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09:16:57豆豆

工作啊!工作

這個月訂單量突然下滑,因為上海疫情影響供應鏈,許多公司停工間接影響部件交貨。做為供應鏈的一環,我們的客戶因為湊不足齊套料,大量減產,相對影響我們的訂單。加上歐洲打戰,石油天然氣大漲。疫情到現在,美國英國通膨已經創40年來新高,所以消費性產品的需求倒退也是理所當然。錯過這一季的播種,做為糧食出口大國的烏克蘭,被國際抵制的俄羅斯,下一季的糧食缺口可能影響的價格上漲似乎可以看到端倪。

不遠的未來,整體消費轉趨於保守是可以預見的。也就是今年至少到第三季,都看不見我們行業的景氣好轉訊號。今年勒著褲帶過日子,已經不可避免。公司確實也難,但是管理著的態度與管理手段確實到了基層無法承受的地步了。

做為製造單位的實質負責人,最近每天的管理都環繞著各種成本管控,從標準計算到實際管控發生,已經嚴重超出我們的負擔。我現在半夜醒過來心里想起的都在算人力數字,擔心超標煩惱如何管控。現在每天都當是上班的最後一天。

離退休年齡還要很久,但是如果這波撐不過去,我想休息一陣子再說了。

上一篇:勞動節假期

下一篇:第三次

豆豆 2022-05-12 14:05:05

終於等來約談的訊息
這段旅程應該是走到終點了

版主回應
結果令人失望 2022-05-19 08:08:05
豆豆 2022-05-12 07:51:04

今天又是整天會議
早上自動化會議
下午總部與當site總經理的周會又衝突了
一定是接連著開
昨天佈置那麼多的功課
怎麼有時間做

有時候覺得上位的人整天看指標
然後要方案、要結果
問題是他們開會是交代工作
我們開完會後接下來有一堆事要做
可一直拉著我們各種會議
填滿他們整個上班時間
我們就沒有做事的時間了
我都這樣了
我底下的人可怎麼辦

shang 2022-05-12 03:22:28

豆董 講的這個畫面...

簡直跟 七個會議 的劇情畫面一樣...

猙獰 吼叫 拍桌子...

版主回應
現在真實發生在我的每一天 2022-05-12 07: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