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03:28:05漣漪

《惰》

處於那種
傾向不想動作的狀態裡
行事曆無疾而終
和寫完即丟的待辦事項

由最邊緣路線走向所在之處
於閉上眼的後一刻抵達
任何可衡量的刻度上上下下ABAB
許多事物按下了它

關注於重點旁邊的毛屑
注視書裡夾上的花
多重世界裡有好多種結果
大多像是既活又死的貓

也就起了蜷曲
在桌子底下
聽著在聽著
無聲鳴笛的尖叫


最近很怠惰,沒有衝勁,仍然很忙但忙得很虛。所以我做了很多無關緊要的事情,有點逃避現實的意味。有時候想了一些,還是很亂。

某甲問:「你覺得呢?」情況一,我一籌莫展答不出來。情況二,我有一些看法,嘗試將問題釐清,目標層次推到最基本,說完大家認真討論很久很久之後覺得有進展很開心,下一次又回到原點討論枝微末節。我試圖說服先將小枝丟開,但是無法說服眾人放下小枝,我徹底放棄了整棵樹。

某乙問:「這邊要用什麼呢?」情況一,用哪種都差不多,也不知道用哪種比較好,可是這個問題我得決定,實在很討厭這種情況。情況二,用哪種都有優缺點,一旦我決定之後必須承擔風險,而問問題的人可以說這是我的決定。真討厭做決定。

某丙說︰「這樣比較好。」我的意見不一樣,因為我的目標是基本達到就好,一定可以達到,丙說的方式可以讓結果更好,但並不能保證好到足夠,也許只能好一點點,但成本必須付出兩倍,也許一倍半。

可能以往的高標準或是自己的期望讓自己自我責難,但是又受不了什麼事都做不了,懶得做的時候,老是﹍﹍自己又做不好的那種人,可能就變成一個怨天尤人的人了。

 

 

上一篇:《停止走路的那時》

下一篇:豢養金魚

小六 2010-01-02 07:53:11

心有戚戚…漣漪加油。
再說一聲新年快樂,祝順利、平安。

版主回應
小六也加油,這學期看到妳的次數變很少哩~ 2010-01-02 08: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