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01:16:39葹蓓

刻骨銘心


我覺得這句成語很好, 刻在骨子裡, 銘記於心中, 代表一世一生。中國人就是有這個本事, 以四字真言就能代表萬語千言, 實在精彩。

很多人以刻骨銘心形容淒美的愛情故事, 尤其是以遺憾作結束的一類。鐵達尼號令人忘懷不了, 大既就因為短短數天, 男女主角由相遇至死別的愛情故事, 令人為之感動。 很可能這就是無數人的人生縮影了。女士們不是都渴求有一位英俊不羈的男士為自己駐足, 許下一生一世的誠諾嗎?  不論結局如何, 大家已給得過份著重過程了。 

可是, 若鐵達尼號沒有撞向冰山, 船沒有沉, 意外沒有發生, 他們安全到達美國, 請問, 他們仍能繼續這段叫人羡慕的愛情故事嗎?  畢竟兩人背景和生活方式相差太遠, ROSE 真的可以跟 JACK 四處流浪, 過著 「沒有明天」的生活?  我想, 大概每個童話故事都不要去想 「然後」好了。

轟轟烈烈, 令人刻骨銘心, , 誰能保証不是一時衝動?  在決定跟別人一生一世的時候, 是否應考慮大家的相同與不同? 磨合的階段確實痛苦萬分, 是否每對情侶都撐得過去呢? 真的可以值著一分的甜跟九分的苦作抗衡? 大概要有無比的信心、堅持和信任才能做得到吧!

有些人喜歡將愛人的名字刻到手臂上, 年輕人的愛情觀就是要讓對方知道, 就是要給對方一個證明。若沒有傷及真皮倒好, 若那個人日後背棄自己, 這豈不是變成一生的恨?  也許, 要用更深的傷痕來遮蓋舊的才能忘記過去吧!

對我來說, 刻骨銘心不只說愛情, 也代表著無數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快樂的、傷心的、好的、壞的…… 其實, 它們並沒有刻在我的骨子裡, 卻成為無數的心弦, 藏在我的潛意識中。有些我還會記得, 有一些已埋在一個不知名的角落, 找也找不著。但, 過往每一段小插曲也建構著今天的我, 所以, 我希望自己有很好的記憶力, 可以記住每一件小事。

至於大多數人認為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我希望它不會化作遺憾。

但願人長久!

葹蓓
(2008.08.14)

上一篇:愛得簡單

下一篇:不為什麼

醉夢 2009-01-13 00:25:46

但願人長久! 嗯, 新的一年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到跟我長久的人
也祝葹蓓一切順心! 2009年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