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23:26:09桃子

*阿璇說親子生活營


拿到報名表時,我不太想參加,因為我從來沒有跟媽媽一起上課過,我會害怕表現不好時,會讓媽咪生氣;可是喜樂園的老師說:「如果你想要兩天的自由,那你就不要參加,如果你想要ㄧ輩子的自由,就要犧牲這兩天去換取認識耶穌,得到永遠的自由。」我不太懂這些話的意思,回家和媽咪討論後,我心裡想:如果去上課,老師上的很好、又有好玩的遊戲,那我不就賺到了,如果老師上的不太好,遊戲也不好玩,至少,我認識了耶穌,可以享受永遠的自由。

  出外過夜時,如果跟別人睡在一起,我都會覺得害羞和尷尬,這一次,住在一起的都是我認識的人,我很開心,從進房間就開始興奮起來,和以莎一起鋪床鋪被,還跑到陽台上,欣賞外面綠綠的風景,媽媽說:「車子很少,空氣也很好。」我想像著,這裡以前ㄧ定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我很想帶奶奶來走ㄧ走,因為奶奶是一位很虔誠的天主教徒。

  下午分組進行闖關遊戲,雖然大家都不熟,但是玩遊戲時都很認真的想得分,玩「心心相印」時,我真不敢相信,媽媽竟然寫到我的一年級的座號,我氣的大叫說:「我已經三年級了」,媽咪才恍然大悟的說:「對喔!名牌上有耶!」玩「小孩在哪裡」的哪一關時,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我媽摸完我之後,就跳過去摸別人了,幸好最後,她又繞回來牽我,不然,我一定會昏倒。「超級變變變」的那ㄧ關,我們選好的衣服,被別人選走了,我和媽媽都很擔心衣服穿不下,幸好穿小丑服的媽媽和變成海綿寶寶的我都成功過關。印象最深刻的是「親親我的寶貝」那ㄧ關,戴上眼罩的我,拼命的想聽出媽咪拿的鈴鐺聲,可是聲音忽遠忽近,又有好多關主的樂器聲,都讓我下不了決定,不知道要走哪一條路?當我忐忑不安的拉下眼罩,看到不是我媽媽時,眼淚就流下來了,我覺得自己不能幫大家加分,心裡好難過,幸好,關主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拿手搖鈴樂器,換媽媽戴眼罩來找我,眼看媽咪停在原地不動,我搖的很用力,希望媽咪能聽見,終於,我媽咪朝我走了過來,我迫不及待的抱著她,謝謝媽咪這麼努力的找到我。

  晚上,可以和朋友一起洗澡,可以和組員一起演戲,還可以吃泡麵當宵夜,我好想再多住幾天,我告訴媽媽:「明年我還要參加。」媽咪說:「那是十年才會辦一次的活動。」天啊!那時候我就已經十九歲了,琡芳老師就六十歲了,如果她有去的話,應該每堂課都會坐在旁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