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17:12:18尚未設定

日記精選(二)

2004/12/20 兩年的時間不容忽視嗎?
可以的。

只要對方對妳說:畢竟,我們是從未見過的人

妳就只好
不得不將心裡的感覺,下定的決心
通通忽視掉,否決掉,放棄掉了。



2004/12/08 我丟棄了一個重軛 背起了另一個包袱

前者是那人該付的代價
用本身的不認同 我發現不難將之丟棄

現在這個卻如荊棘根一樣紮進我心
爲什麼 要發生在這純全的人身上

只是分負到的沉重都已快讓我無法負荷
想想本人所能擔負的 那又會是多麼巨大

明知那只是意外 可是
心仍然痛的莫名 苦水依然緩流



2004/12/06 在一起的定義是什麼?
我愛妳&妳愛我&沒摸過手&沒碰過頭...
OK!我們是一對

有這麼簡單嗎?有阿我就曾經是

那時懵懵懂懂,對方說是那我就說是
後來越來越覺得不對
體貼的對方發現了,就替我說了不是
我很感激她

一段關係的滿足空間,只靠心靈去爭取會走的較苦
我不建議各位初學者效法

除非...


2004/12/02 i was caught in that moment. i dont regret it tho, coz i was very tough on my decisions no matter what. its just out of my presumption that the other one would have had the same attitude as me. getting to know someone intimately, does help broaden my world. its just an exchange of different things.



2004/12/01 ....何必呢?





妳知道很多事情我都可以等 包括妳
唯有心結 那是不能等的
因為最後 我會自己一劍全部斬開

關於我這點 有前鑒了不是嗎
妳應該知道的

如果妳仍不知道
那麼 我們真的無緣 我也真的不適合妳
因為 我們無法繼續溝通

不容許被溝通的感情
有什麼努力的空間呢?



2004/11/28 不要猶豫 不要反覆 不要騙自己
不要去欺矇自己的良心 不要等我沒關係
妳要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若妳還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妳就不會是我要的人

若妳說愛我只是順著心情說
卻不是連帶地將態度與做法融合
妳也不會是我想要的人

若在認識兩年後
妳還不能確認我對妳的認真與態度
我根本不會是妳想要的人



2004/11/26 我沒有不要妳過
我一直堅持著
妳知道的

但是妳也要知道
一旦我不堅持
我就不會回頭了

我並沒有放棄
但是妳放棄了
我盡力對妳好
但是妳否定了

妳為我做過多少
我又為妳做過多少

真的
比較一下

妳會發現
會心冷不是沒有原因的
想放棄不是沒有理由的



2004/11/23 妳不想結婚
卻嫌我沒前途
這是什麼標準呢?

既然妳不想結婚
那麼妳應該是要靠自己了

既然靠自己
男人的發達與妳又有何干呢?

難道身為妳的男朋友
也有扶養妳的義務嗎?





女人告訴你她不要結婚
但是你若喊對方老婆
她會高興得回口叫你老公
妳覺得很好笑
但女人就是這樣


2004/11/20 她不需要聰明 但必須有充實自己的期許
她不需要美麗 但總得有能夠修飾的條件
她不需要樸素 但也可讓自己的心不爭名趨利
她不需要氣質 但至少要有能耐控制自己的舌頭

