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8 10:41:58豆豆

大美新疆

突然收到一個消息,董事長要來西巡領略異域風光,邀請我們“陪駕”。。。
然後,我就喜提新疆五日遊的行程。
難得董事長不遠千里蒞臨,公司邀請了三個大陸分廠的主管共同參與,本次主辦單位為江蘇廠,參加員額最終為19位。

因為新疆很大,離內地也很遠,大家從不同地方飛來新疆阿勒泰聚集,本次旅遊只集中在新疆東北部與省會烏魯木齊。

因為重慶沒有飛往阿勒泰的班機,我從成都天府機場出發。

初見新疆的土地,非常震撼的是沙漠與綠洲相鄰,涇渭分明的地貌蔚為奇觀,待了解新疆近代新疆開發的過程才明白原委。

一到阿勒泰機場,已經有個可愛的導遊姑娘來接機。(終於到了我心裡的阿勒泰)

這次因為是董事長行程,公司安排接待全部最高規格,旅行巴士是單排3座的大巴(座位大),上車除了介紹風土民情外,就開始投餵新疆的土特產,水果、酸奶、瓜子、奶酪。
照片裡那個桃子叫做“蟠桃”,真的個兒大核小而且汁水充足還甜。

因為景點距離機場還要很遠,到達第一站“禾木村”的時候,已經是晚餐時間。(新疆地理時間與華東差異將近3小時,但是還是使用北京時間,所以晚餐通常是9點吃)

禾木村原本是哈薩克與蒙古圖瓦人的聚落,現在因為觀光發展成民宿。我們來的不是最美的季節,冬天時一片雪景可以媲美日本合掌村。

第二天起大早,上山去看日出。

走了半小時山路加上40分鐘的等待,終於看到太陽緩緩從山後頭升起來,瞬時天地都亮了。

太陽升起後,美麗的天空。

下山時,逆光下河流的粼粼光影。

往下游看,如同風景畫一樣。

登上海拔2800米的滑雪勝地“凌霄峰”,書裡的阿爾泰山就在腳下,這個地方四國接壤,連接著蒙古/哈薩克/俄羅斯。

翻過眼前的阿爾泰山就進入哈薩克斯坦,氣動山河的蒙古金戈鐵馬,幾度翻過阿爾泰山西征到歐洲大陸此時在我腦海裡迴蕩。

絕佳高山湖景與盛產冷水魚類聞名的喀納斯湖,喀納斯湖是因地殼變動隆起的堰塞湖,滿溢的湖水往下游流去成為喀納斯河,沿途蜿蜒的河水與青山深林交織成一處處美麗河灣。

神仙灣

月亮灣

伏龍灣

這是丹霞地貌的五色灘,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河流就是中國唯一一條從南往北流入北冰洋的“額爾濟斯河”

回到烏魯木齊,這是晚上9點多在車上拍下的夕陽景色。新疆要九點半才天黑,所以每天晚飯時間都在9點以後。

現場精彩歌舞,吃著各種西域美食與瓜果,感覺是電視劇裡的西域王公,其實第一天晚飯的時候上烤全羊時,那種即視感更強烈。

小瀑布涓涓細流匯聚成的小天池。

天山小天池,天特別藍,水特別綠,清甜的空氣,青山倒影水中。

辛苦登高,方得一見全貌的天山天池。

烏魯木齊的國際大巴扎,異域風情勝過一切。

有趣的沙煮咖啡,配上特色甜點,好玩好吃。

烤包子,各種馕餅,與中原迥異的人民與氛圍,仿佛置身國外

最後再來看一下我的戰利品。。。

上一篇:生活在繼續

姥姥 2024-09-01 12:14:44

又看了好幾次照片
再看看豆董回的
我決定照片看看就好
哈哈哈!
我是俗辣!
自知沒有那個體力去折騰
謝謝豆董分享啊~

版主回應
我也建議您別自己去,還有身體因素,要考慮 2024-09-02 07:35:19
豆豆 2024-09-01 08:06:15

還有新疆的土地又很多沙地荒漠經過治沙改善出來辦成農地
所以地塊外貌才那麼涇渭分明
我坐在巴士上,看到路邊的景色也很有趣
明明還看到沙地荒原,路邊駱駝在吃沙棘
才幾分鐘就變成一眼望不盡的葵花田
或者是百畝瓜田
這一切都是因為新疆有駐守建設兵團
據說烏魯木齊兵團司令的權力與市長一樣。。。。
一路軍官都與行政單位類比

shang 2024-08-31 01:41:12

場景和觀光地區...還有大山大水

進步和規劃的 很漂亮

正如豆董說的,錢...給它下企...
品質就不一樣 ^^

那大山大水...我也爬不動、走不動

非常感謝豆董 又分享美景和人文說明

我又跟著網上旅遊一次

版主回應
散客去新疆旅遊很辛苦
因為進景區都要換乘景區大巴
轉換小景點的時候要排隊等巴士(就這很辛苦)
我們是進景區就包景區大巴(隨時出發隨時停)
有些景點,有索道覽車就坐,有上高山有小巴就換小巴。能騎馬就騎馬。

完全沒有考慮錢的事。。。
2024-09-01 07: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