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03:30:43漣漪

《房屋仲介的真面目》讀後

這篇是PChome送好書寫心得的活動,話說閱讀的時間不夠多,只能一邊搭車一邊斷斷續續的讀,我真的有讀完唷(然後又拿起別的書繼續讀)。來用簡單開箱文的方式寫寫這本書。

以為會是郵局寄送,結果是快遞送件,不過上班時間沒人收件=_="




裡頭除了書,也附上了一張小天使的說明以及該出版社(屬於自費印刷性質)的廣告單。書本用泡泡紙小心翼翼的包得很緊。




甚至還附上了一張書籤!!這樣有方便到!(不想看封面那位先生眼睛被遮住的樣子所以用書籤遮住了......)




《房屋仲介的真面目》黑角│白象出版│2011

看的時候覺得這邊的筆法很熟悉,如果我在那個行業工作的話,也許寫出來的東西會是這樣子。想知道內容大概是什麼,可以看一下這本書的目錄就很清楚了。

這本書比我想的還要有料,看多了那種聳動書名的教學書封面,自然就對這一類書興趣不大,尤其封面放了一位海苔老兄想要假裝很邪惡的樣子......內容倒沒有那類書那樣華而不實,以後可能會買屋、賣屋的人,對玻璃屋裡的房仲可以有近一步的認識。封面上寫的【特別版】似乎是平裝,官方網站的看起來是精裝,一本580似乎還送線上諮詢??

房地產這東東,前陣子才稍微接觸了一些(雖然跟買賣沒關係),但光是在網路上爬文找資料,都不會像這本書這麼齊全,有時候狀況劇甚至演給你看。最受用的應該是房仲用的行話,聽得懂一些行話就表示對他們這一行多少也些瞭解,比較不會被呼嚨,或者對方也比較不會隨便敷衍。房仲為什麼要這麼做那麼做,也算是講得很完整。

一些比較難的詞解釋得滿清楚的,像是前陣子剛接觸房地產文章的時候,就搞不清楚"斡旋金"是幹嘛用的。檢測海砂屋或輻射屋的費用也寫出來作參考,這個很難得說,因為一般會怕資料過時而不講價格,但如果有價格參考反而可以知道那個range大概在哪裡(範圍,隨便烙英文會惹人討厭喔)。

這本書裡所描述的房仲服務員,不知道是不是描述口吻很輕鬆的關係,感覺挺和平的,讀完這本不會有那種"原來房仲這麼黑暗啊"之類的感覺,裡面也是會寫房仲互相怎麼盡其所能去挖對方的案子,或者演演戲逼買方做決定之類的內容,就是不會寫得讓人討厭房仲唷,考慮進入房仲業的,雖然可能沒辦法稱作房仲業入門手札,但某種程度上應該會有所幫助,這本書可以一讀。



最後附上挑錯字習慣的東西,我讀很快,可能有些沒仔細抓
 P114字句間多了一些全形空格
 P152頁錯字"彷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