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17:00:09豆豆

夢想中的山居歲月

偶然從朋友的line裡面看到在美麗的陽台遠眺山景的照片,經詢問原來在屏東泰武鄉的大武山,就有如此好的景色,趁著在台灣休假再次踏上尋訪山居美地的旅程。現在的導航實在是厲害,雖然網上查來的地址沒有路名無法設定,但是一查屏東大武山的紫心樓,馬上能清楚導航。

經過萬鑾,一路往山區移動,經過一座原住民氛圍極其濃厚的小橋,就到了象徵進入山地的泰武鄉,路也開始明顯地往上蜿蜒。大約經過7公里的小路,突然來到一個聚落,路邊種滿咖啡。這次的目的地到了,這裡是大武英豪會館,坐落在環山公路轉彎處,居高臨下的好視野。






停好車子後,背後的幾棵樹張著有一米多寬的大網,定眼一看,巴掌大的蜘蛛盤在絲網上隨風飄蕩著。這是只有在這深山裡才看得到的別緻景色,而且不是只有一個,足足有三個大網,各有一個威風凜凜的八足將軍鎮守著,看來這天羅地網,諸多小飛蟲要遭殃。






會館建在路邊的高地,旁邊也有原住民的房舍,沒有特別探尋這座會館存在的緣由,整棟三層樓的洋房建築,呈現出高雅與氣派的感覺。




沿著“之”字形的步道緩緩向上,沿途山壁多有花草樹木。蕨類與筆筒樹都顯得很美觀。(植物名稱若是錯了,歡迎糾正。)





這面爬滿藤蔓的邊墻,吸引我駐足欣賞良久。




二樓是做為餐廳營業的地方,空間角落的各種擺飾與窗外的一片綠意,相映成趣。尤其有意思的是餐桌上的綠色裝飾竟然是油麥菜心種在花器裡,長出來的嫩葉還成了桌上供給客人的沙拉。


















隨手可得的美景,漂亮的花朵與美麗的昆蟲,配上可口的餐點與咖啡,真是美好的山居時光啊!













shang 2016-01-17 22:41:58

簽到!^^

姥姥 2016-01-06 12:28:46

這家我有去過
朋友帶的(我完全不知道路)
它們的南瓜農湯很讚喔~
排餐也很可口
但是對我來說有點小貴柳~

從頂樓看風景很美喔!
有上去吧!

版主回應
有的 2016-01-07 14:10:07
shang 2015-12-21 00:44:58

豆董又回台了!過新曆年!

我來(((走過後))))再喊一下,
不久...批西轟小天使一定又會來給豆董
(((頒獎))^^

版主回應
新曆年我在大陸,豆嫂也在。 2015-12-23 11: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