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13:19:39楚顏

人形師之夜

獸族的傳說,紅色的流星是不吉利的徵兆。
所以看到紅色的流星劃過天際的自己,合該是註定躲不過這場劫禍。


他不怨,只是遺憾,豁盡全力還是無法讓那位由愛生恨的的女子省悟,雙眼輕闔,
他知道生命已經走到人生的盡頭,他突然擔心起這樣的死相是否太過狼狽?幸好銀
狐看不到,不然銀狐應該會指著他的鼻子毫不客氣地大笑「臥江子你死得還真是難
看……」

狐性不改。


日換星移、世事變遷,有何事是能長久永遠不變的呢?
永遠不變………


銀狐,你知道嗎?







永遠其實是不存在的───












他應該是死了沒錯。
在他的計畫中,以他的修為魂魄離體需耗上百年的時間方能重新練就肉身,當初交
給神梟的銀盒就是為了他避不開的死劫所準備的,一切他都安排的好好的,為什麼
他會躺在四週有透明蕾絲布的藍色絲絨的大床上?

疑惑加困惑的臥江子坐起身,瞧著這充滿西洋味的房間擺設,昏暗的燈光及有點熟
悉的玫瑰香氣,讓他想起某個也有這種喜好的某人……

月光由雲間探出一抹銀亮,將窗邊駐立的人影拉長,修長的藍色身影,凝視著手中
高舉的玻璃杯中晃動著的紅色液體,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

「咳,是你救活我的?」輕咳一聲打破沉靜,這樣的氣氛,老實說,他覺得很不安,
或者說是人形師帶給他這種感覺,無法預測的行為讓總是習慣掌握一切的他很無所
適從……


人形師慢慢轉過身,珀色的眼瞳直勾勾地盯著臥江子,英挺的俊容在月光的映照下
竟白皙地有絲透明感,放下手中的玻璃杯,人形師走近臥江子輕撫著有點蒼白的秀
麗臉龐,薄唇勾勒出一個向上的弧度,低沉帶點磁性的嗓音在臥江子的耳畔回盪著
「我活著,就不準你死;我死了,你也要跟著陪葬,我說過生死一體同命………」

倏然頹倒的身影,讓臥江子有點措手不及地接抱住,看著懷裡昏迷的人形師,臥江
子不禁有絲茫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真是個大笨蛋!!」一抹粉色的倩影不知何時蹲在臥江子身旁,順便用力敲了一
下人形師的頭,哼,機會難得,要報仇就趁現在!

「陰陽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人形師他又是怎麼了?」雖然奇怪陰陽師怎麼也
在這裡,但是如果是陰陽師的話,那他死而復生這件事就不奇怪了,只是陰陽師為
何會救他?嚴格說起來,他和陰陽師是敵對的雙方,陰陽師沒有任何理由救他,若
說是人形師的關係……也不對,就他所知,陰陽師非常厭惡人形師,人形師也對陰
陽師懷著憤恨的態度,事情的真相也只有陰陽師能告訴他了。

「怎麼回事?不就是一個大笨蛋笨到無藥可救,自己愛當嗜血族就算了還仗著人多
勢眾陷害無辜他人受累,哼,一想到我要聽這個笨蛋的我就忍不住一肚子火!」陰
陽師說著又狠狠捏了下人形師的臉。


「嗜血族?你說人形師他變成嗜血族了?」臥江子驚訝的看著陰陽師。


「哼,不只他是,這整個闍城裡的人都是,連我也是,而你,也快要是了!」斜睨
著臥江子驚訝的臉,白皙修長的纖指快速掠過臥江子纖細的脖子劃出一道血痕,陰
陽師輕舔著手指上沾染的血跡,勾出一抹邪魅的艷笑。


「妳?!」


「放心,我對別人的東西沒興趣,尤其是這個笨蛋的,既然你已經醒了,我也可以
好好的睡一覺了,我都快被他煩死了!」懶懶地站起身,看來臥江子剛受到的驚嚇
不小,不過,比起被人形師這樣的笨蛋纏上應該算不上什麼才對。


「等等,那他怎麼會突然昏倒?」有點難以接受目前的情況,完全超乎他可以理解
的範圍內。

「凡事有得必有失,他要讓你復活當然要付出點代價,反正他現在是不死身,損失
些功體要不了他的命,時間到了他自己就會醒過來的,與其擔心他不如擔心你自己
吧!」


「擔心我自己?」他現在好的很,有什麼好擔心的?


