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23:53:18桃子

*期待


璇是1月份的小壽星

今天正好滿5歲

媽媽問:璇,你的生日禮物想要什麼?

璇:你決定就好,看你的錢夠不夠?

媽媽:如果不用考慮錢?你會想要什麼?

璇斜眼奸笑看我:是你自己要問的喔!我想要養一隻老鼠可以嗎?

媽媽:我要考慮看看,還要什麼呢?

璇:想要買蛋糕請同學吃。

媽媽:你知道嗎?生日又叫做母難日〈愛討人情的媽媽〉

璇:是什麼意思?

媽媽:因為每個人生日那天,都是媽媽辛苦疼痛生出來的,難就是受苦的意思!

璇皺著眉說:你的意思是說,我的蛋糕要切一半給你?

媽媽哈哈笑的回答:我不是那個意思

璇更大聲的說:你的意思是說,切一半給你再把另外一半也給你?

媽媽狂笑的說:如果我說是你會怎樣?

璇低著頭說:那就給你啊,只好當作是你的生日了。

哈哈哈哈!媽媽笑翻了

璇生氣的哭出來:人家好不容易過生日,就變成媽媽的了,只有媽媽一個人快樂,我都不快樂,母難日就是媽媽快樂小孩不快樂啦!

聽她的台詞,我的笑完全沒停過

過了一下,我才抱抱她,對她說:媽媽只是提醒你要感謝媽媽生下你,讓你可以聽見聲音、看見東西、聞到花香、交到朋友。

璇問:你的意思是說,不用把蛋糕給你?〈我點頭〉也不用把收到的禮物給你?〈我點頭〉

璇開心的抱著媽媽親了一下說:謝謝媽媽。

 
璇一直很想要蛋糕

應該是同儕間的刻板印象吧

老實說

一個夠班上吃的蛋糕要花費大概1000元左右

我覺得太貴且不實際

徘迴在買與不買理性與浪漫之間

中午的我還是到對面買了個200元的小蛋糕

慶生時間一打開

璇的臉完全僵掉了

完全不是她所想的

我拿出另外準備的麵包和糖果排成造型模樣

告訴孩子蛋糕奶油太多

新的花樣是我的愛心

同學看見糖果很開心

璇應該釋懷一些了

這蛋糕會不會太讓人失望呢


國小的時候

媽媽的老闆送我一個音樂盒

是我唯一的玩具

收藏到高中還是愛不釋手

到現在都捨不得丟掉

選今年的禮物時

我已經鎖定幼兒手錶

當我看見手錶的盒子是音樂盒時

就想起自己轉動發條的珍貴心情

對著璇說出這段往事

看她也很喜歡的模樣

大人小孩各自沉浸在不同年代的滿足裡


謝謝呂昕姐姐特地寄來的卡片

我一直沒幫璇買她羨幕同學穿到學校的高跟鞋

她總會流連在高跟鞋前面

我總覺得不實穿又虛榮又俗

這次跨年到基隆找呂昕時

璇在基隆廟口的攤位上看上了這雙鞋

起初還忍痛拒絕呂昕說不要

其實是沒有我的點頭不敢答應

呂昕來問完我之後

璇就開心的試穿起來

每天都在問可不可以穿

今天生日就讓她穿

交換的條件是天氣冷不能穿裙子

在不是很滿意但可以接受的狀況下

璇一整天逢人就介紹這雙鞋

謝謝呂姐姐的疼愛

不過....

我要告訴妳

那雙鞋一拿回來就發現是壞的

鞋底一半是翻開的

我會再拿去給人家黏

下次我們買夜市東西一定要在仔細些

謝謝囉


還要謝謝三姨和三姨丈

煮晚餐給我們吃

買地球咖啡的黑森林蛋糕給璇

還包了2000元紅包給璇

有人疼愛自己的孩子的感覺很感激

從小我最喜歡三姨的字

數十年如一日

我怎麼學都學不起來

我一直都相信

字體漂亮工整的人做事情會比較有責任心

〈不過.........竟然把禹寫成雨,真傷腦筋耶!而且每年都是這樣喔!〉


小娃兒生日

收到了楊老大的衣服

阿葆的衣服

淑芳老師的衣服

宏如老師的襪子手套

一直想要低調

但是這些愛

真的很感謝

當然

也謝謝你看到簡訊後打電話來給孩子

孩子許的願望是

1.希望家人都見健康康

2.希望大家不要被年獸吃掉

3.是一個小秘密

 

璇,五歲囉!

我們一起把愛哭哭改掉喔!

 

凱莉露 2009-01-21 11:32:39

小朋友生日買cake真的是很花錢
要是我的話會自己做
不過我覺得妳也很有創意
再加些其他的東西來補小蛋糕
真的是當媽媽的智慧
我要學起來

禹璇媽…妳們住在公園南路上哦
那我們就是鄰居耶哈哈哈

2009-01-19 10:22:39

還以為我寫錯了勒!我一下班來看文章,結果我只有一點點唷!害我很期待的勒!哈哈!我不是不知足唷!至少也來ㄍ我的整整一篇疤!?下次我買東西給他會寄的!抱歉還讓你多花一筆錢ㄚ

版主回應
知道了
知道了
小護士要一篇對吧
有準備
改天吧
學期末真的很累耶
2009-01-19 23:35:17
猛包~路 2009-01-17 21:32:47

生日快樂

要把愛哭哭改掉唷


好可愛

^+++++++++++++++++++++++^


要越長越大
越長越大

像大樹一樣高唷

版主回應
改掉改掉
真希望有好方法啊
2009-01-18 21: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