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23:42:27古殤

【Vocaloid】聖誕節奇蹟(茄冰)



#前篇=萬聖節奇蹟
#繼續架空



======================================================



KAITO的業績與服務態度在死神的世界中算是優等生般的存在,也因為如此他每照顧完一次靈魂回到家鄉時,總會被要求著要多照顧指導一下學弟妹們,才能繼續去執行下一個任務,KAITO是個廣受群眾歡迎的優良死神。

 

而那天他帶著附有靈魂的鐮刀回去時,死神長只是溫和地看著他臉上乾透的淚痕與憔悴的表情,並伸出手輕輕的接過那抹魂魄。

「孩子,擁有感情並不是可恥,但這是我們的工作。」且淡淡開口說著「這個溫熱的魂所給的生前滿足吾已經感受到了,你無須如此。」

「人類好脆弱,」聞言,KAITO露出苦笑「可是,卻又無比堅強。」

「放下你的感情孩子,這個靈魂吾會讓他成為新任死神。」

「死神長?

「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將不復記憶,請你好好教導他。」

……是。」

 

之後便是一位與他裝扮大同小異的死神-神威Gackupo出現在辦公室,帶著俊美的笑容向他打著招呼並請他多多指教。

起初KAITO還帶了點希望詢問著神威Gackupo記不記得生前的事,得到的回應卻是「那麼KAITO前輩記得嗎?

當下他啞口無言,便不再多問,也不去深究追問。

 

我不會忘記你的

 

所以才跟你說了,不是你想不想的問題阿,GackupoKAITO輕嘆口氣,準備將自己曾經出現的那種奇特心情就此封藏起來,好好訓練新生的神威Gackupo”

 

他所說的喜歡,一定也是像這樣輪迴過一次就會消失的吧?

那麼,我想要抹滅的心情,也是總有一天會失去蹤跡的。

 

KAITO在領著神威Gackupo到處了解設施機構地型的同時不停思考著,決定將那些會影響他的所有東西通通拋棄,雖然他真的很想聽對方再說一次。

「這裡是城裡唯一一間的酒館……

他們兩人停駐在一棟西部風格卻用葡萄牙文寫著的木造建築前,KAITO正開口欲介紹時,推門瞬間被猛烈的撞開,一位渾身酒氣的女子馬上往他身上倒過去,手上還拿著喝到一半的褐色透明酒瓶。

……你又喝醉了,MEIKO姐。」

KAITO有些無奈的將喚做MEIKO的女死神扶正站立,對方渾身上下的濃烈酒氣一口氣沖進鼻腔,他有些不適的皺緊眉頭。

KAITO~任務~結束了阿~?

「是阿,昨天剛結束。」

「那~我們一起來喝一杯吧~

MEIKO姐,你是不是又失戀了?

「阿~誰叫每次我的對象都是快死的帥哥~

……我們先進去坐著吧。」

KAITO吩咐神威Gackupo先去替他們找個人少的座位,自己則是扶著MEIKO一步一步小心的走,好不容易才將她又放回到酒館的椅子上。

「明明是聖誕節的說……

MEIKO趴倒在桌上,且還不斷的喃喃自語,時不時還有損她美女形象的打個大大的酒嗝,蠕動著豐滿姣好的身材。

每次一喝酒都讓人傷透腦筋,但卻又是位很好的姐姐,KAITO不禁嘆氣,走往吧檯向老板叫了老樣子的解酒液與緩合酒勁的餐點,對這樣姐姐闖禍弟弟來擦屁股的現象老板已是見怪不怪。

 

「不好意思Gackupo,讓你見笑了。」

將解酒液塞入MEIKO口中,KAITO才對神威Gackupo露出苦笑詢問要不要請他喝一杯,隨後便介紹著。

「這位是我的姐姐,MEIKO,不喝酒的話是一位漂亮溫柔的小姐……

當然這是不喝酒的情況下。

「前輩們的感情真好。」

神威Gackupo則是溫和的露出笑容,回絕了KAITO的請客,自己主動向服務生點了清淡口味的酒給他們。

「不過說是失戀,難道MEIKO小姐是愛上了自己的附身主?

一般將一位死神跟著一生的人類稱呼為附身主或是契約主,這點方才KAITO在途中才剛跟他解釋,沒想到已經被記起,看來神威Gackupo的確有成為一名死神的天賦。

「是阿,他很常這樣,總是要傷心很久。」

以前的KAITO不能夠了解為何自己的姐姐要為了不同的種族淚如雨下,現在它好像能夠稍微體會到那種辛酸苦澀,儘管還不夠透徹。

「難道是不被允許,愛上附身主什麼的?

……該說是,痛苦得永遠會是我們?

