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0:49:16t2916788

臺勞工臥軌抗議"勞基法"修法 司機:叫我開過去 我又不是有病

因不滿臺當局8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據臺媒報道,臺勞工團體於當天晚間到臺北火車站第三月臺進行臥軌抗議。期間,造成列車停駛、上萬名乘客出行受影響。

有人搜到現場壹名臺鐵司機的社交媒體賬號,發現他發文稱,“叫我開過去!我又不是有病!”該則貼文引發了臺網友熱議。

8日,臺立法機構開始審查頗具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這遭到臺勞工團體和在野政黨的反對。

除了在臺立法機構周邊抗議外,據臺“中央社”報道,當天晚間6時30分,臺勞工團體還到臺北車站第三南下月臺臥軌抗議,他們高喊“拒絕過勞、撤回惡法”和“反對‘勞基法’修惡”等口號,要求臺立法機構暫緩修法。

之後,大約有10人陸續突破防線,跳下月臺臥軌,臺警方出動逾百名警力到場維護秩序。

臥軌抗議正值高峰時期,導致臺北車站混亂。有乘客甚至不滿地痛罵臺勞工團體,“犧牲他人權益不是自由,已是民粹!”

這壹行動共持續近2小時,為維護交通秩序和現場人員安全,在晚間7時38分,臺警方將臥軌的10名勞團人士擡離軌道到月臺上,並約在7時42分完成軌道清空工作。

報道稱,這場臥軌抗議影響了臺鐵輸運。據臺鐵統計,截至晚間8時,共影響19列列車、約1萬1250名旅客,上下行列車每趟延誤約10至25分。

臺鐵警局表示,警方共帶回15人(7男、8女)問訊,大多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訊後將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臺勞工團體則發表聲明,譴責臺當局打壓工會,呼籲正視勞工的憤怒,司法的追殺完全無法遏止勞工的的怒火,立即撤回“勞基法”修法草案。

点击查看大图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在臥軌抗議期間,有壹輛列車正要行駛進站,卻看到抗議民眾躺在鐵軌上,導致列車司機無法靠站讓乘客上下車。

隨後,有網友搜索到這名列車司機的facebook賬號,發現他貼文這樣寫道,“叫我開過去!我又不是有病!”

点击查看大图

有人表示,“臺鐵的工作人員們也是不合理的過勞班表受害者,大家都是辛苦的勞工,謝謝司機”、“辛苦了!勞工壹起反對過勞!”

但也臺網友質疑地問到,真想知道是“哪位高官說要開過去的”,“誰叫妳開的啊,叫他出白紙黑字的公文下來看看啊”。

沒多久,該列車司機就刪除此則貼文。

據臺“親綠”媒體報道,臺鐵對此強調稱,絕不會在有民眾臥軌情況下,要求列車駕駛開車。對臺勞工團體臥軌抗議壹事,臺鐵表示“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