她不會用情緒與身體來考驗我
不只會感性用心了解我
她也會理性地用大腦來了解我

這樣的女人
我能愛
我想愛
我要愛
這樣的女人



2004/11/19 我寫日記向來是有感而發
我想寫什麼都是根據平時或一時的觀察與思考

也許不客觀 也許不理性
但這是我的日記
我從來沒有要任何人為我日記裡的內容負責

我從沒否認自己貪戀溫柔
我一再的強調自己不能置身事外

隨妳怎麼看 真的
畢竟不是針對妳
畢竟妳置身事外
畢竟妳有判斷的自由
畢竟 妳了解我



2004/11/17 若我真的愛計較,我就不會收留盤子住我家
還告訴她若真不付房錢我也不能勉強
我只是不能見死不救

我心知對方不會付錢,果然。
但我也沒多說什麼

妳以為對方是美女我才優待她嗎
委婉的說,她不怎麼瘦,講話還很豪氣
冷冬天,我還讓對方睡床,我睡地板
孤男寡女,我難道不擔心自己的名聲嗎
我何必呢



2004/11/10 女人的腳 對我真有極大吸引力
我不得不承認 關於這點 可能真有遺傳基因作祟
我的某個先祖 大概是愛咖族的

自小開始 我就喜歡跟著許多年輕阿姨的腳後
(真是年幼不知變態為何物)

每當在公共場合 看到有姿色的女人穿著拖鞋
兩眼就開始鎖定那雙晶瑩色滑的腳
它若擺動 心都跟著要蹦出
就差沒衝動抓去把玩一翻了



2004/11/09 清晨回到家,帶著整夜的疲憊。
走進浴室,我打開熱水。
騰霧中,例行公事地拿起刀,剔落那累積的鬍鬚。
如同每日成長的思念,卻定意不讓它蔓延。

路上,看到一片孤獨的羽毛。
凝視它黑色裡的深遂許久。
羽毛悠長,彷彿訴不盡的哀傷。
它告訴我,它不想飛了。

我將它束在屋子旁的花叢中。
也許,它能長大。

2004/11/06 在台北城 妳望著天空 那影像我深印在腦海
想用自己的手 再將那幅圖呈現
原本要以城市背景為主題
車水馬龍與建築物四圍的壓迫中 妳突顯而出
如妳在我眼中的可貴

不過再翻閱資料後 突然靈光一現
擁有一雙翅膀的妳 哪裡都可以去呀
何必一定要留連塵囂呢
不如遠離聲色 保留妳那顆淳樸的心吧
那也是我對妳的小小期許



2004/11/04 妳說:我愛妳。我相信
我說:我愛妳。妳也相信
然而,建立的是妳,推翻的也是妳

妳重新把沒有見面的事實搬出來
這問題我豈不知道嗎
若我忽略這點還繼續說愛妳 我就是不負責任了
但我不是選擇了這路嗎 每一次我都堅持著相信

妳無信心我鼓勵妳 妳沒力氣我開導妳
但是妳不給我應得的尊重 難道我還要作賤自己嗎



2004/10/31 也許妳還不曉得

這一次

我很認真


當我完全放棄妳時

就是我心裡不再有妳的時刻


之前的生日

其實已經給妳了機會


從妳的表現

我已經看出來自己過去付出的過剩


妳自己不也這樣說過嗎

錯的是妳

不是我



我現在

也確實這麼同意了



2004/10/28 若妳有那個誠意 妳會努力到讓他清楚看見
若妳想表達心意 妳不會選擇只讓自己知道
若妳有誠意要給 妳會在日子來臨前就準備
若妳有那份心意 妳就不會放棄直到它實現

愛一個人 妳讓對方看到妳的誠意
向人致歉 妳讓對方知道妳的努力

如果妳對自己沒信心 那麼妳也沒資格愛吧
如果妳沒有信心給愛 又怎能有信心說愛呢



2004/10/27 妳愛我 成立
但妳愛我的方式 讓我感受到妳的自私與殘忍
難道我需要為妳的自私負責嗎

我愛一個人 所以我可以隨心所欲對待她
這權利不知道是誰批准的

能體貼對方的時候對他冷淡
能傾聽對方的時候封鎖自己

能說的 難道我不都說過了嗎
能做的 難道我不都做過了嗎



2004/10/26 做了一個夢

好真實


有她在裡面

夢裡有深深的哀傷


凌晨午夜

好個夢醒時分

2004/10/24 為什麼當晚她反應如此冷淡
後來想想 跟我那篇文章有關
未貼出來前 她就已經在自我封閉
我偏還傻傻地選在那時表明心意

因為我那時已經不知她到底要什麼了
我很慌 很亂 心裡想的只有她
我願意為她考慮任何的可能
我以為當她告訴我她有喜歡的人 是在暗示我
要我作個承諾 要我勇敢作出行動

