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00:02:35古殤

【Vocaloid】花與飛鳥(勇→冰)


#對不起阿最後的歌聲還要再晚點更我爆字數了阿阿阿阿(跪下((與內文無關#


#此篇為歌曲"蝶與花與蜘蛛"的衍生,含有大量個人理解不適者請儘快右轉

#CP為勇→冰,勇馬暗戀向

#勇馬角色形象採用翻車魚姊姊的66大人


================================================


……勇馬?

 一聲輕喚將正因造型師過久的著裝而把自己陷入歌曲意境的他拉回現實,皺起眉,心裡猜測著是誰如此不識相打斷他難得的精神集中,並稍不耐煩的提眸微瞥。

 

接著,他的呼吸瞬地一滯。

 

「果然是勇馬嗎?我還怕我認錯人了呢。」

來人帶著一貫的溫和笑容,邊揮舞著手邊朝他走來。

他嚥下一口氣,感覺喉頭是異常的乾澀,全身的血液迅速地騷動起來敲擊心室,那樣難受的急促感讓他得深呼幾口氣才可稍顯平息,再次綻眸專注於來人。

……好久不見了,KAITO前輩。」

有多久沒有見面了呢?那歲月似乎是無法屈指計算的漫長,本以為這份感情就像是興奮劑般暫時的催化,過陣子平靜了就會淡忘,卻沒想到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讓人沉淪其中不可自拔。

 

而在這因毒性折磨不斷模糊汙穢的世界中,只有你依然如此純淨得清晰。

 

見對方好不容易越過四處奔走的人龍到自己面前時,勇馬嘴角不禁勾起一抹淡笑,多希望時間可以停止於你我對望的此刻。

 

可惜……

 

KAITO前輩怎麼會過來?

好不容易將與歌曲搭配的繁瑣服飾理好,造型師便風風火火的跑至另一頭幫忙鏡音雙子們定裝,留下還在適應服裝鬆緊且拚命壓抑躍動心情與KAITO搭話的勇馬。

「聽說你這次跟我們家的弟妹合唱,我來替他們送個東西,順便看看那兩個搗蛋鬼有沒有給你添麻煩阿!

指了指手上的便當與水果點心,KAITO有些不好意思的撓著後腦。

「怎麼會呢,能跟前輩的家人合作是我的榮幸。」

「呵呵,客套的話就不用了,如果他們不乖就請用力的訓斥吧。」

KAITO笑了幾聲,從帶來的東西中拿出了幾個杯子蛋糕就往勇馬手中塞,硬是等待對方不再推拒才滿意地點點頭放開手,熟不知那份飽含體恤後輩心意而特地早起製作的杯子蛋糕,拿在對方手裡杳如燒得熱辣的融鐵般令人煎熬。

 

……說起來,聽說這次的歌曲是關於三角戀愛的故事?

目的達到後,KAITO這才注意到勇馬身上那一襲的黑色軍服與向後梳得端正的黑髮,且似乎是因為剛剛還在揣摩歌曲意境,使對方一脫平時得慵懶渙散感,整個人散發出一股嚴肅不易近的冷漠氛圍,彷若一朵高嶺之花。

黑色……是假髮嗎?

因為眼前之人不同於以往的穿著打扮與出眾氣質,KAITO禁不住好奇心的多看了好幾眼,像是要瞧出甚麼相似之處般不停上下瀏覽。

 

那人落在自己身上的每處目光都分外灼熱,針紮般的痛楚讓人幾乎無法忍耐,勇馬眨著雙眼,拚命的尋找著這尷尬迷宮的出口。

「是、是阿,倒不如說是暗戀吧。」

於是他連忙將話題接下,拉著KAITO退到一旁的黑色佈景前,免得他讓那些忙得暈頭轉向的工作人員給撞倒打翻懷裡精心製作的一切。

「暗戀?

