅的雙眼,希望能夠藉此到跟戀人一樣的夢中。

「好吧,那我說我的,你聽不聽是你的事。」

然後外頭的喧鬧停了下來,以衣服的廝磨與瓶罐碰撞聲來判斷他家的Master應該是去冰箱拿了東西邊吃邊倚著門坐下來。

「我罷免了KAITO他們家的Master。」

雖聲源正因漫不經心的嚼著食物而導致說出口的話語不是很清楚,但還是著實震懾了本想以沉默抗爭到底的神威Gackupo。

「現在我暫代他們Master一職,不過聽說下週就會有人來接了。」

然後神威Gackupo激動的從床上跳起,一把將房門摔在他家Master正塞滿納豆的幸福臉上。

「你幹什……」

「你說的是真的嗎!?」

隔壁的Master好不容易嚥下納豆,連句完整的反駁都還沒喊出來,就硬生生被斷在嘴邊,他抬頭看著神威Gackupo難得失去冷靜的動盪表情突然起了一點玩心,不過惡作劇甚麼的就留給日後慢慢讓他償還這次的人情價吧。

「當然囉,你以為你家的Master是甚麼人。」

「……」神威Gackupo稍稍失神一會,才露出鬆了口氣的笑容「太好了……」

「不過這次的巡迴演唱會你得要好好的彌補……喂你聽我說話啊!!!!」

直接把他家Master後續的叨唸拋之腦後,神威Gackupo再度爬上床將KAITO抱入懷中,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的他帶著滿臉笑容迅速的沉沉睡去。

 

KAITO、KAITO,你聽到了嗎?你已經得到幸福,可以放心醒來了……

 

 

獨自蜷曲在一望無際純白世界中的藍色身影,霎地被一股紫色的暖流團團圍繞起來,寧靜枯燥的四周響起了如春風般溫柔的歌聲,與他潰堤的哭泣纏捲、包覆……

 

 

沒事的,我來接你了喔。

 

 

 

「唉真是……」

隔壁的Master無奈的看著兩個明明就像是在作夢般露出微笑,卻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虛擬歌手裝置,騷著後腦輕嘆口氣,百般不情願的開口。

「接下來是要熬夜維護這兩隻的意思嗎?」

 

FIN.

 

大家安安這裡是最近下雨好冷又好想寫下雨梗的阿古

 

千呼萬喚始出來!!!!!!!!!!!!!!!!

我寫完了(仰

 

我用力的刪除了KAITO的腦內描寫一些與大量的隔壁Master廢話(欸#

對於下一隻Master的性格已經想好了XD

是否也可讓兩位Master來一下(你不要wwww

 

之後應該會針對欠債優先寫(到底欠多少#

然後禮拜一又要去公司征服會議紀錄(血

真是殺透我的腦細胞

 

感謝大家的等待QQQ

我愛你們~~~~(衝撞奔抱

 

然後 

聽說

還有番外?

 

老樣子

鍵閱感謝

同好歡迎

留言愛你<3

(逃

草祭 2015-04-27 22:25:08

哦哦看完了wwwww總覺得意猶未盡啊求番外(同學去念書)

版主回應
快念書啊(??
番外正在生產中XDDDD
2015-04-28 23:15:32
夜醬 2015-04-26 15:34:49

嗚...一口氣把全部的茄冰文看完了,最喜歡這一篇了啊!!第二是櫻吹雪那篇,個人喜歡有點虐的文
看這篇差一點哭出來不過幸好是HE結尾....
期待之後的文><

版主回應
謝謝親喜歡~~
其實我也喜歡有點虐的(遮
我會努力的~
2015-04-28 23:15:07
迴夜 2015-04-17 21:38:11

番外!番外!番外!
求番外啊!!!

版主回應
是得我會努力生產!! 2015-04-20 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