KAITO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震懾,才又苦著聲音回答,生命的周期不相同每次都要看著對方死去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所以死神長才會囑咐他們:死神不應該懷有複雜的感情,會妨礙到工作的進行一句。左想右想,這都是為了他們好才定下的。

「我倒是覺得,愛過便不會覺得痛苦。」

神威Gackupo低下頭淡淡的笑輕眨著眼,那影像與躺在病床上對他露出滿足笑容的影子重疊,他心頭的酸又慢慢的四散開來。

 

聽不見第二次了,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KAITO將剛送上的淡酒送到嘴邊並輕嚙著杯沿,藍色的眸子滑動著酒的光芒。

KAITO,你難道也失戀了嗎?

喝下解酒液稍微緩和些MEIKO吃了口隨著淡酒送上的餐點,並悠悠的問著露出他從未看過這樣表情的弟弟。

「沒有啦,MEIKO姐你還在醉嗎……?

聲音逐漸心虛地變小,KAITO含下一口淡酒,別開與MEIKO的視線,也不去看提出問題的神威Gackupo

MEIKO稍微配合著沉默,敏銳的注意到弟弟一直刻意不看對座的男人,她勾起擦得粉艷的唇角,興味十足的再度開口問道。

「沒看過你,是新人嗎?

「是的,今天剛誕生。」

「唔……

死神界很久沒加入新生兒了,MEIKO打量了一下眼前長相俊俏的男子到底有什麼能耐讓死神長如此安排,難道他們的長官喜歡這一型的!?

對方看上去原本是個人類吧?再怎麼有工作能力也不像是具有強大靈力的樣子。

於是他又轉過頭去看著自己弟弟一副有苦說不出的樣子,MEIKO突然明白了一半,隨即笑開了臉。

「你好阿,我是MEIKOKAITO的姐姐。」

伸出擦著艷紅色指甲油的手,友善的招呼道。

MEIKO前輩你好,我是神威Gackupo。」

對方也伸出手與之交握。

 

KAITO,那傢伙就是你上一個附身主吧?

兩姐弟送神威Gackupo到新生死神的宿舍後,MEIKO在回家的路途上突然這麼大剌剌的問著,並且一次擊中核心。

MEIKO姐怎麼……!?

KAITO瞪大雙眼,不可思議的看著如此了解自己的姐姐。

對方露出一副我猜得沒錯吧的表情,自信的繼續說著推斷。

「他生前只是個靈感力不怎麼強的人類,沒有馬上去輪迴卻被選為死神,這原因相信是在你身上吧?MEIKO挑著眉,快步走到KAITO面前「你失戀的對象就是他嗎,KAITO?

「我……

那種表情使KAITO就算想說謊也使不上勁,無奈的落下肩,緩緩述說。

「我不知道,只是我很不想要他死、不想要他……忘記我。」

「那就是戀愛了。」

MEIKO不顧KAITO二度的訝異,牽起對方的手逕自往前走,強勁的力道讓KAITO無法掙脫,只得讓姐姐拖著去不知道是哪裡的目的地。

「你知道嗎,今天是聖誕節。」

走到半路,MEIKO才又開口。

「這個節日跟我們有什麼關連嗎?

「你真是不懂阿!

?

「聖誕節是代表奇蹟的日子。」

「什麼?

KAITO無法理解MEIKO真正想對他說的是什麼,他們就停了下來,在剛剛來過的古堡外觀死神新生宿舍前。

不是要回家嗎?怎麼又折回來,KAITO滿腹疑問。

「我不要你遺憾,死神長會刻意選在聖誕節這天讓他誕生,一定有原因。」

KAITO這下才全都反應過來,對方是想要他去跟神威Gackupo重修舊好嗎?

但是對方已經失去全部的記憶,自己不過是他初次見面的對象,怎麼能夠突然地說些甚麼,太過唐突與冒失!

「拜託!」讀光自己弟弟心的MEIKO皺起眉,大力拍著他的背「今天是聖誕節,要相信有奇蹟!

MEIKO……

「你可是見到他了耶,你姐姐我可是都無疾而終喔,這不該好好把握嗎?

「但這……

「少說兩句,快去。」

MEIKO無視他所有的抗議聲音,硬是將KAITO推進入口,並關上門。

這樣行動派的姐姐也是很令人傷腦筋的一面,KAITO心想,自從他能夠獨當一面之後就再也沒有進來過新生宿舍,裡面的景象都沒有變讓他很是懷念。

雖然MEIKO叫他來裡面找人,但是根本不知道神威Gackupo是哪間房間,剛才也只是在門口送行而已,這樣是要從何找起呢。

於是先漫無目的的在館內走馬看花,有些認識他的新生紛紛慌亂的朝他打招呼又快速的跑走,讓他連問路的機會都沒有。

 

KAITO前輩?

