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02:41:03rainalone

最強冷氣團




最強冷氣團




半夜
外面的雨聲聽起來像是停了又好像沒有
好久沒有到自己的網誌來看看
剛點進來
第一篇竟然又是與那件事情相關
然後在往下點
幾乎一半以上的文章都是那件事情的漣漪
突然想起
自己那一陣子都那樣的糾結在那件事情裡面
事過境遷再來看那些文字
突然好想把文章全部隱藏起來
好好的一個自己宣洩情緒的地方竟然都相關那件事情
但想想又覺得
那樣子的存在應該有它的存在意義吧。

上一篇文章,是在窗邊打的
今天也是,同樣是坐在窗邊
只是,上次有整面牆壁的夜景,今天沒有
過了半年,好多事情變了,好多事情沒變
有時候看著之前的文章,好像就能觸摸到那個時候的自己,
呼吸著一樣的空氣,體驗當時的情緒,
下筆寫文字的時候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效果,
重新翻騰文字過後,才真得慶幸當初有做這樣的事情。
不然像自己這樣的記憶方式,很多曾經,會消失不見。
快樂的記得,跟痛苦掛上關連的,忘記。
我記得大一或大二,自己一個人翹課,穿著娃娃鞋踩上山去看油桐花的下午;
但我近乎忘記我和那些已經不在是朋友的人們講過的話、做過的事,
壞的結局,把好的過程幾乎都蓋掉了。
難怪在失戀33天裡,黃小仙會說「不要對我提好的時候,聽著我都覺得噁心。」
希望現在的快樂,以後也能夠回想起來是快樂的。

有時候,回憶起來,明明應該事件事情,卻不知怎的,腦袋卻只剩畫面和感覺,
每個人在回想都是這樣的嗎?
回想小時候,
我們家附近的菜市場,早餐店和麵店相鄰,
陽光暖暖的照著,
聞得到麵香、吐司香,
胖胖阿姨的煮麵身影,早餐店是一對夫妻有兩個女兒。
畫面總是這樣,永遠是有陽光的日子,
不熱,暖洋洋的,短袖,
暖的,想要在陽光下輕輕得轉著圈圈。

有些人,本來以為應該就這樣在生命中退出了,可是卻沒有。
例如:倪毅和謝耀德
彼此都有過幾乎不曾聯絡的時間吧,可是,卻又在彼此的生命畫面中留了下來。
這樣猛得一回想,我有好多倪毅的畫面,
最白癡的就是我坐在樓梯間,跟他講電話,
為了講他不是廢人這件事講到掉眼淚。
(現在回想好好笑,可是那時候大概是真得心疼吧)

有些人,以為這輩子應該可以這樣膩膩得玩下去,
可是,卻已經好幾年沒見面,連電話都沒打過,
好奇怪,但也不怎麼奇怪。

-------------------------

我覺得雨應該真的停了,連屋簷咚咚的雨滴都隔好久才有一聲。

-------------------------


某些時刻,想念會很強烈,
多希望這秒這刻就能看見誰,面對面笑一下,聊個幾句也好。
強烈的覺得這分秒沒見著,心臟就會炸掉,
可是當時間過去,
又會懶得去聯絡了。
好常這樣。
這樣大概是一種......任性、懶惰還有耍賴事的信任吧......
對於雅方、冠文、陳予倫、良良......

說到良良,
我明明就記得,應該是國中的時候,紙條交換阿交換著,
有一張,最後面出現了一個圖,類似惡魔的石壁吧,
兩隻惡魔手臂上,掛著兩個人,畫得很拙,應該類似骨頭人那樣
一個是謝耀德,一個是葉冠良
然後問我,你只能救一個,另一個會死掉,你要選哪個。

這件事,後來良良好像不怎麼認帳......明明就有。

這次打報台,沒有聽音樂,只有環境音。
我的窗戶外面應該不是馬路,
可是除了屋簷的咚咚聲,
剩下的就是鍵盤的喀拉聲,桌機主機的運轉轟轟,
再來就是,車子在馬路上呼蕭而過,時而大聲時而小聲的引擎聲,
還有輪胎趴撒滾過積水地面的聲音。


現在新聞都說,LINE、臉書流行起來後,很多人都有"已讀不回"恐慌症,
本來滿開心自己完全沒有被科技產品束縛,
今天突然體認,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乎這件事情了,
「你讀了,那你會回答我什麼?」類似這樣的情緒,
沒有放大這樣的情緒很久了。

2014年,最後的倒數
手裡握著的大龍炮不小心放炮了早了2.3秒,
欄杆邊的水被一個男人撞倒,水杯在木頭地板匡啷,
杯子裡的水放射狀潑灑,在地上畫成了一個圖形,
不少還沒發光的螢光棒也一起被掃落在地上,
「2、1、新年快樂!」
今年的跨年,和陳雅聞、寳芩、吳智淵、小玉...還有好多不認識的陌生人
倪毅過了倒數才來,不過也算他一份,
還有電話裡的,在頂溪的胖胖,這個一定有一份,
煙火漂不漂亮我不知道,
可是那個夜,滿熱鬧的。

對了,剛剛看了一篇之前的,
那篇最後面像日期說再見,
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那天是什麼日子,
不過那樣結尾滿有感覺的。

------------------------

2014年2月13日,
一個已經連續下雨好幾天好像要雨停的,
一個連續上了幾天班今天沒班的,
一個突然想起來要寫寫網誌的,
一個按下聊天鍵的夜晚,再見。





下一篇:嗨 我回來了

2014-03-07 03:45:46

嘿~!居然有寫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