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21:12:26M.

眼底的世界















自己沒有說出口的事情
被最好的朋友理解
我覺得這是很開心的事情
也許只是一句話
或是一件微不足道到如蒲公英的細末飛吹就在陽光中上下飛舞然後飛散
但是還是會一直記在心裡
就像不經意吸入細末然後留在呼吸道的絨毛上


然後突然覺得
我好像就沒有這麼細心到察覺你的每一個不一樣




你了解我對夜晚的恐懼
你曉得我的情緒化和歇斯底里
你理解的大於你說出口的
也許是因為我像夏蟬不斷在正午喧鬧
也許是因為你的眼睛清澈如天空藍

我忘記了你也曾經害怕
我忘記了你眼底光芒的涵義
我所能理解的像是灑鹽的水蛭萎縮

因為我在鏡子裡
不管從哪裡看
都映照著自己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用我的一切去傾聽過濾你的
用我的方法解讀一切
原來我也是活在自己世界的那種人





如果我說從今以後我願意聆聽
你會相信嗎?









時間緩緩推入邊緣
也許就是要跳下去才能重生
也許重生以後不見得會更好
至少看的見希望
就像種子發芽不見得能長成大樹開花結果
但是至少他看的見陽光










我突然想到我也許是在滿月出生的孩子
因為我農曆生日是15日
這麼說的話我真的挺幸運的
七月七日那天或許是滿月
我們不能共享同一天
但是或許我們能夠分享同顆滿月
因為跨過了12點滿月也還會在

上一篇:2009 between us

下一篇:M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