「恩,是蝶與花、還有蜘蛛的故事。」

深愛著翩翩飛舞的蝶卻無法將心意言說的花,只得壓抑自己期許與對方相偎相依的心情,沉默地看著突然闖入的蜘蛛,將那細又執著的絲一點一滴纏在蝶美麗的雙翅上,層層疊至密實,連拍落的閃爍鱗粉都毫無遺漏,漸漸地使蝶無法掙脫。

 

花能做的不過是等待,等待那身影再次翩然降下,落定在他身邊。

若是蝶能夠幸福,那麼這樣便是好。

 

但花不知道深陷陷阱的蝶,自很久前便一直渴望著那能讓她安心歇停的懷抱……

 

緩緩道出歌曲的寓意,勇馬的雙眸變得深沉而悠遠,連呼吸都變得沉重起來。

只會等待是沒有結果的,他很想對著故事中的花這麼大喊。

 

「真是個悲傷的故事呢。」

見勇馬似乎又因為沉入歌曲意境中而沉默,KAITO露出微笑抬手輕拍了拍他的肩,沒有發現對方因為觸碰而微微顫抖的身體,揚高了溫柔的嗓音像是鼓勵的說著。

「不過一定會有了解花的好、且願意不顧一切與他在一起的蝶出現的。」

隨話落而勾出的微笑泛起波浪,陣陣搖晃勇馬那如一葉扁舟般晃蕩不定的心意,他顫著唇瓣本還想再說些甚麼,卻因遠處傳來對方家人的呼喊聲而作罷。

……是阿,前輩說的沒錯。」

稍稍應和了KAITO的話後,便催促著他快些到弟妹身邊,不用顧慮自己。

 

「那麼我先離開了,希望點心能和你的口味~勇馬要加油喔!

看著對方匆促跑遠的身影與像是仍滯於原地的關心話語,讓勇馬感到一陣溫暖的幸福,但想到或許那個人對誰都是如此、甚至沒有因為他是後輩而更親近,忽地心又沉起來。

 

可惜……

KAITO是一隻自由的藍色飛鳥,歸處應是無際天空或是蓊鬱的大樹,能夠溫柔的將他納在懷中並小心翼翼呵護。

 

那歸處,在飛鳥心中的地位無可取代,連個間隙都不讓人鑽入。

 

花不管如何的仰頭等待,飛鳥注視的也絕不會是自己。

 

但可惜……

花仍舊是只能等待,無法放棄。

並不是需要被愛,而是除了他以外便別無所求。

 

僅是如此罷了。

 

FIN.



大家安安愚人節快樂這邊是大概回來了的阿古

工作真是一種殺死人創作腦細胞的最佳毒藥


唔喔勇馬內心怎麼這麼文青<<<<再看了兩三遍後的感想

其實感覺不太像是衍生文

有點像是情感抒發類型


然後我剛剛沒存檔按到上一頁這些通通又再打一次硍


這篇有點像在找回手感,短短的一篇我居然可以磨三天阿,是三天阿!!!!!!!!(躺

不過最近寫過幾千字的東西大概就只有會議記錄跟合約書了(炸


然後各位親一定是想殺我想得不得了

每天還看我腦袋空空再噗浪上某輝(台)

對不起!!!我錯惹!!!!!!!!!!!!!

我會乖乖一週至少更一次文

三天回一次留言的!!!!!!!!!!!!!!!!!!!!!!!!!!!!!!!!!!!!!!!!!!!!!!

真的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說甚麼都無法表達我心意(跪


我會慢慢地找回以前的步調


久違的

鍵閱感謝

同好歡迎//////

留言蛋洗請隨意!!!!!!!!(奔

上一篇:【Vocaloid2】回信

草祭 2015-04-07 16:59:35

表示被開啟新世界wwwww
大大好久不見了啊

版主回應
居然是新世界嗎XDDD
真的好久不見了QQQQ(抱
2015-04-07 20:59:01
魚夢 2015-04-04 00:10:37

可惡不錯看(X

版主回應
落坑吧(推((欸 2015-04-07 20: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