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4:14:42新台美的雪莉酒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




我對男人總是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或許因為他們表現得不多
所以我更加被他們的情感吸引
好奇的探頭 像是想要了解當中的奧妙

從小, 爸爸在我心中是我的偶像
跟別人的爸爸比較
我的爸爸不是一位很有威嚴的父親
儘管他凶起來時, 空氣會凝結
但是平常的他很親切 很有愛心 很有熱情
我自己也默默認為
我爸爸文武雙全 簡直是十項全能
因為他運動佳, 讀書寫字歷史文化音樂燉湯樣樣行
他最拿手的,
是疼愛他的家人.

小學二年級 我跟弟弟上早班
我問爸爸: 為什麼不是媽媽起床做早餐給我們吃?
爸爸說: 因為妳媽媽工作很辛苦, 我想要讓她多睡一個小時
我是這樣學會疼愛小孩, 也是這樣期待愛人疼愛我的

小學四年級 我因為沒有練琴而哭著不想去上鋼琴課
爸爸一如往常載我去了
下課後, 我們父女一如往常一起走下樓梯
爸爸搭著我的肩 我抱著爸爸的腰
回家的半個小時的路上
他仍然像以往一樣 跟我聊天 跟我分享他的生活點滴
關心著我的生活 我的學習
我是這樣在他的言行傾聽里 學會如何關懷、支持、愛護的

至今, 我們父女情深
有時像朋友 永遠像親人
我一直很驕傲 我是我爸爸的女兒
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他商量
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他傾訴
從他身上 我看到無私的愛
更讓我覺得 終身伴侶一定要符合我爸爸的條件
因為我爸爸的女兒 在他的寵愛之下
真的好幸福 好幸福

慢慢的, 我發現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願意分享情感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願意聊天南地北的話題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對學習的熱忱永遠不退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顧家疼愛妻子小孩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全心全意支持太太擁有自己的理想與事業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結婚前後都有著對生命的理想和渴望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踏實沉穩樂觀含蓄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常常笑臉迎人 眉宇間卻留著深鎖的痕跡
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爸爸一樣 義無反顧的愛我

因為我爸爸,
我對男人總是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或許因為他們表現得不多
所以我更加被他們吸引
好奇的探頭
像是想要了解他們 當一個男人的心
再一步一步踏入 他們溫暖矛盾的心理

再讓他們認識
在他們身旁的 如何當一個女人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