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23:03:47罔兩

豬兒

這大豬兒與小豬兒
是今天與老姊姊去高雄梓官鄉看紫晶洞帶回的
看牠們笑的
真的粉可愛厚
讓人心情
隨之快樂起來
^^

我一直喜歡收小品的木刻
不貴卻很細緻
老闆說
豬兒是杉木
這豬兒身上的紋路顏色
生動而美麗
我很喜歡

至於人客呀 您會問我花多少錢帶回耶
哪..
就請您猜一猜啦
呵呵
側身微笑
分享喜樂





PS:
現在台灣木雕業也面臨人工雕刻太貴的問題,大抵多是大陸雕刻完成前製程雕刻後進口,再由這邊的師傅負責一些後製程處理.以節省所謂的人工成本.所以在成本售價上可以押低許多.只是這後邊的隱憂又是什麼呢?

上一篇:繡花鞋

下一篇:您當我....

想想 2006-09-14 23:46:38

很可愛、很福像的豬豬呢!呵呵!

看見站長的 ”PS.”,頗有所思。倘若台灣傳統的木雕業因為大環境的影響而失去了自己伸展的舞台,僅能退居於後製程處理,真是會令人覺得有些惋惜耶!畢竟,就傳統藝術的層面來說,仍是重於具有獨特性地方文化的傳承意義與涵養價值,但現今不僅是市場被瓜分,「後繼無人」似乎也是許多傳統文化所共同面臨到的窘境。

版主回應
^^
謝謝您的分享

現在
我們處身的美麗島嶼
早已發生了許多巨大的改變
讓人不敢多想(只是努力的過著生活)
只是 還是有很多的政客並不自知
教這些小老百姓
還真 弄不清搞不懂^^?

人生中
本有很多夢想與推動圓成的助力
如今
我不知那些是否都還安然存在
^^”

有時
我會問著自己
並於後 為自己加油^^

呵呵
這人間一遭
每個人 都各捧一本精彩的生活練習簿
^^
咱們耶
怕都得好好的修習吧

祝福彼此
也歡迎您來
: )
2006-09-15 01: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