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20:21:31桃子

*樹根

今天的天氣很舒服,

螃蟹班「要來去」安平樹屋逛一逛囉!

在車上,

老師說進入安平樹屋要買門票,

哈哈哈!有些小朋友就開始傻眼了,

其實我是想讓孩子增加思考的機會,

聽聽孩子的想法,

老師說沒有門票沒關係,

台南市民可以拿身分證免費進場,

以莎說:「老師,我的身份證放在家裡」。

泂安說:「我沒有身分證」,紫涵說:「大家都不要進去。」

最後,小朋友決定跟阿姨拜託拜託!

進到樹屋老師先帶小朋友觀賞影片,

介紹安平港興建計畫、府城文化街景、賞花季等等,

若有小朋友去過的地點,一定就開始嘰嘰喳喳的討論,

老師在戶外介紹磚瓦水泥的外觀、龍眼樹,

小朋友一直被天上轟隆隆的飛機吸引,還熱情的說掰掰呢!

進入樹屋,不知是什麼樣的氣氛?

有幾個孩子說會怕不敢進去,

屋裡面涼涼的,牆上爬滿了樹根,

我竟然開始起雞皮疙瘩!

(都是小時候看倩女幽魂害的啦)!

我讓小朋友觀察地板,

羽喬說:「歪七扭八。」

勻華說:「磚塊破掉了!」

沒錯,我們跟著穿入地底的樹根走,

發現樹根好厲害,

遇到柱子過不去,

還會轉彎繼續生長呢!

我們上樓梯觀望,

樹根盤旋屋頂結構更加明顯,

孩子上上下下,就像置身在迷宮裡。

造景中有一片水塭,

旁邊有兩台水車,

孩子嘗試著踩,

卻都沒有動靜,

不知是壞掉還是假的?

接下來,

要經過一個高陡的階梯,

可以到對面看自行車道和風景,

爬著爬著我的腳就不聽使喚了,

小朋友爬的很高興,

漸漸離我越來越遠,

于真老師帶他們到瞭望台,

我就在後面保護幾個不敢走的,

沒想到,

到後來,

小朋友還可以繼續走,

我就沒有人可以保護,

只能遠遠微笑的對他們揮手,

獨自忍受小朋友不再崇拜我的眼神啊!嗚嗚嗚!

最後,

我們在草地上奔跑和遊戲,

老師邀請小朋友坐下來或躺下來曬曬太陽,

樹屋外空氣很好,

小朋友玩的好開心,

很適合假日去走走喔!

我們在樹屋裡,

突然看見一位長髮飄逸的美女

哈哈!是暮涵媽媽送來了安平蝦餅給大家吃,

我們在此謝謝她!

*清點人數 

 *觀賞影片

 *屋頂上的樹根

*欣賞風景 

*爬上梯子看樹爺爺的鬍鬚 

*樹根穿到地下 

*我不敢爬過去的橋

 

*體驗踩水車

*像迷宮的樹屋 

*屋頂都破了耶 

*草地上跑一跑 

*躺在地上好好玩喔

 

*連環跌倒

*我們沒有靠近.還要下去才會到喔 

上一篇:*0319的生日

下一篇:*兔年收假囉!

亞曼尼 2010-04-13 23:18:05

看起來神清氣爽的,
有好老師真幸福.
只是膽子太小了.

版主回應
對啊
真是膽包油
2010-05-06 21:40:23
叔叔 2010-04-11 00:56:05

小朋友的天真
能讓人忘記煩惱
可是要加是這麼多小朋友
還真傷腦筋~

≧迷惑魚≦ 2010-04-10 11:52:30

小朋友真是天使也是惡魔呀~~
第一次帶小三團去戶外教學~
真讓我有點無法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