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22:30:22漣漪

世新的宿舍介紹

●宿舍分一舍(第一宿舍)及二舍,一舍是女舍,二舍則男舍。女舍共有四樓和樓頂的曬衣場(曬衣場大多沒人使用,大家都將衣服吊在寢室裡面),女舍一樓有給行動不便同學的房間,還有管理室。

●宿舍的環境還不錯,有人定時打掃,都是四個人一間。包水包電包網路包第四台又離學校近,另有宿舍報紙和雜誌(天下、商業週刊、國家地理雜誌......)。基本的廁所、淋浴間、垃圾場、飲水機都有,女宿一樓有交誼廳,有兩台電視、信件牆(掛號信件於管理室領取)。

●寢室內有衣櫃、單人床在書桌上方,2孔和3孔插座各一,網路洞一個(請自備網路線),每間寢室內線電話一具(可以打到其他寢室)、電扇一支,冷氣一台→一定溫度以上才開啟,半夜兩點或三點關閉,但有時候會開一整夜。

●宿舍不可使用FOXY等下載軟體,違者鎖網路,情節重大退宿。

●缺點就是數量太少(也沒有冰箱、不能煮炊),不管怎樣都不夠世新的學生住,都已經新生優先了,連離島一年級的學生都還可以抽不到宿舍。

●住宿費一學期是9600,保證金500,共要10100元,保證金退宿後會退回你的帳戶。

●樓長有不用抽籤即可住宿的權利(還是要繳住宿費啦笑),須輪班管理室,有薪。樓長晚上約十一點會點名,若有事需到樓長簿子請假或報備一下,點名不到次數太多聽說會約談。

●新學期剛開始不久會徵宿舍義工,因管理室希望樓長由義工裡選,所以有意當樓長候選人的話就要先當宿舍義工。(樓長有缺額才會有樓長選舉。)

●寄到宿舍的信件地址:116-04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女/男生宿舍000寢XXX收

●抽中一次可以住一年(兩個學期),但是每個學期結束都須清空宿舍(寒假期間除衣櫃可除藏物品外,其他地方皆須清空),因為寒暑假會有營隊或是體保生住宿。

●宿舍對面有書苑,賣生活用品的,剛開學有賣床墊、被枕等用品,當然自己帶比較好。蚊帳應該是不用買。

●許多人都誤會了,宿舍旁邊的翠谷餐廳不是住宿生專用的,那是老師請吃飯或是會議用的,閒雜人等不得隨意進入,菜色據說跟學餐的差不多,但是價格貴出許多。

●熱心的笨羊學長提供的男宿照片,女宿的格局也差不多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ilis&book=51



三宿部分,二人房3W、四人房2W1、六人房1W8,住宿保證金3K,一學年繳一次,期滿無毀損公物、繳回鑰匙後20日內退還至帳戶。水費免,電費1度4.5元。
詳細請參考101年住宿申請說明http://osa.shu.edu.tw/new/101住宿申請公告.pdf


(pic1:漣漪的寢室,現已遷出,門口是競選樓長的宣傳單。)
(pic2:漣漪的床位,及行李兩件。曬衣線是前人種的樹。)
(pic3:室友的位子,及令漣漪頭痛很久的冷氣&電風扇開關。)
(pic4:例行維修停電日的緊急照明燈及室友晾衣處)
kobe 2014-06-23 10:26:42

你好 請問三宿有宵禁嗎? 謝謝

版主回應
因為不知道宵禁是什麼於是查了一下,wiki百科表示宵禁(Curfew)指由政府、軍隊機關對平民頒布禁止平民於特定時間外出的命令,一般在戰爭狀態、國內緊急狀態或者戒嚴時期使用。
三宿目前很和平沒有宵禁。
2014-06-23 11:35:55
ying 2014-03-30 20:19:25

你好
我想問第一宿舍的浴室是每個房間一個還是共用的?
謝謝

版主回應
浴室是共用的。
有分淋浴間、廁所、洗手台(洗衣)等不同地方
2014-03-30 21:30:58
新人 2013-07-05 19:10:10

你好 想請問宿舍都是雅房嗎?有沒有套房(房間裏有廁所的)的?

版主回應
往三宿問問看,一、二宿都不是套房。 2013-07-06 16: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