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3:33:14新台美的雪莉酒

安息天國



那一天我正準備下午的video conference,
在世界另一頭的你,
不捨得的吸著最後一口氣,
離開了人世。

回到天家安息。

淚水默默敘述我對你的思念
一天,兩天,直達一週......
想必,這份悲傷要戴上許久
我不會著急,
我只是想念,
想著你
還有那幾年你每週陪我度過的一幕幕,以及那些你教我的事。

那些你我之間的秘密。

如果沒有你,
當年那個年輕的女孩,不知道現在會在何方。
十一年前,
她在混亂迷失中遇到了你,
然後,
開啟了一段永遠烙印在她的心裡,她的骨子裡的緣分。

是你救了她。
是你每週耐心地聽她從頭到尾泣不成聲了一小時,
然後陪伴她慢慢地找到自己的聲音,
自己的靈魂。
多少年少輕狂的日子,是你伴隨她,讓她安全的冒險,然後平安地回到安全裡。
是你看見了她,看見了她的憂鬱,她的清澈,她種種的複雜與簡單。
你都很清楚
你也從未離開

最後一次見你的那一份擁抱
我記得非常清楚。
你送給我的祝福,我至今還存放著,不時地回顧。

你想像得到嗎?
我今天坐在的位置,為了陪伴那些年輕人談心事,
竟是你十一年前陪伴我做的呀。
多麼深的學習,多麼清晰的聆聽,
是當初跟你-我的「啟蒙師」-學的。
過了那麼多年,我知道我仍然在找尋像當年你的那把溫柔、慈祥,又溫暖的聲音與存在感
但我找不到
雖然我一直都記得
現在也都記得,你那把溫暖的聲音,我聽了三年的聲音。

(又哭了。)


今年暑假,我是多麼想找到你,與你分享我現在所學的,以及到達的生活目標
從當初想放棄,到現在走到了這一步,
親愛的你,你當時想像到了嗎?
你知道我會走到今天的嗎?
我壓根兒不曉得。
那一切都是「不真實的幻想」,但我今天快要做到了。
你知道你的功勞苦撈有多大嗎?
在天家的你,收得到我在你生前未能傳遞的深切感謝嗎?

我好懷念你。

好難想像,當我拿到學位後,無法與你面對面分享。

但我相信,化成天使的你,一定知道的。

很心疼你挨了那麼多病魔的折磨,
但你勇敢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我會銘記在心。
我會認真的對待每一次的相遇,
搓熱手心,把他們的心事碰在手上;
用我的一生,奉獻時間與關懷給所需要的人。
我知道家庭對你是多麼多麼的重要,
所以,
我會回想當初我們談的種種,繼續在「家」的議題上好好耕耘。
而且老天爺已經派了另一個天使給我,
不斷叮嚀我,要好好接受你給我的訊息,好好面對「家」。

小梅,你在天家好嗎?
我真心希望你很好......

我好想你呢。


2012.12.08



上一篇:用雨鞋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