「你該不會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吧?親愛的小臥江?」故意拉長
字尾提示著,果然是超級大笨蛋,差點都把命賠進去了,結果人家根本就一點也不
了解他的情意,真是笨死了,沾惹上愛情的人都是笨蛋,而她身邊的人大都是這種
笨蛋!!


「啊?」


「他愛上你了啦,笨蛋!」哼,陽體已經夠笨了,沒想到人形師更笨,反正她也就
只能幫到這了,結果怎樣她可不管。


「怎…怎麼可能?他…他喜歡的不是妳嗎?」怔愣了下,臥江子才找回了自己的聲
音。


「這麼可怕的事是誰告訴你的?他恨不得殺了我才是真的,要不是為了讓你復生,
他才不會只讓我變成嗜血族而已,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愛記恨的人,不過就是笑他的
娃娃很醜而已,再說,五歲的小鬼頭能做出多好看的娃娃,更何況笑他的又不是只
有我一個,竟然就為這種小事離開邪能鏡,然後還像鬼一樣的死纏不休做一堆人形
娃娃到邪能境示威,還差點導致陽體和他的愛人分手,所以陽體一怒之下,就接受
我的提議,讓人形師一了百了的消失,誰知道這笨蛋竟然不肯乖乖死掉就好,學我
玩什麼復活的把戲,一出鬼樓就盡找我麻煩,還把以前被笑過的人形娃娃拿出來嚇
人,要不是他難得聰明的去投靠嗜血族有了強硬的靠山,我才不會輸給他。」陰陽
師有點激動地說起陳年往事,越想越不甘心,她好歹也是堂堂邪能境萬人之上的邪
主,現在竟然淪為人形師的手下,哼,這筆帳有一天她一定會討回來的!


臥江子低垂眼眸消化著剛剛聽到的真相,一時之間倒不知該說些什麼,而陰陽師看
到臥江子默不吭聲,猜想臥江子可能是在煩惱被人形師愛上的事情,基於同情地拍
了拍臥江子的肩,「雖然那個笨蛋有時會做一些很奇怪的事,但相處久了你就會習
慣的,他……其實是很好摸透的,看在他為了你不惜一切的份上,你……你好好想
想吧!」終於把練習了很久的話,用很感性的語氣說出來了,哼,人形師幫歸幫,
該還的人情我是不會跟你客氣的,臥江子,反正你是絕對擺脫不了人形師的糾纏的,
還是早點入地獄去吧!


陰陽師說完了話就消失了蹤影,偌大的房間只剩下臥江子和人形師。


「……笨蛋………」幽幽地輕嘆了口氣,將人形師扶到床上躺好。

臥江子雙眸輕闔,提氣凝神,手捏法訣,額上八卦青光隱隱浮動,欲以本身的真氣
助人形師一臂之力,一個時辰之後,人形師卻仍是不見甦醒。

「怎會如此?難道嗜血族本身就對術法沒有反應?」澄澈的黑眸不禁染上了一層憂
慮。








接連數日,人形師仍舊是處於昏迷之中,陰陽師也未曾再出現,這段期間臥江子仍
試著用各種方法想讓人形師清醒,卻總是徒勞無功,雖然陰陽師說人形師不會有事,
但總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讓他變成這種狀況,還是會有點良心不安吧?

忍不住伸手輕觸著人形師越見蒼白的臉,這份情該如何還得起?

