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16:01:04宣 ♥

心的開始











這應該是2014的最後一天 告別,現在呢 算是一種宣洩吧。



2014 我好像留下的很少....
不曉得怎麼了,當最後一天的到來
我才發現有好多東西都沒來得及紀錄跟留下的
或許是害怕總是悲傷或者是煩了那些黑色情緒
自己老是忘了美好 總是需要一點時間沉澱
原以為回是個好的開始,卻不竟然不是迷失
就是連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
想離開這個圈圈,但圈圈卻總是圍繞著我
不該再說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了,因為我老實說停止了好一段時間



老實說這些日子或許是種躲避想要一種逃脫
像是個在夢裡的孩子,掙扎 有一種人說的頭頭是道
很會說但並不會做,害怕行動因為怕失去
所以不敢擁有,對我來說可能那就是我
所以我想藏起來,不想面對
不管是家人 朋友 誰都好 會有點害怕那突如其來的邀約
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感到孤獨呢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很多事我都不知道
關於未來 還有一切等等
就像是對於朋友的婚禮也不再我的預料之中一樣
我只知道或許前進就對了
計畫所有的一切有甚麼用 準備好所有是對的
但計畫是會變得,我想離開我的工作我計畫了好久,卻始終停滯這樣我很挫折



大人說的沒有錯有它的道理
但就是妳們抓著不讓我去看外面的世界
總有一天我還是會飛走 不管是以什麼方式
老實說我不個乖孩子 我是個任性 一旦認定了 就一定會衝去的人
我想當個乖孩子 好朋友 好同事 有這麼一段時間我想要變成妳們期望的人
但我好累有誰注意到呢
沒有 其實也不用 因為我好像很有也沒有注意到大家得情緒了



好久沒有好好地讀完一本書
好久沒有記錄下我所喜歡的文字
好久沒有覺得一杯咖啡能使我快樂



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是大家都這麼過呢
忘了純粹還是我太鑽牛角尖
到底是誰病了?



當我習慣一個人的時候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當兩個人的時候
我居然也期望就這樣安靜地待這不說話,可能是傻了吧
我沒想過把自己關起來,但當我發現因為樓上太吵雜的遊戲嬉鬧聲
於是我工作後買了一台筆電,躲在房裡 然後戴上耳機隔絕吵鬧



其實我有嘗試過當脆弱無助時向外求援
但通常回應的都是陌生又熟悉的聲音
我有想過愛放膽地去愛,因為妳們是這麼期待的我知道
也許時候到了就會有這樣的人出現吧
又或許已經出現了只是我沒發現 但我的成長是.....
這就是人生
妳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發生什麼
但當發生了妳就必須面對 能脆弱哭泣 但別像孩子一樣
沒有人會給妳糖吃 也沒有人能無時無刻保護在妳的身旁



所以我在我自己的空間裡發洩
然後走出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認識新的朋友 用心去愛那些很愛我的人
每個人都有好多屬於自己的故事
好多感動很多美好 所以我在前進



本來想帶毛小孩回家
但因為知道這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家庭紛爭
於是詢問了 但還是沒結果
我 是否該離開了呢
因為成為不了妳們所期待的 就乾脆飛出去
就算受了傷也好 因為重要的是過程



假如要引爆一場戰爭我有沒有勇氣這樣做呢
這應該就是我缺少的吧
我們家的戰爭不多但也不少 看了我都累了
但最累的應該就屬那一人了。



要扶持一個完美的家不容易
我雖然任性 愛發脾氣 但我卻看清很多東西
我並不聰明 很平凡 從求學到工作一直以來都是那種在及格邊緣的人
長相也平平 算是那種不會讓人特別記得的人 因為太平凡
甚至有同事覺得我存在感很低,因為帶過保護偽裝自己
但就算不說 也不代表我沒感覺



可是社會生活就是如此
如果妳不表現強勢很容易就被忽略掉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融入不了的原因吧
這其實也算是妳想不想要的問題
爭取 就有機會得到





















這是一趟奇幻旅程 收穫很多的旅行
雖然在途中有些意外的小插曲,掉了錢還有些爭吵
但當回顧照片時都是美好 和想念
儘管可能不會有下一次了,但我也深愛上了旅行這回事
更想念這兩個小傢伙,雖然頑皮精力旺盛 但好可愛



出去一趟回來後發現語言真的很重要
不然比手畫腳地真的很難溝通
還會有一種是不是被歧視的感覺啊(應該是我想太多...)
但回來後就真的有想跟他拚了 來把他學好吧 是有多難



我又想要飛了,這樣撒錢對嗎
我不想當月光族,我想當小富婆
就是因為感覺自己一直在花錢
但自己都沒什麼感覺於是今年開始記帳
怕自己太誇張,矯正牙齒就算每月固定開銷了
不能在奢侈了,報名補習班的錢也有點像去丟進水溝一樣
讓人無奈好吧不能抱怨自找的沒辦法




嘿....如果身陷在一種情緒無法自拔
那就帶著他走吧,會有那一個時刻當他想離開的時候
就會離妳而去,不要悲傷也不要絕望
這是世界雖然很亂,但人可以讓自己變美好的人只有自己本身
很多人都在為了自己戰鬥,而我算是個幸福的人
至少還有個能擋風遮雨的家,應該要知足才對



只要沒有忘記最初只要還能往前
一切就不算太糟 因為人都是有溫度
只要抱持著真心正面的人量向前
是會有一群和妳一樣的人在等著妳的我相信
所以就算受傷跌倒了也不能害怕
因為這都是人生的路,不完美



我在這間咖啡廳坐了一整個下午
戴著耳機沉浸在我的文字世界裡
就在剛剛老闆娘端上一碗熱騰騰的元宵
告訴我因為今天是元宵節他們多煮了一些
想和我分享要我趁熱吃 很窩心 很感動
這讓我想起好多被我服務過的客人



當我送上咖啡時他們是否也如此
我記得媽咪不上百次的勸我找個辦公室的工作做
但我就是無法坐不住,因為我需要互動
人和人的互動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火花 很真實也很溫暖



就像這一碗元宵 我沒想到我會得到一樣
在我前進的路上應該還會有許多驚喜吧。



突然覺得很慶幸自己今天沒有賴床
然後又頹廢在家有出門走走
讓我感受到這一點不一樣
然後明天回到崗位上繼續奮鬥



等待離開的時候,在那之前為離開做好所有準備
然後該是尋找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一切絕對不會一帆風順,但請別再洩氣好嗎
























上一篇:都過去了...

下一篇:透明的存在