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03:54:01漣漪

【遊記】2013員工旅行之長灘島DAY1

感謝同事安排,幾乎不用做太多準備,出門玩我真的挺不擅長。

事前準備:
大頭照、護照、簽證、行程表、查往機場的公車。

 
護照的大頭照得用近照,去拍了一組(200還400忘了),雖然年後(2013)再辦晶片護照的話降價到1300可以省下300塊,但還是在年前就辦好避免節外生枝。

菲律賓的簽證規格特殊,要露出領子,因為預覽跟印出來的照片不同,快照調整了3次才成功,花了150*3。行程表在出發的前三天才認真看,香蕉船是什麼都不知道。行李好像還可以更少,最大的東西是大台筆電,直接塞進行李箱剛好,但不能放裡面啊。

早上八點的飛機六點要到,凌晨就要前往桃園機場了,搭小黃去七張站搭大有巴士,有一個男士和一對母女也在那邊等,上車跟司機買票。車子開過中永和那邊的時候,剛好看到3個同事呢,如果是從市府轉運站搭的話一樣會到桃園機場,但路線就不一樣了。


大家的行李都挺大件的,我本來想拿更小的行李箱,這天天氣也很冷,整夜沒睡。



機場外觀也挺漂亮的,在第一航廈下車,等待。


行李托運,電池要放隨身行李,因為他們怕電池在托運行李裡面短路燒起來。


通關步驟很陌生,就跟著跟著過海關(?)後有免稅商店,我無感......聽說和百貨公司周年慶差不多,或者更便宜。除了美妝品也有巧克力、菸酒、伴手禮、書本...


平面的手扶路,懶得走路可以搭,真詭異的東西@@


等上機,腦內演練從買機票到抵達,就算是國內飛機,我應該也不懂怎麼搭。就像父母之於金屬樂團、夜店咖之於動漫宅、晶華飯店之於四神湯攤、地基灌漿之於競選演說。


我搭到一個很特殊的位置在機翼附近的兩排,這個位置身邊不能放隨身行李,並且「菲律賓政府規定,凡看不懂說明的人不准坐在這個位置」,空姐在這兩排跟乘客說NO BAG、NO BAG。


飛龍航空小飛機,搭接駁車來搭機。


有飛機餐耶,水、蛋糕、水果、雜糧麵包和一罐瓶裝水,很喜歡飛機餐。


飛行時間並不久,開玩笑說還沒看到跑道飛機就降落了,因為機場旁邊看起來很農田,一部分建築物看起來坍塌了,機場兩個英文字剩下機還掛著,地勤人員用推的把樓梯推過來。那邊的機場沒有空調是用冷氣,看起來很像教室一樣矮矮的,花了很長時間不知道在等待什麼,當地人都不急的。拿到一張紙,填寫了出入境表,和護照一起蓋章。


出了機場大夥換錢,我拿面額比較大的美金去換,他們好像不收1元美金,或者是1元美金匯率較差?不過我一次換大面額美金,拿到的披索都是大鈔,後來才發現大鈔非常難花,因為當地賣生活用品、小吃的店家幾乎找不開。午餐很台式呢,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保麗龍容器了,橡皮筋是藍色的喔,菜色看來可口也很合胃口,吃光光,車上發了一瓶小水。

飛機轉遊覽車再搭船從菲律賓到長灘島,聽說這個叫螃蟹船,很不穩的踩著木板上船,行李從上車到飯店都有人幫忙帶(導遊先暫墊行李小費),真不習慣。


下船之後又搭小車來到飯店,進來之後又有人幫忙搬行李,同事給了服務員1元美鈔,小費可以給公道價20披索/人或1美元/2人。這飯店有衝浪池,大家應該完全沒去玩。


長灘島的主要道路,這條應該是最大的吧,我覺得長灘島筆我想像中小些。接下來的行程是金箔SPA體驗,先淋浴之後做按摩,因為這個體驗讓我想買件「灑哢」,該稱呼它沙龍嗎,穿法很多的傳統服飾,舖開就是一件薄毯,當圍巾也行、當衣服也成。按完身上油油的,隔天身體好痠,同事說第一次做SPA會這樣是正常的......


長灘島的正中間位置有一個區塊叫D-mall,聽說是長灘島上物價最高的地區。長灘島的地理位置用三個碼頭切成四塊,我一直搞不清楚哪個碼頭是哪個方向。


在D-mall裡吃義大利麵和披薩,同事們說這是最好吃的一餐,但量挺不夠的。義大利麵很好吃喔,披薩吃不出來不同口味有什麼差別,但也是很好吃。


沙灘禁菸,被警察抓到就罰款不知道多少,但在店家裡就可以抽。長灘島的紅茶都很甜,喝起來很像雀巢檸檬茶的加糖加鹽版,同事們都喝得很不習慣,不知道為什麼在長灘島我挺能接受這樣的紅茶,這樣的紅茶之後會一直出現。

 
吃完後經過某家店,裡面的廚師全部一起跳nobody,然後接江南style,跳得挺樂的,大家都停下來看呢~順道跟著同房人到遊客中心郵務服務櫃台買兩張明信片,我挑了兩張好像是80披索,含郵票和代寄費用,他們無法找開1000披索的鈔票,我沒有零鈔超尷尬,同房人只好先借我小鈔。

晚上又去飯店一樓24小時營業的超市,同事本來要買些零食,但因為收銀不願找開500披索的鈔票,同事只好把東西一一放回去,我想我這個1000披索的人大概不用想在這裡買東西了。


那家飯店房間裡沒有無線網路,只好在大廳上網工作。第一天的床頭小費好像是同房人支付,我將20披索鈔票壓在床頭櫃上,隔天出去玩完回來,發現他們整理了房間卻沒有拿走小費。


第一天的日期是2013.1.15 (二)


x信013得永生x 2013-03-15 01:29:26

好妙的搭機警告標語XD

013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