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16:47:18貓屎先生

。飢餓30。


有一天,貓屎先生的好朋友來電,他是一位熱血青年。

「最近好嗎?」
「嗯!還好。」
「怎麼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
「有嗎?還好吧?」
「沒有就好,對了!要不要去參加飢餓30?」
「不要!」
「為什麼?你這樣一點愛心都沒有!」
「你忘了上次參加的經驗啊!?」

就這樣,我們的時光就一起回到五專唸書的時候。

貓屎先生、熱血青年、白鳥先生、野比先生[籃球場邊休息]

熱:「怎麼樣?一起去參加飢餓30吧?去體驗一下沒飯吃的感覺。」
貓:「要體驗,不會自己在家體驗就好了,幹嘛去跟人家擠?」
熱:「這不一樣呀!那裡人多,比較感動!」

貓屎先生心裡OS:熱血青年熱血又再沸騰了!

白:「我可不可以捐錢就好!?」
熱:「有些經驗不是有錢就可以換來的,不過你錢還是要捐,反正你家有錢。」
野:「可是我不耐餓耶!」
熱:「就是不耐餓才能比別人感受更深刻啊!」

在所有理由都被熱血青年一一駁回之後,加上「有福同享,有難同當。」8個字瞬間從腦袋中爆出,於是,四人決定一起參加。

參加前一天,為了這項頗具意義的活動,我們相約在時時樂吃吃到飽。

野:「明天確定要去參加啊?」(雙手扒著雞腿)
熱:「當然!我已經幫你們報名了;而且,我們現在就是為了明天才聚餐的。」
貓:「呵~聽起來好像借〝活動〞之名,行〝吃到飽〞之實。」
熱:「哪有!?我們好好吃一頓,明天肚子餓時,才能更加體會食物的重要。」
白:「我從不覺得食物不重要啊!?我只是覺得直接捐錢比較快(實際)。」
熱:「捐錢對你來說太容易了,我們要的是體驗飢餓。」

或許是因為知道明天要開始餓肚子,大伙兒把這餐當成〝最後的晚餐〞,拼命的把食物往肚子裡塞。

到了會場,熱血青年熱血又開始澎湃了起來。

熱:「你看!好多人喔!果然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

我們其他三人看了看彼此,貓屎心裡OS:真正主動願意參加的有多少啊!?

因為天氣熱,人多,悶濕的空氣真的讓人受不了。

白鳥先生首先發難,「你們有沒有聞到狐臭?」

其實,有時候別人不說還不覺得,但是當別人特別提起的時候,嗅覺靈敏度自然會提高,當時那種氣味的散佈的程度,大概只可以用〝瀰漫〞來形容。

過了一段時間,雖然心裡超不爽,不過〝如入鮑魚之市,久而不聞其臭 〞;不過野比先生這時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了。

野:「我就說我不想來嘛!我一肚子餓,火氣就上來!」(野比先生平常很溫和的。)
熱:「你沒說你不想來喔!而且你看!那麼多人和我們一樣!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
野:「我聽你在放屁!」(野比先生開始嘔氣了起來。)
熱:「貓屎,你還好嗎?」
貓:「你知道的,我既然說要參加就不會抱怨的;不過,應該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熱:「大家一起加油,好嗎?」(大家沒有回應。)

過程中雖然不斷有活動在進行,不過不知怎麼搞的,貓屎先生卻一直想到前一天晚上吃的吃到飽,還有想像再過幾小時結束後,要怎樣給它吃到飽。

終於,飢餓30結束了。

看到許多一起來參加的人高興的抱在一起,當下貓屎先生真的很感動。

「嘩~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
「我們去慶祝一下吧?!」

貓屎先生的感動開始夾帶奇妙的情緒,「到底他們是被這個活動給感動了?還是高興終於可以開始吃東西了?」不管怎樣,貓屎先生四人還是決定去大吃一頓。

有時候,貓屎先生還是會想到這次參加飢餓30的經驗,至於參加這次活動有沒有幫助?說真的,貓屎先生不知道!

貓屎先生只知道,
熱血青年仍熱衷於公益活動當義(志)工,
白鳥先生則常常參加慈善晚會,也常常大手筆捐錢給慈善團體,
野比先生在學校附近開了一間小餐館,聽說常常請學生吃免費的午(晚)餐,
至於我---貓屎先生,
沒出息的待業中,
除了偶爾買樂透想發財兼做公益外,
其餘乏善可陳,
不過如果路上看見需要幫助的人,貓屎先生還是會義不容辭的去幫助他的,
大家,
似乎都朝著一個好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