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1:33:39rainalone

於是

於是,好像我也感冒了。但某種程度來說,面對自己的樣貌,卻突然滿意了起來。
不是說覺得自己是正妹那種,而是一連一兩個星期下來累積所反映在面容上的,好像淡了不少。
於是,我開始回想,這幾天來的作息我有什麼改變?
星期四的啤酒,量多了不少比平常自己坐在客廳放鬆的時候;
星期五晚上,睡滿了八個小時的睡眠;
連喝了六日兩天的紅酒,其他,我還是我。
有時候,其實真的不會去想,這件事到底應不應該。想到,便行動。
有些事,就是沒有想像中簡單,知道嗎?
10月24日,暘斌結婚,25日歸寧,一天參加喜宴;一天擔當歸寧的攝影師,
於是兩天的週末假日,不是在家教,就是在婚禮,
所以,扣掉工作性質的家教,那個假日,一直沉浸在婚禮的氛圍裡。
學長對學姐說:「你是我的黃蓉......」
這段結婚誓言,比電視新聞播過得什麼大牌藝人的結婚誓言都還要來的感人。
並不是因為,我認識新人,而是,這段誓言,短短的,卻包含了一切,
包含了意義、原因、承諾......還有好多好多。
歸寧結束,我一個人站在落地窗前,幫自己的攝影師體驗留影。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那些鬼鬼祟祟隱隱沒沒在開心後面的情緒才正式掀上檯面。
風很大,好險我有帶外套。我喜歡裡面穿得少少的,外面套著外套的穿著方式,
在肌膚和外套內裡相互接觸的時候,會有種,被保護的感覺。
於是,婚禮結束後,我被自己沒有辦法解決的憂鬱包圍。
從新店到永和,從巷口的捷運站到家裡旁邊的小公園,再從小公園到家裡的沙發,
一蹶不振。
其實我好想打電話。真的好想打電話。
可是,有不知道要聊些什麼,所以,只好繼續在沙發上打滾。
更正確的是說,陷在沙發裡,像嵌進沙裡。
「我心情不好,會不會得憂鬱症了?」
「其實我不喜歡......」這是良良說的
「我大概懂猴子在說什麼」倪毅說的
雅字打開客廳的大門,「你怎麼了?剛哭過?」
「沒有阿,看起來心情很差嗎?」
「對阿」
「頭上像有一大片烏雲那種?」
「對,很大片」
我不知道我心情不好的原因,到底是哪個。
是因為明天就是星期一,要再過連續五天去學校的日子;
還是因為老師對我講的話,我仍耿耿於懷;
還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假日又這樣嘩啦啦的過完了;
還是,那個,我問自己的假設性問題。
上個星期四,好奇妙。
過了那天,曾經想過,那天是否真的發生過。
一樣是聊天喝酒,一樣是喝酒聊天,一樣是聊天後進入夢鄉,
可是,這次,這些事情發生在我的生活空間。
光是見面,就已經有回放不完的片段,
這次還在回放的過程放入了我伸手可觸的回憶點。
其實,我想告訴你
我喜歡你當廚師,喜歡你做你自己,喜歡你講話眼睛閃閃的時候的樣子,
只要你是你就好了,
很想伸手拍拍你的肩,
想要做一些什麼
又或者,下次
你又因此而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可以和你一起喝喝酒,把情緒沖淡......
「如果光是想到,一個人要結婚就很難過,是不是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嫁給他?」
「幹嘛?」陳雅雯
孫昱哲:「那他找你去當伴娘」
把感覺關起來和把感覺消掉,看起來,應該是兩回事,
如果是結婚,真的要消掉了吧?
忽然發現,真正讓人吃不消的,不是刻意要去消除什麼的過程,
而是,要去啟動消除的這個起始點。
再慢點來吧,再慢一點點,越慢越好。

「NG,是no good的意思,我最近才知道」這句話,真的是睡著前的最後一句嗎?
我怎麼覺得,這句話像是出現在每個回放片段的結尾。


------------------------------
邊上班邊打字
文字好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