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18:29:14葹蓓

回顧 2009

如果2008 年是我人生中的谷底, 2009 年應該是葹重回正軌的一年。這一年中經歷很多, 也學會了真正的獨立, 明白到真正的平淡是福。

 

由心痛、心淡到心死, 葹決定徹底地離開令自己傷心的地方, 從此不再回頭。葹決定從那裡跌倒, 在那裡站起來。為使重回沙田, 在短短的三個月間, 要面對很多事情。

 

很感謝很多朋友的幫忙, 幫助葹安定下來, 也安頓了兒子的升學問題。幸好, 兒子已入讀一所很不錯的小學, 老師對學生們更是關心非常, 即使當時承受了不少的壓力, 葹也認為是值得的。及至現在, 兒子在音樂上, 學業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看見自己一手調較出來的兒子, 心裡有著不少的安慰。

 

這一年, 葹除了自己的工作, 也同時開展了另一邊廂的事業。除了應付每天繁重的工作, 下班後依然要跑來跑去, 雖然辛苦, , 有自己的一番事業, 對日常開支有一些貢獻, 那份滿足感,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呢!

 

工作上, 公司經過一年的低潮, 我們唯有不斷努力。經過兩次展覽的努力, 現在稍有起色, 即使早前再苦, 也算是稍有成果了。

 

家人方面, 葹除了上班就是兒子, 一心一意的去照顧他、教導他, 令葹的生活更充實。由女兒啤梨做絕育手術時發現她的腳有問題, 到完成了兩隻後腳的手術, 一切一切都已經過去, 現在的她, 已可以輕輕鬆鬆地跑來跑去, 跟妹妹一起玩耍, 不用葹再擔心了。

 

心態上, 葹這一年也有不少的改變, 真正明白到,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的道理。葹不再計較別人的看法, 改變不了的事, 葹不強求、不氣結、不再介意別人的目光和批評。

 

自問葹是不懂看人的, 重前葹認為最重要的人, 原來是傷我至深的人; 相反, 葹以往認為是敵人的, 反而在關鍵時刻幫了葹一個很大的忙。對此, 我自問天生沒有這個能耐, 我也不再強求, 就讓一切順其自然。葹依然本著將心比心的態度, 真心對朋友, 現在可以跟朋友開懷暢談, 有時看電影, 有時吃吃飯, 這樣輕鬆自然的相處, 是令我最開心的。

 

2009 , 對葹來說就像上戰場一般, 由跌倒到從新站起來, 需要懷著多少勇氣, 需要承受多少壓力?  當中, 有著不少的辛酸, 流過多少的淚水才能走到這裡?  今天, 當一切已成過去, 回頭看看走過的路, 一切一切都己走過了。曾經傷我至深的人, 現今已成陌路。葹已不再懷疑自己, 就像未遇到他以前。跌過痛過, 讓我們學懂如何去珍惜。

 

每當我走過沙田的城門河, 一遍無盡的風景, 微風輕吹, 這就是葹最喜歡的沙田, 也是令葹甘於停留的沙田。期望葹繼續以平常心面對挫折, 期望更美好的 2010 , 也期待下一年的週年回顧。

 

葹蓓

2009.12.31

上一篇:三萬

下一篇:斷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C. Wah 2020-01-16 11:09:47

匆匆的又十年 ...

展望2020 , 祝福小鳥!

820 2010-01-02 13:46:35

想起魯迅名句 :

橫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孺子牛

又屈原名句 :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艾雲縣驪連林的小鳥 ... 共勉之!

2010-01-01 15:06:22

咁有eq就不會攪到今時今日的田地啦!以為eq真的高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