他正在傷腦筋的同時,要找的人居然就自己出現在走廊一端,這難道也是聖誕節的奇蹟?

「怎麼跑進來這裏了,找我有事?

「恩這,算是有……

要問生前的事嗎?但是對方都說不記得了他又一直追問不是會很煩嗎?MEIKO真是的……

KAITO困窘的撓著頭,尾巴也低垂著擺動,不知該如何是好。

「呵呵。」

「恩?

神威Gackupo突然的笑出聲來,令KAITO霎時無法反應。

「抱歉,KAITO前輩,」神威Gackupo微笑著,雙眼瞇成一條線「第一次見到前輩時,你給我一個熟悉又溫暖的感覺,我有時候會想是不是生前認識前輩呢。」

 

我不會忘記你的

 

那樣虛弱卻堅韌的心音在他耳邊復響起,幾乎要讓人落下淚來的蕩漾。

KAITO連忙瞪大雙眼,轉過身去。

「前輩?

「沒、沒事,只是想跟你說聲聖誕快樂。」

沒關係這樣就好了,他不需要突然想起來那種狗血的奇蹟情節,這樣自然的相處已經令他感到很滿足了,往後只要慢慢來,就可以了。

 

KAITO了然過來,一切只要慢慢的步上軌道即可。

 

忘記了也沒關係,只要未來再次愛上就好。

 




FIN.


大家好這邊是第一次準時在節慶時發節慶文的阿古

真是久違了

為了彌補我因為專題失蹤於是一口氣把文吐出來給大家

承蒙關照(鞠躬


萬聖節的奇蹟=

想寫的是在人心紛亂鬥爭下的總裁(?)茄子單純愛上一名死神的過程

奇蹟指的是他所產生的心情與改變

然後因為是萬聖節所以要奇幻一下(?

另外我自己有畫KAITO的死神造型,自己也很喜歡/////////(自己講

我有好幾次失手打成惡魔XDDDD

真是對不起他(躺

本來只想寫一篇的

只是如各位所見我又爆字數(何

就分成三篇了

我不太擅長時間交錯這種風格因為我自己也會搞亂(奔

未來還會繼續練習//

在寫這篇時中間真是經過了很多事

一直沒有去完成結筆

現在終於發出來真是可喜可賀XDD


聖誕節的奇蹟=

當然不只是死神長的行為

也是KAITO釐清自己的心情與想法的奇蹟

上篇用茄子視角較多

這篇就反過來

真的是今天剛出爐還熱騰騰請慢用(?


兩篇的KAITO性格比較像是想正經卻有點迷糊的優等生(?

茄子生前是嚴謹又寡言的青年   成為死神後比較陽光一些

未來兩人的戀愛不曉得還會造成什麼改變呢


讓大家久等了阿古回歸(?

一樣是


鍵閱感謝

留言愛你

同好歡迎////



好想吃湯圓

然後我又感冒中獎了

闇泉音井 2013-01-09 19:37:15

驗證碼是否也看了此同人(不
真的我說真的位置都剛好吻合(激動(不
頭上有角讓我想到Poker Face///

啊啊,這次驗證碼的顏色是茄蕉冰.................

版主回應
驗證碼應該看了(?
噢噢就是像那種角//很棒~

到底XD
2013-01-09 21:44:24
闇泉 2012-12-30 18:31:33

喔喔,好久不見的阿古回來了耶~
來杯薑湯溫暖一下吧~(遞)

其實上一篇我還沒看過我只是過來踐踏的而已(掩面)

版主回應
謝謝薑湯~(接

快把雜草踏平XDD(欸
2013-01-04 22:02:13
闇泉音井 2012-12-29 11:09:12

//////(飛奔)(是在飛奔什麼#)
久違了啊啊啊真的久違了!!
萬聖節和聖誕節兩篇都讓我看了心好痛啊,可是很美(?)
看到死神KAITO時小小驚訝了一下,畢竟在我心目中阿茄比較適合死神一類的腳色啊啊啊。(被惡之系列影響?)
感覺劇情有點跳太快的樣子......(望)

為什麼驗證碼裡面有GKwwwwww
這是什麼東西wwwwww
而且顏色還很剛好的符合到底是怎樣www

版主回應
(張手迎接
久違了//
很美嗎(噴)這麼棒的誇獎我不敢收下(奔
因位總不能老讓KAITO苦逼XD
而且頭上有角的樣子好棒//////(腦補什麼
劇情這方面我也很煩惱(抹
再補齊應該不只三篇這樣XD

驗證碼真相(?
2013-01-04 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