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20:12:17新鮮人

0527 海神號_Poseidon

 
很多人都說它就像是鐵達尼號,因為它是關於遊輪的災難片的原因嗎?
我只是覺得這樣太斷然了一點...

其實這部片是翻拍於1972年的『海神號』,1972年拍的海神號我沒看過,所以也不知道這兩部片的內容有什麼差異。
近代有很多翻拍的電影,票房也不見得每一部都比原片的好... 當然,好看才是最重要的。

---

這部片裡有個角色是男同志,如果沒有留意一下的話可能會忽略掉他台詞對於男同志的呈現吧,一開始是為了被拋棄了而想跳海自殺,在看到海嘯(我認為是海嘯吧!)時,嚇得趕快往Ballroom躲去。
還有一個角色是想藉由海神號偷渡到倫敦的女生,她只是想到倫敦探望生病的弟弟。我覺得她很妙,這個角色很妙。她穿穿戴戴的,沒想到再災難來臨時,她的配件能派得上用場。
我覺得片中有個小男孩的出現讓我震到了,或許你會認為小孩子在遇到危險時只會抓著媽媽的衣服亂哭喊,其實並不然。我很喜歡這男孩的角色,他在逃難時說「請帶我跟我媽媽一起走」(台詞大概是這樣拉...),有點感動 A_A!
這部片動用的角色實在有點多,我是頭一次看這麼多角色合演的電影。
我認得出來的也只有少數幾個。 (噢,對了! 黑眼豆豆的女主唱也出現在其中)

至於電影中的特效,想必是經過長久的處理才有這樣逼真的畫面
我對於這部片的特效還挺滿意的!
(對於我來說,藉著電影的特效技術來看現在的數位科技,簡直就像是老人一樣。 「哇!原來世界現在已經這麼進步了?」)

這艘海神號呢,雖然在一開始鏡頭就大略把整艘船的「豪華」拍出來,但是災難來得太快,所有的「豪華」都毀壞了,「豪華」得很短暫...
---

我想就ENDING吧!
在我們看完這部電影後,老爸提出他的意見:
我覺得這部片不應該這樣拍! 海嘯第一次襲擊的時候不應該有這麼大的浪。
應該是第一次大家只是受驚嚇沒有怎麼樣,第二次才真的把船給翻過來,這樣才精采 才好看!

哈哈,我覺得他說的挺有道理的,想想片中只是駕駛員用望遠鏡看到巨大海浪來襲就『不妙!』了,實在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