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23:47:15古殤

【Vocaloid】櫻吹雪(茄冰)-6

 

 

 

 

 

 

他出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想哭。

「你這個笨蛋,別說這種像遺言的話……

「哈哈……

這個人就算不喜歡他也罷,他就是這麼需要他,這麼……愛他到無法自拔。

最遠的距離不是他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而是那股無處宣洩的感情連歸處都將宣告流失,找不到盡頭。

KAITO……

神威Gackupo從懷中掏出一張白色的卡片,那是昨晚才剛印製完成的……訂婚賀宴邀請卡,上面有他跟未婚妻的照片。

他沒有甚麼特殊用意,只是想如果這個總是溫柔笑著的人,能夠為他改變一些,就算是表情、就算是心…….他任性的想要看見這個人為他吃醋的模樣,一點點也好,他需要那個徵兆。

「這個,給你。」神威Gackupo抿著下唇「我之後……應該不能來了。」

「但是,你可以獲得最完善的療程,我……我已經請外國的醫生來給你看病了……你一定可以康復的,KAITOKAITO……

說著不覺又苦澀起來,神威Gackupo端詳著對方的反應與神色。

 

KAITO很努力的想看清楚卡片上寫些甚麼,還有中間的照片是誰?但是顧忌神威Gackupo還在場,所以不敢將卡片拿著太近察看。

但是,既然是要給他的,那一定是自己的相片或是一些祝福語吧?而且剛才對方也說自己不會再來了,還說……說些甚麼他聽不太清楚,他全部心思都在照片上。

以後不會見面了阿…….KAITO緊捏著卡片。

 

不行,雙方都不能留下遺憾……

 

「謝謝你,我很高興,我會好好收著這張卡片的。」

KAITO露出他認為最好看的笑容,孰不知他已然深深擊碎那顫抖著的渺小希望。

 

神威Gackupo徹底死心了。

「阿,是嗎…….?

KAITO依舊微笑著,他看不見神威Gackupo臉上溢出的悲傷苦澀與一波波沖來的……絕望。

沒關係,他喜歡的是KAITO的笑容,他不想要KAITO為他有任何一絲絲的不快或是痛苦。

但是,他卻連一點點的情緒波動都沒有…….

「那,你要好好保重身體……

「恩,謝謝你,你也要保重。」

神威Gackupo站起身,卻遲遲無法離開,數不輕的淚佈滿臉龐,不知何時就落下的。

 

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阿……

 

之後,他頭也不回得踏出房門,略過那群吃驚的孩子們,踏出這個家。

 

「神威老師哭了……

「哭了……為甚麼哭了……?

「老師要走了嗎?要離開了嗎?

 

KAITO別過頭,捏緊手中的卡片,突然地眼中一片酸澀。

你也哭了嗎?

上一次因為太過傷心而哭是甚麼時候的事了呢?

僅是一週而已…….

Gackupo……

其實不想讓你離開阿!

不想讓你發現那顆寂寞太久的心又重新閃耀起來,這種將死之人罪惡污穢的情感,對於你來說太過沉重吧?

其實知道阿……你是高高在上的星星,閃爍著我無法觸及的光芒,就像那櫻花……

我不能夠用這種劣等的情感去束縛你,我已經不能許願了,我有太多太多值得感謝的事,當生命走入尾聲還能與你相遇真好。

 

不要走阿…….你知道對我來說,這是多麼奢侈的願望嗎……?

 

現在發現會不會太晚呢?我好喜歡你…….

 

 

 

神威集團的最高統領,打著一切從簡立刻報到的態度,在自家長子答應後的隔天馬上就準備了訂婚晚宴,邀請來各個名人高官談笑風生。

雖然說是自己的訂婚晚宴,但,這情況根本是他早就計畫好的社交祭典吧?神威

Gackupo靜靜的站在一角,冷哼著啜飲紅酒。

而且到現在,他根本也沒見到那個甚麼未婚妻阿,一定是在哪裡跟別的男人快活吧!

「呼……

神威Gackupo輕吐一口氣。

這種聚會對他來說應該很習慣了才對,為何今天會感覺如此的疲累?

喝了酒的身軀熱呼呼的,但心卻是極寒的冬日。

明明是該死心了,爲何那笑容卻一直縈繞在心中久久不去?今日又是個不眠之夜了吧……

隨意的把酒杯置在窗邊,神威Gackupo動身準備離開這場無聊到令人窒息的晚宴。

 

「哎,我就覺得在哪見過你,原來是神威家的少爺阿。」

從窗台走出了另一人,掛著從容的笑容隨意地說著,手中的酒隨著月影晃動著光芒。

「你是……

「咦,就這樣訂婚了阿?

「你是那個大夫!!?

神威Gackupo露出訝異的神情,直盯著西裝鼻挺的那人,KAITO的主治醫生。

「我才該要嚇到吧,那天看你好像快要死掉的樣子,結果,現在就訂婚拉?

……?

尚未從驚訝中恢復過來的神威Gackupo遲疑了一下。

「恩?不是嗎?

主治醫生帶著更鮮明的微笑靠近他,幾乎是快要貼近鼻樑般的距離。

「所以,上流社會的小鬼都是玩玩而已吧?

「等等你在說甚……你是在說KAITO!?

主治醫生稍稍退開,心下有點滿意眼前的人終於進入狀況,但卻默默嘆了口氣。

「唉,面對一個快要死的人,你果然還是認真不起來嗎?

「我對KAITO是認真的!但是這一切……

他偷偷瞄了一眼神威Gackupo的表情,繼續故作輕鬆的接話。

「一切是你不得已的嗎?你知道老師很喜歡你嗎……?

「甚……」醫生的話讓神威Gackupo稍稍抬起了眸,但隨後又別過頭去冷笑著「不可能,他知道我要訂婚連一點反應都沒有。」

就只是那樣平淡的對他笑著。

「你跟他說?

「不,我給他賀卡,看見KAITO的笑容我就甚麼都說不出來……

……」醫生拖著下巴,思考了一陣「不會吧,連你都沒說?

這位老師也太過認真了吧?雖然剛開始看診時的確有約定過,不管症狀多嚴重都只要說是風寒或是疲倦需要休息,但對於自己喜歡的人至少……

他看了一眼神威Gackupo從剛才到現在都搞不太清楚狀況疑問的表情。

「你那張卡片應該不大吧?

……你會在這裡就代表你也有拿到吧。」

「那,老師應該看不見吧。

……!?

「看來你真的不知道。」醫生苦笑「老師現在的視力,差不多就像在迷霧中一樣吧。」

 

「所以他看不見你給他的卡片上寫些甚麼、有甚麼照片。」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