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09:58:39〞惡魔老鷹

【遊刃】銬至鎖心的曾經

                                        

                                        

                                        

  如今緊握拳的時刻,是否真的有我緊握拳的時刻?
  沒有,其實根本談不上什麼鬼時刻。
  如今的雙手,有的只是掌。
  自以為的能化去所有事,自以為可以為此而看到更多東西。
  可惜的是如今一顆巨石擋在我面前,我卻不自覺握緊了拳頭,嘴角都差點揚了起來。


  ──我還無法瞭解拳頭的力量所至。


  於是放鬆了拳,又要開始擺起最不擅長的掌繼續削著眼前的巨石。
  如此舉動,也只能撫著自己的心,笑諷著。
  秉著自大如我,對自己面對任何阻礙都不會浮動情緒的姿態而感到笑執。
  我毫無自信,只是狂妄而已。
  如此如此,卻也不過是講出來安撫安撫自己而已。


  ,我仍舊看得不夠深。


  笑著笑著,都還是笑不過我為了學習而欺瞞他人所做的手段。
  為了那個從未現身過的自己,放任著心任由塵世擊打反扣。
  造就的是富有彈性的核心,亦是有資格坐上那禪石上的自己?
  就連詢問自己都感到不具資格了,哪來擅自緊握拳的賦予權限。


  結果說什麼,都還是說不過自己想要站上擂台的那顆心。

  ──哼呵。

 

 

  解開枷鎖的那日將近,但起點什麼的,卻也因早已預想而不感到新奇了。
  再沉靜一些吧。
  直至那日到來,就試著能否思覺到更遠的心境出來。


  或許會有感到有趣的「道」出現。

 

 

  鷹|11/01/08

 同步發表至無名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