但我畢竟太天真了


2004/10/21 向來沒有耐心的我 熬夜把信作成一本書給她

從沒為任何女孩子真正畫過圖像 我畫給她

我寫歌送給女孩子 她是第一次

每一次我能表達心意的機會 我都實在的用心去作

花錢打電話給她 那更不用去計較了



卡片?一時興起說說的吧

就算是真的有那個誠意 還不是沒做到

那跟實際上不去作 不是一樣嗎



2004/10/16 你一直都記得
她曾經清楚地告訴過你
不會再對你冷淡 再讓你受寒
因為她曾經這樣過 為此她很自責
她也同意有問題要彼此提出

可是她仍舊重複了這個過程
一次 兩次 三次
直到你想解決問題的誠意也被否決


設問 你還該不該相信對方
還能不能對她好
該不該讓自己陷下去
該不該再面對承受痛苦的機會



2004/10/15 你讀了這篇文章 雖然她沒有指名是誰
雖然你知道那是在說你
雖然你聽到她每每都否認是指你
她每次上線的ID 打著熟悉的貼近 打著My Love
她總是不告訴你 那是針對你

只有在對你殘酷的時候 對你冷淡的時候
你才會清楚的知道她所指的人是你

請設想 你要怎麼面對她向你表達的愛
那沒有定義 沒有肯定的愛



2004/10/14 設想有一天
你為心愛的人準備了好幾天的情人節禮物
告訴她時 只有冷淡回應說情人節不需慶祝
也不提及自己以前會為此做過什麼
再不久 打了封信告訴你到此為止

看到信的你只想著 總得把禮物交給她
最終 你交到她手裡 她哭泣說對不起

一週過去 她認為沒事了 見到你的時候對你笑笑
在公開場合打篇對不起的文章



2004/10/09 我的褲子 穿久了會有烤蝦的味道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男性赫爾蒙之我愛雞鳴篇

其實好像每個人都有所謂的體味 我知道我哥也有
每次進他閨房就聞得到 那種夾雜嘎雞窩的濃郁味道

"不臭。"我弟昨天才對我這麼說過
我也不覺得我哥的臭
可是細細想來 會覺得噁心 畢竟 味道也是很私人的隱私
不是誰都可以分享的吧


2004/10/08 娘 雖然妳是個沒心機的老實人
但是她的沒氣質也能夠一眼就被妳看出來
讓我不得不對妳佩服

好了 我知道那個人看了會不爽
可是她自己也承認了嘛

我也不在意她沒氣質阿
氣質能怎樣 又不能賣錢
沒氣質就是她的特色嘛


那首歌帶給我的意境 讓我沉溺在感動之中
單純又令人滿懷希望的70年代 天空是彩繪的



2004/10/03 高挑女孩對我有著無可言喩的吸引力
一般來說 若有著穿著小蓬鬆的迷你裙
搭配高統靴的女孩經過身邊 我很難不回首

長腿的女人讓男人著迷
當對方將長腿在纏繞自己的腰際時
相信那一刻必定是黯然消魂的巔峰

細腳未必討喜 有健康的線條才是重點
連著圓潤緊繃的大腿綿延而上至隆隆而起的臀部
那真是人間美景



2004/09/30 該如何使妳了解我定下的決心
該如何告訴妳我還想著妳
該怎樣才能讓妳對我的努力肯定
該怎麼讓妳明白我不會這樣就放棄妳

我愛妳 是帶著勇敢與尊嚴的愛
不是用自己被自私對待的方式來交換
我不要一個來來去去的妳
不要一個忽冷忽熱的妳

我不要一顆繼續被潑冷水的心
即使那顆心的熱力是被妳所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