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8 06:49:00香檳紫格格

德意志大門--法蘭克福機場大考驗

2月2日,搭乘晚上11:40的華航,向德意志前進。

我向來有一種想法,「搭飛機」就是要睡睡醒醒一直還在飛機上,才有飛行的感覺,所以我喜歡搭長程飛機。很奇怪,不過這種僻好倒很適合去遠方~~因為到達的時間是德國2月3日凌晨6:40,所以一路上飛機飛過的地方,就開始接受陽光照射,很像啦啦隊玩波浪舞,飛機飛過的路線,後面開始一片陽光波浪,很有趣!不過這個畫面只能在飛機上的飛行路線圖才看得到,所以大家只能自行想像啦!

經過十四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法蘭克福機場。清晨的機場人很少,警察和海關人員也很少,少到行李「完全不用接受檢查」就可以入境!跟米國還要按指紋比起來,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所以,我當然也很順利地帶進一些「台灣土產」啦!

在法蘭克福機場,馬上面臨一大挑戰,就是推行李車上下電扶梯!德國的設計真是令人佩服,機場提供放行李的大推車,可以直接上下「電扶梯」,不是「電梯」喔!使用方式是,把推車把手向下按就是前進,放開就是煞車,所以必須要看準推車前輪站在電扶梯一格的時候,把把手放開,推車就會煞住,隨著電扶梯往上下移動,過程中當然不能按下把手,不然就會連人帶車滾下來!這可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局面啊!看到第一個電扶梯時,我還不太敢推,畢竟那台推車,加上承載的行李,少說也有五六十公斤,而且那個把手只要一出力去拉推車,就會不小心按到,實在是恐怖至極!所以我都刻意去排隊使用電梯。不過到後來,因為不好再讓同行的朋友等我,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啦!還好一切OK,不過倒是隱約感覺到,旁邊的服務人員看我要推下電扶梯時,有一臉驚恐的感覺!

通過了第一關勇氣大考驗,終於,我來到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