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04:47:32漣漪

手寫信與我



一如往常總愛用鉛筆寫信,寫完滿滿一張信紙再寫滿滿一張,叨叨絮絮。

寫很多之故,每次寫信總要花上一兩個小時,或者斷斷續續的寫個幾天,就像是晚上花了兩個小時看電影一樣,將之當作是娛樂,有時寫信前還沏杯茶、沖咖啡襯著。只是我的壞習慣─若總是覺得信沒有寫完,就無法寄出,所以後來我改寫明信片,不若信紙可延伸,明信片空間有限,寫完就可以寄出了,拖延病才得以舒緩(?)

常有人說現代人有了 E-mail 就不寫信了,讓我覺得還在寫信的人大概是稀有動物吧!但一點都沒有覺得 email 取代了傳統書信,因為 email 總有工作通信的意味,以及大量垃圾信件。反而讓手寫信的需求降低的原因,應該是方便的通訊軟體或 Facebook 吧,想要知道誰的近況,透過這些管道很容易取得。這些零碎的小訊息像噴灑器一樣均勻潑灑出去,就不用一一灌澆了。

不過有特別灌澆的,總覺得特別受到照顧

大量的信紙,細心挑選之後使用掉,也許貼上幾張貼紙,寄出不禁洋洋得意




也有寫了沒寄出的......

老樣子生活的叨叨絮絮,惦念某人說搬家後會告訴我新地址,信件等著像葉片枯黃了內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09 10:29:11

親愛的台長漣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手寫信的幸福」,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0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