正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臥江子,冷不防地被不知何時清醒的人形師拉進懷中。


「你……」才剛出口一個字,即被人形師壓下吻住。


趁著臥江子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人形師結結實實的偷了一個吻,珀色的眼瞳眷戀地
注視著身下的臥江子,低沉的嗓音帶著點沙啞「今夜尾款該付清了吧?」


「什…麼?」


還來不及問清楚,人形師的吻又再次落在他唇上,當身上的衣物被鬆開之際,臥江
子才意識到人形師所謂的尾款是什麼,當下開始掙扎起來,他可從來沒答應過要付
什麼訂金尾款的,就算他救了自己一命也不能這樣為所欲為呀,何況他和他都是男
的耶,沒有任何男人願意被男人壓吧?而且事情到底是怎麼發展成這樣的?


「我不要被壓!」掙扎再掙扎,臥江子趁著人形師的嘴轉移陣地時趕緊說出他的意
見,想必這樣一來人形師就會知難而退了吧,他根本沒心理準備要和人形師發生這
種關係。


這句話一出口,人形師果然停下所有的動作,帶點審判的眼光將臥江子從頭到腳掃
了一遍,怎麼看小臥江都不像是會壓人的樣子嘛,不過,這種事他是不怎麼介意啦,
既然小臥江不想被壓,為愛犧牲這種事他是很樂意去做的。


人形師抱著臥江子翻了個身,讓臥江子跨坐在他身上「反正我是都可以……」想不
到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還不錯呢!半開的衣襟下是讓人心猿意馬的雪嫩的肌膚,微啟
的紅唇看上去更是讓人想狠狠吻住,雙手故意攬在臥江子背後將人拉下「先給我個
吻吧!」

瞪著面前閉上雙眼一副很期待的人形師,臥江子臉上爬滿了黑線,怎麼會有這種人?
雖然他說他不要被壓,但那也不代表他想要壓人呀!


遲遲等不到吻的人形師忍不住睜開了眼,就看到直瞪著他看的臥江子,心裡忍不住
好笑起來,他就說嘛,小臥江一看就知道沒什麼經驗還想壓什麼人呀,不過,看看
小臥江不知所措的樣子似乎也不錯?


「還是你想直接來?」挑逗地眨了下眼。


臉上燒紅成一片,他才不要勒!


「快啊!」嘻,小臥江好可愛喔!


頭乾脆轉向另一邊,不理他不理他不理他……


「…該不是你不會吧?」要玩就玩大一點的吧!


「誰、誰不會呀!」話一出口就發現上當的臥江子,急忙改口「我、我是說會是一
回事,……」


人形師馬上截斷臥江子的話「會就好,那快把衣服脫掉吧!」


「脫、脫衣服?」訥訥地重複著人形師的話,他、他又沒答應,脫什麼衣服?


人形師用力點了下頭,抓起臥江子的手放在自己的襯衫上,催促著「快點!」


原來是脫人形師的衣服呀,暗地鬆了口氣,可是,別說他根本不想脫別人的衣服,
就憑他現在兩手顫抖的程度就算要脫也脫不了……等等,他幹嘛要乖乖聽人形師的
話,他說什麼就要做什麼的?


人形師倒是沒給臥江子有多餘的思考空間,抓著臥江子的手將自己的襯衫左右用力
一拉地扯了開,露出精壯的胸膛,然後故意讓臥江子的手停放在自己的胸口上,並
且發出一聲很做作的呻吟「嗯………」


「你、你發那什麼怪聲音呀?」雖然皺著眉頭,臉上卻不爭氣的越來越紅。


「這是表示很舒服的聲音呀!」半撐起身,朝著臥江子的耳朵吹了口氣,滿意的看
著完全石化的人。


機不可失,再玩下去挬N要亮了,輕易地再次將人壓在身下,吻上那令人回味的唇,
雙手也渴望地愛撫著滑嫩的肌膚………


「嗯……」被勾起的情慾,讓臥江子輕吟出了聲。


「你的聲音果然比我的好聽多了……」人形師邊吻邊說著,雙手拉開了臥江子修長
的腿「……永遠屬於我吧……臥江……」




窗帘被風輕輕地吹起,窗外一輪圓月明
不小心洩漏的心跳聲間雜著令人臉紅的喘息低吟
耳邊不停迴響著亙苦不變的咒語──我、愛、你
是誰先屬於誰?
此刻無須再問
別辜負了




───屬於情人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