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08:21:29漣漪

【遊記】欣欣客運取回遺失手機

手機不見的時候,只覺得有點麻煩,大概是遺落在公車上了吧,車上的人太多,離開前無法看到椅面的東西,還是有點希望是掉在工作的地方。

常常想像發生一些事情,像是住的地方被闖空門的話小偷會先翻哪裡呢、如果深夜發現鑰匙掉了的話要在哪裡過夜好呢、火災的時候門縫這麼大會不會檔不住濃煙、撿到別人的手機的時候應該先打給他通訊錄裡的誰呢、冰箱裡別人壞掉的食物丟棄方法五到七種哪個比較方便、如果一個便當吃不飽怎麼不吃兩個是誤會的話最有可能原本是說了什麼,手機不見的事情肯定也有想過,只是記不起來而已。

也曾經記錄下自己手機的IMEI碼─只要撥打*#06#就可以查詢─這次沒有用到。

因為知道是坐哪一路的公車,所以到公司打了欣欣客運的服務電話0800032159,會發出很像空號的奇怪聲音,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有效號碼,撥了好幾次才通,對方說「你坐幾路?那你打去木柵站問,電話是22391333。」這電話也撥了好幾次才通「手機?有什麼特徵?喔,有有,到總站來拿,記得帶身分證件」

因為叔叔北北們不是專業客服,接電話的語氣讓我很擔心是不是打擾他們了,而且沒有問營業時間,到底什麼時候去才可以?還有地點到底是?總站的意思就是木柵站嗎?

欣欣客運的網頁看起來很久沒更新了,有個頁面專門是失物招領,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我查了一下發現木柵有兩個欣欣客運的據點,其中一個跟驗車有關,應該不是我要的,另一個沒有招牌,真令人擔心。



木柵站的位置在木柵路五段41號,用公車站來看的話是「石壁坑」站,666、251之類的都會到,欣欣客運那附近好像有兩區的停車場,類似辦公室的地方要走A那區。看地圖位置,離動物園很近啊~

一開始想要搭251直接到石壁坑,等車的時候發現公車路線圖上面會寫這是哪個站的公車,舉例660這張,上面寫了深坑站的服務專線,表示它的窩在深坑站。所以與其挑不是木柵站的251,也許司機不知道別的站在哪裡的可能性,不如直接挑會回木柵站的棕6。




上車問司機大哥說:「我想去欣欣客運的木柵總站,可以搭這班嗎?」司機大哥只點點頭「那我是直接坐到最後一站?」再點點頭。神隱少女裡面有一段千尋和無臉男去找錢婆婆,帶著不確定的車票問車掌能不能搭到沼底,車掌先生看了兩人什麼話都沒說默默就把車票給嘎嘎嘎了,想到那個場景。

棕6會開過政大,那附近的路很小開得婉轉,棕6的最末站是捷運動物園站,還看到長頸鹿花紋的路燈,路途有些印象,大家都下車後,司機將車廂的燈關閉表示打烊(?),彎到地圖所示的木柵總站,這是我第二次坐到公車的窩了,那天下著大雨,感謝司機大哥直接在辦公室門口打開車門讓我刷卡下車,沒淋到什麼雨。

「有什麼事嗎?」可能在等待發車的兩位司機大哥,其中一位先出聲問我「來拿失物招領」「麻煩X哥了」沒聽清楚叫了櫃檯那位什麼,櫃檯的大哥說「來拿手機嗎?是這支嗎?」「不是」「什麼時候掉的?有先打電話來嗎?」「兩天前295...對是這支」好像有打電話來問的遺失物都會先用一張紙包好放在待領取的地方。在登記本裡面寫了遺失物的拾獲資訊之後「幫我在這裡填一下姓名、電話」櫃台大哥說中華電信有打給我說要更換2G什麼的,所以我猜如果時機正確的話會幫忙接聽電話,之前打電話的時機可能不對,都沒人接,卻只接到廣告電話,哈。

要離開之前,這位大哥給我包手機的那張紙說「要麻煩你打1999跟他們說這位司機撿到手機有歸還了」不太懂,是因為有跟公家機關報備我得去銷案還是......?那張紙的背面長這樣,營收清點單,為什麼各種幣值都有卻沒有小額的1元、5元、10元,而是直接雜幣數量多少枚。有大鈔誤登的欄位卻沒有硬幣誤登,連內袋破裂都有,似乎是很常破裂的樣子。還有捷運故障券欸~~

因為下大雨所以決定搭251回去,在車上乖乖撥了1999,放三天還有電真不愧是NOKIA。1999在專人接聽前會先告知標準程序會朗讀案件內容,是男聲接聽,對方也不太懂我意思,我猜是想要我打去表揚司機吧,對方也覺得是這樣,就照著這個意思登打案件,並留取姓名和電話。登打完畢照規定朗讀一遍,並給我案件編號、安全密碼,可以查詢案件進度,但好像也不用留,隔天收到簡訊就有案件編號和安全密碼。

不知道為什麼,把感謝交給公家機關之後,自己這裡就沒剩了。




2016.10.20補充
市民熱線 1999 案件處理完成也會發簡訊通知耶,根據這個回報結果,打 1999 真的會記司機嘉獎,雖然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打欣欣的服務專線就可以直接嘉獎,不要繞一圈麻煩到一堆人要查這個查那個。希望這可以讓司機們覺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